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a遊戲的中文全稱是什麼

自從《DOTA》類遊戲興起之後,網絡上開始興趣瞭“MOBA類遊戲”的名詞,許多玩傢對於moba遊戲到底是什麼遊戲表示非常不能理解,到底什麼樣的遊戲才能算是Moba類遊戲呢?下面就給大傢介紹一下吧!

先給大傢看一串的問題及對應答案:

1.MOBA遊戲的中文全稱是什麼?
A.角色扮演遊戲
B.多人聯機在線競技遊戲
C.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D.即時戰略遊戲

答案:B

2.下列遊戲中哪個不是MOBA遊戲?
A.英雄聯盟
B.魔幻英雄
C.Dota2
D.魔獸世界

答案:D

3.MOBA遊戲一般是幾人對戰?
A.1v1
B.5v5
C.10v10
D.40v40

答案:B

4.下列選項中哪一個不是MOBA遊戲的特色?
A.眾多的英雄選擇
B.六神裝
C.防禦塔
D.裝備鑲寶石

答案:裝備鑲寶石

看完上面的四個問題,相信大傢已經對Moba類遊戲有個大概的概念瞭。

對,Moba遊戲就是擁有《Dota》相似遊戲類型的競技遊戲,Multiplayer Online Battle Arena Games 的簡寫,意為多人聯機在線競技遊戲,一般都會以MOBA GAMES一起書寫。1998年,《星際爭霸》橫空出世,而當時還綁定瞭地圖編輯器,利用這個功能強大的地圖編輯器,某個玩傢制作出一張名為Aeon Of Strife的RPG地圖(dota的前身),成為所有MOBA遊戲的最初雛形。這類遊戲具有競技性強,5v5,強調出裝和補兵(反補),同時還需要考慮團隊的配合的遊戲,遊戲中玩傢還需要做好視野,打團戰,推薦,最終以推倒對方的主基地者為勝利一方。

如今在中國大火的《DOTA2》最初就是源自《War3》地圖編輯器推出的地圖《Dota》,同類遊戲還有《英雄聯盟》等。

moba遊戲的中文全稱是什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