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4.4使用教程:安卓4.4使用技巧合集

  安卓4.4使用技巧,Android 4.4系統使用教程分享。隨著Nexus 5上架9國Google Play,谷歌最新Android 4.4 KitKat操作系統在沒有發佈會的情況下就這麼靜悄悄的來瞭,相比之前的版本,這個新版本融入瞭許多新特性。下面小編來整理瞭那些不為人知的安卓4.4使用技巧說明,教大傢怎麼更好、更快的上手安卓4.4新系統。

  【安卓4.4使用技巧-Android 4.4使用教程

  1、狀態欄與虛擬導航欄的漸變透明

  一些Nexus設備獲得Android 4.4推送後,發現狀態欄與虛擬導航欄依舊是黑乎乎的一片,與 Nexus 5搭載的4.4界面有著很大的視覺差別。其實這隻是Google 推送的安卓4.4 上沒有搭載最新的 Google Experience Launcher,也就是Android 4.4 的專屬桌面。

Android4.4使用教程:安卓4.4使用技巧合集

  解決方法:手動下載安裝Google Experience Launcher,再將其設置為默認桌面即可。特別註意,Google Experience Launcher 需要配合最新的谷歌搜索與谷歌服務框架才可正常操作。因此,在安裝前請先確保你的谷歌服務組件已升級至最新版本。

Android4.4使用教程:安卓4.4使用技巧合集

  如果你既想要狀態欄與虛擬導航欄的漸變透明,又無法忍受 Google Experience Launcher 應用抽屜那反人類的大圖標,那麼建議你安裝 Nova Launcher。目前 Nova Launcher 2.3版已經正式兼容 Android 4.4,並能實現 Google Experience Launcher 一樣的漸變透明效果。

  2、開啟狀態欄電量百分比顯示

  現在Google在Android 4.4系統裡已經含蓄的集成瞭這個便捷小功能。在正常操作下,我們是無法通過手機內置設置開啟點亮百分比的。默認情況下,我們需要將手機連接電腦,通過ADB命令輸入來開啟。

  現在不用這麼麻煩瞭, XDA 論壇已經放出一鍵顯示數字電量的小工具 Percent Enabler。使用方法非常簡單,打開 Percent Enabler,勾選唯一一個選項,重啟即可!由於電量百分比其實是系統自帶集成,Percent Enabler 隻是提供一個可視化的操作入口。因此,在成功開啟後,將其卸載也不會影響點亮百分比的顯示。

Android4.4使用教程:安卓4.4使用技巧合集

  不過,由於安卓4.4 的電量圖標與數字顏色均是白色的,因此在電量充足的時候,我們是很難察覺數字電量的存在。隻有在點亮低於50%的時候,我們才能一睹電量數字的廬山真面目。

  3、 內置視頻錄制功能調用

  和狀態欄數字電量顯示一樣,Google 也將視頻錄制功能集成在 Android 4.4 上,但依舊隱藏的嚴嚴實實。我們隻能通過 ADB 工具輸入命令的方式來執行視頻錄制。

  運行ADB工具,然後通過命令行執行: adb shell screenrecord /sdcard/movie.mp4 。其中 “/sdcard/movie.mp4” 為視頻存儲路徑與文件名,我們可以自定義輸入。錄像完畢後,按下“Ctrl+C” 即可終止,這樣就可以在SD卡裡得到一個名為“movie.mp4”的屏幕錄像視頻文件。

Android4.4使用教程:安卓4.4使用技巧合集

  4、開啟ART運行環境

  發佈之初Google曾宣稱即便在512 運存的機器上運行Android 4.4 KitKat 也不會有任何壓力,這主要就要歸功於其獨有的ART 運行環境瞭。這裡我們來說一下用戶更為關心的安卓4.4 ART 運行環境的開啟方法。

  進入系統設置——關於手機,連續點擊版本號7次,開啟開發者選項。進入開發者選項——選擇運行環境,選擇“使用ART”,系統便會重啟並自動優化本機已安裝應用。

Android4.4使用教程:安卓4.4使用技巧合集

  5、Android 4.4 內置彩蛋遊戲激活

  ,每個新版本的發佈,Google 總會埋藏一個與系統版本號對應的彩蛋。而安卓4.4的彩蛋則是一個五顏六色的消除遊戲,營造驚喜的同時還大大增強瞭彩蛋的可玩性。

  彩蛋的激活也很簡單,進入系統設置——關於手機,猛擊“系統版本”,在出現紅色的 Android 4.4 畫面後,長按即可進入遊戲。退出的方法很簡單,在屏幕底部往上滑,調出虛擬按鍵,點擊返回鍵即可。

Android4.4使用教程:安卓4.4使用技巧合集

  以上就是一些用戶還不是很瞭解的安卓4.4使用技巧,一些比較實用的Android 4.4系統使用教程瞭,希望對大傢能夠有所幫助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