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經典的回憶 俠盜獵車手:聖安地列斯評測

  經典的《GTA》系列獨立作品《俠盜獵車手:聖安地列斯(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簡稱 GTA:SA)已經上架新西蘭區瞭,繼罪惡都市邁阿密(《GTA:VC》)之後,我們來到瞭加利福尼亞州,加州三大城市洛杉磯、舊金山、拉斯維加斯在遊戲中被稱作 San Andreas,玩傢將扮演卡爾繼續在本作中自由地橫行於城市之中。

  遊戲背景設定在 90 年代初期,這裡充滿瞭赤裸裸的金錢欲望和混亂不堪的黑幫割據,本作的遊戲地域非常大,略顯復古的寫實風格畫面下,加州不同地區的不同特色也表現得相當到位。遊在這次的iOS平臺,R星對畫面經過瞭重新的優化,並且加強瞭光影效果和視覺距離以及畫面用色,得益於iOS平臺上的高分辨率以及屏幕小,所以說畫面的鋸齒看起來不明顯,至少比PC版看起舒服,人物投射的影子也更加的真實化,這些都是畫面強化後帶來的好處,而在場景和人物建模身上,小編認為R星也經過瞭一些小幅度的加強,素材可以明顯感覺得到更加清晰,當然這款遊戲隻是從04年的遊戲移植而來,達到現階段的遊戲畫質是不可能的事情,R星也沒有時間去做,作為一款懷念向遊戲,能進化優化並且BUG修正已經算是很不錯瞭,遊戲的內容沒有縮水,所以裡面的背景音樂仍然是相當的原汁原味,嘻哈風格以及那個年代的美國電臺音樂都能讓玩傢可以進一步瞭解美國的現代文化。

  音樂和音效向來是 GTA 系列的強項,本作也不例外,電臺還是很豐富的,音樂風格依舊多變且精彩,使得遊戲的趣味性也得以增強,每次飆車時恰如其分地飄出來的 DJ 搖滾十分能帶動情緒,音效方面自然是各種 NPC 發出的叫聲、罵聲最讓人印象深刻瞭,粗口、調笑、罵人、俗語等等都細致地體現出來,很好地反映瞭人物的性格特點。

  可能對移動玩傢來說,這個遊戲的暴力和粗獷有些難以接受,但是這正是很多喜歡它的原因之一,深入的自由化讓玩傢仿佛親自置身在這個看似平靜的世界,然後時不時地攪起一些大大小小的波瀾,讓整個遊戲世界都隨著你的行動而發生變化,你是選擇做一個十惡不赦燒殺搶劫的壞蛋,還是中規中矩地按照主線做任務,或者搞點小買賣,給幫派接送貨物等等,都由玩傢自己來選擇。

  豐富的交通工具依舊是遊戲的巨大玩點,對於不怎麼喜歡暴力的人來說,玩玩從重型大卡到越野小單車的感覺還是不錯的,還有各種用途的工具車,一路狂飆去參觀路遼闊的地圖還真是安逸。車體與環境和使用程度的互動如產生的破壞、損毀、摩擦、碰撞等狀況描述也很細致。此外遊泳、攀越、跨越等動作的加入,還能讓玩傢利用水遁、土遁(?)速速逃走,變障礙為捷徑,十分有樂趣。

  為何這款遊戲能讓世界上的玩傢為之沉迷呢,隻有一個答案那就是因為R星的敬業,遊戲的世界觀是采用的真實世界,並且裡面的黑幫鬥毆,黑幫故事也是經由考證而來,特別是裡面的一些口頭禪什麼的,R星甚至還親自問過美國黑幫,從動作細節來看,例如搶劫強盜,作案之前一定要佩戴面罩隱藏自己身份,搶劫民宅的時候還得調查民宅主人是否配槍,不得不說,強大的細節讓GTA系列成為瞭史上模擬現實最高的遊戲,當然小編介紹的這部分細節還隻是遊戲裡的滄海一粟,其他更多細節需要玩傢自己來發現。

  GTA 的成功在於每個玩傢都能在 GTA 的世界中定義自己的生存法則,以及屬於自己的快樂,不單單是暴力和血腥而已。在遊戲中擺脫現實束縛,宣泄內心的情緒,對很多人來說也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若論開發度和自由度,《聖安地列斯》在整個《GTA》系列中都非常突出,雖然距離 PC 版發售的時間已經相當久遠,但現在玩起來還有別有一番魅力,喜歡 GTA 的玩傢不要錯過。

俠盜獵車手:聖安地列斯遊戲下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