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POKOPOKO是一款益智型休閑作品,遊戲算得上是全民作品,擁有著簡單的操作,可愛的畫風以及更直接社交功能,不過遊戲的在體驗時隨著關卡的提升難度也會增加,以下分享遊戲的實用技巧。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操作方式

在操作方面,有點類似於動物管理員或是Candy Crush Saga,透過調換的方式讓同樣的3隻以上動物連線,就可以消除。而且除瞭單純的消除之外,遊戲還加入一些過關的要素,像是透過消除破壞動物腳下的方塊或是消除一定數量指定動物,以及讓鑰匙掉落到鎖的位置等關卡設定,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挑戰玩法,玩傢需在指定的回合或秒數內完成,而且也有一些場景、地形和限制等設計,以增加更多的挑戰難度,相信可以刺激玩傢挑戰的樂趣。另外,遊戲也附加瞭一些設計來幫助玩傢,像是可以透過道具來輔助、接關和取得蘋果增加回合等方式,玩傢有效利用的話,也可以順利過關,畢竟這類型除瞭益智之外,有時侯關卡也還是要有一些運氣成份。接關隻能透過鉆石,不過道具可以透過櫻桃進行購買,而且也可以透過種植取得(有冷卻時間),而且櫻桃也有特殊關卡可以挑戰,可以透過消除來直接取得大量的櫻桃,其關卡每日可以挑戰一次。另外,關卡到關卡間有時也會有任務,玩傢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取得大量的櫻桃。還有玩傢在進行關卡時,Pokota也會不時可愛的亂入和玩傢跳舞互動,對玩傢進行一些小提醒,讓玩傢可以很輕鬆快樂的遊戲。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關卡有不同的過關條件或地型。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櫻桃關可是玩傢賺櫻桃的好地方,可要記得去每天去刷一下。

消除要素

在3個以上連線時,除瞭消除之外,也有一些小小的變化,當4個以上連線時,會依照玩傢移動過去連線的那個位置產生一個移動方向平行或垂直的箭頭炸彈,平行移動就是產生平行,而垂直就是產生垂直的。消除這個箭頭炸彈時,就可以同時清除平行或垂直的同條線動物,這除瞭可以幫助玩傢快速清除同條線上的動物之外,也可以用來攻擊塬本直接操作消除到達不到的地方。而L字型的連線消除後會產生範圍爆炸的雙倍炸彈,在搭配消除後,會先範圍爆炸一次後,再落下後再爆炸一次,可以很有效消除範圍內的動物。5個以上連線和T型消除時,則會產生棱形的彩虹炸彈,可以直接和動物交換後觸發,之後會消除場上和交換動作一樣的動物。箭頭炸彈和雙倍炸彈要消除,需和炸彈同種的動物才能消除,而且箭頭、雙倍炸彈和彩虹的炸彈也可以相互搭配,可以產生更多的不同的消除效果,像橫向箭頭和直向箭頭交換可以產生被換位置的十字線上消除等變化,所以如何有效利用消除效果也會是遊戲中非常重要的要素。不過畢竟遊戲還是要過關,所以有時侯也不一定要去追求這些特殊的消除方式,隻要能過關和取得高分都會是好方法。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有些關卡的設計是要透過特殊消除才有辦法過關。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箭頭炸彈可以清除箭頭方向線上的動物。

等級和幸運草講解

在等級方面,遊戲採取比較特殊的設計,需要集滿特定數量的花朵才能升級(特定星花也可),升級的同時也可以取得鉆石。星花的拿法就是整區都拿到花朵後,再挑戰裡面拿手的關卡就可以拿到,花朵的取得則是依照分數去計算,有3個階段,分數需達到第3階段才能取得花朵,所以玩傢要拿花朵還是必需想辦法取得高分。回合和秒數的部份,在玩傢完成任務時也會轉換,會轉換成櫻桃數量,而且還會轉換成高爆炸能力的動物讓玩傢換取分數,所以用最少的回合過關也是取得高分的一種方式,畢竟櫻桃也可以拿來換道具,有時侯為瞭拼高分還是可能會使用上道具。挑戰關卡時,需花費幸運草,幸運草每25分鐘補一顆,補到5顆就不會再往上補瞭,不過幸運草持有還是可以超過5以上,所以玩傢也還是可以靠好友送禮來增加幸運草數量,而且好友送禮時也會取得友情點數,友情點數在之後也可以解鎖關卡。另外,玩傢如果首次挑戰就以花朵過關,也可以領取幸運草,所以技術好的玩傢還是可以一次連過好幾關。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要和LINE好友互動一下,不然可是真的很難解鎖一些關卡。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和好友一起比賽挑戰關卡,有時侯也是互動的樂趣之一。

組合消除規則

在消除特殊的動物像箭頭、雙倍和彩虹炸彈時,觸發效果的位置都會以被交換的位置為主,而且相互搭配還有一些特殊的效果,像箭頭和箭頭互搭的情況下,不管橫向或直向,一定是十字型的的線上消除,而箭頭搭配炸彈則是把塬本的消除效果擴充成3倍,而且也是以十字型消除的形態,不過這樣搭配是有爆炸順序,是先以橫向爆炸後,再以直向爆炸,這順序有時侯對於有些關卡快速通關有幫助。雙倍炸彈加雙倍炸彈則可以造成更大範圍的2次爆炸。彩虹炸彈的部份,搭配箭頭或雙倍炸彈交換時,會把箭頭或雙倍炸彈同類型的動物變成箭頭或雙倍炸彈並爆炸,而彩虹炸彈和彩虹炸彈交換則會一次消除所有方塊,這些都是交換和消除的規則,玩傢搭配的好可以利於後面的關卡過關。另外,因為有時侯爆炸或清除的範圍會再碰到炸彈,碰到時也同樣會產生直接爆炸的連鎖效果,玩傢可以用這個方式製造高分,或是解一些用一般消除難以進行的地形。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箭頭搭配雙倍會出現大範圍的十字消除。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箭頭加上箭頭則是會直接十字消除。

推關小技巧

推關時其實也有一些小技巧,像是遇到可以消除的障礙物時,能盡量消除掉擴張動物可以存在空間很重要,可以更方便玩傢進行消除。消除時也可以從底部開始,這樣有時侯靠掉落的動物也可以觸發消除,也可以方便解附近無法移動的狀態。而且也盡量組成炸彈和可以讓炸彈連鎖消除的環境,這樣才容易取得高分,把炸彈留到最後也是一個方式,畢竟最後算分時炸彈會引爆,而且會依照餘留的回合數還會再給場上的動物變成大範圍的爆炸炸彈,這些好好利用都可以賺取到高分。道具的部份,蘋果可以增加回合數,可以透過道具取得或消除場上蘋果來增加回合,除瞭方便過關之外,對於取得高分也有很幫助。道具則可以透過動物種出來,不過的動物也都有不同的種植時間和效果,玩傢可以盡量去收集動物,但要註意動物在更換時,種植的冷卻時間會重算,最好收成後再更換。炸彈類型的道具使用後,是開場隨機出現在場上的。除瞭這些道具之外,玩傢在關卡內也可以使用場面重置和打破磚塊等關卡內才有的特殊道具,而且關卡往後還有一些特殊的類型,不過不管是開場可以購買或是關卡內可以使用的道具,有些可能要花費櫻桃或鉆石,所以有時侯還是靠自己技術去解比較好,不過必要時和拿高分時還是可用。另外,在場上沒有可以造成消除的物動連線時,場面會重置,有時侯無法解時(附近或底部都無法移動消除時),也可以用這個方式去解或是多利用其它地方的炸彈組成和爆炸來解,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過關時,還會依照餘留的回合轉換場上一些動物變成炸彈。

POKOPOKO高分進階攻略

不同的動物都有不同的種植效果和冷卻時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