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bia Z5S電池保養教程 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我們知道中興Nubia Z5S電池是不可拆卸的,取不出來就意味著換不瞭電池,這也說明瞭Nubia Z5S電池保養、延長電池壽命的重要性。我們每天都要和手機打交道,除瞭睡覺之外的大部分時間都被手機占據著,在這麼長時間的使用下,如何保養電池延長使用壽命就是一個重要的關註點。既然如此,請看下面詳細的Nubia Z5S電池保養教程。

Nubia Z5S電池保養教程 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中興Nubia Z5S延長電池壽命的方法

  1、如何為新電池充電

  對於鋰電池的“激活”問題,最為普遍的說法為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復做三次,以便激活電池,其實這是一種誤區。長時間的過充對於鋰電池的傷害是巨大的,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由於鋰電池本身的特性,決定瞭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從一開始就采用標準方法充電這種“自然激活”方式是最好的。

  在使用鋰電池中應註意的是,電池放置一段時間後則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容量低於正常值,使用時間亦隨之縮短。但鋰電池很容易激活,隻要經過3—5次正常的充放電循環就可激活電池,恢復正常容量。

  2、鋰電池是否需要“涓流”充電

  鋰電池的手機或充電器在電池充滿後都會自動停充,並不存在鎳電充電器所謂的持續10幾小時的“涓流”充電。簡單地說,如果鋰電池在充滿後,繼續放在充電器上也是不會進行所謂的“涓流”充電。

  在對某些手機上,充電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如果不去取下充電器,這時系統不僅不停止充電,還將開始放電到充電循環。這就是手機廠商對於鋰電池的自我保護設置。

  還需註意的是,鋰電池同樣也不適合過放電,過放電對鋰電池存在著嚴重的風險,有可能造成電池的永久性損失,最為嚴重這可能操作無法正常開機。所以大傢在使用的時候,看到電量報警一定要及時充電。

  3、合理掌握充電時機

  和長充電一樣流傳甚廣的一個說法,就是“盡量把手機電池的電量用完,最好用到自動關機”。這種做法其實隻是鎳電池上的做法,目的是避免記憶效應發生。

  曾經有人因為手機電池電量過低的警告出現後,仍然不充電繼續使用一直用到自動關機,手機在後來的充電及開機中均無反應,不得不送客服檢修。這其實就是由於電池因過度放電而導致電壓過低,以至於不具備正常的充電和開機條件造成的。

  鋰電池雖然不存在記憶功能,但是它還是受限於充電次數,一般來說大多數鋰電池的循環壽命在1000次左右,所以很多人,都致力於將手機電池用到自動關機才開始充電,其實這是完全不科學的方法。電池剩餘電量用完再充的原則並不是告訴你要將電池用到完全沒電為止。

  4、避免將手機置於陽光下或受熱的汽車中(即使放在雜物箱內)。熱量最容易降低電池的效能。

  以上就是Nubia Z5S電池保養的一些方法,其實隻要留心並遵循一些常識性指南,就可以延長你的Nubia Z5S手機電池使用時間和壽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