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平板最受美國歡迎 華人愛iPad

知名應用分析公司昨日發佈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目前iPad仍未全球最熱門的平板電腦,大拿Android平板電腦正在逐步縮小與iPad之間的差距,並有可能於今年下半年超越iPad的市場佔有率。且從人群劃分來看,美國人更傾向于選擇Android平板,而中國人則更愛iPad。

Android平板最受美國歡迎 華人愛iPad1

市售三大平板:iPad、Android平板、Windows 8平板

這份研究報告顯示,目前來看,三星Galaxy系列Android平板所占市場份額遙遙領先,其在全球Android平板電腦市場份的額高達76%,其次是谷歌Nexus 7平板電腦,所占全球市場份額的15%。

從地域來看,美國使用Android平板電腦的使用者群占全球Android平板使用者總數的59%,其次為英國。而中國,雖然有大量的Android平板產出,但佔有率遠沒有美國和英國多,但是iPad的佔有率,卻遙遙領先。這也就證明,國人更加青睞操作簡單、系統規範、單一的iPad,即便價格略貴一些,卻也無法阻止國人鍾愛iPad的熱情。

2012年11月,由知名市場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發佈的資料顯示,過去一個季度中,全球平板電腦市場上,iPad占市場份額的55%,Android平板電腦占44%。

照此態勢來看,Android與iPad最激烈的競爭,就在2013年。倘若蘋果不能用它的誠意抓住它最忠實的擁躉——中國人,市場前景將不容樂觀。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站長刪除,android訊息,請關注Android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