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5新功能曝光:追蹤用戶頭部動作

  在去年初發佈的Galaxy S4上,三星新推出瞭眼球追蹤功能,而近一年過去瞭,三星手機的追蹤功能會有哪些改進?

  

  很顯然,僅追蹤小小眼球是遠遠不夠的。據外站galaxyclub披露,三星在歐洲新提交的一份專利顯示,該公司目前在研發的是頭部追蹤功能:它利用前置攝像頭追蹤用戶的頭部動作,從而控制智能手機。
 

  

  該專利稱,當用戶無法接觸手機或者佩戴手套無法進行觸控操作手機時,利用這一追蹤技術,用戶可使用頭部動作來完成手機操作,例如點頭、眼球運動以及皺眉等。相比之前的僅限眼球追蹤,該專利覆蓋的內容更加全面。

  

  這一專利申請最初於去年7月提交,不過我們並未在Galaxy Note 3上見到。因此,該功能很可能會率先應用於下一代的三星旗艦手機Galaxy S5,後者將會在三月份正式亮相。

  

  雖然頭部追蹤功能十分新潮,但是綜合之前的眼球追蹤功能來看,這依舊會是一個華而不實的“雞肋”功能,就算用於Galaxy S5,更多的意義也隻是徒增噱頭罷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