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英寸超大屏智慧機 八核酷派大神手機評測

  文/暴力熊寶

  剛剛過去的美國CES 2014消費電子展上,國內手機廠商酷派推出全新電商品牌「大神」,並同時推出兩款新品酷派大神和酷派大神F1,其中酷派大神擁有智慧手機發展以來最大的螢幕尺寸——7英寸。智慧手機近幾年來在螢幕尺寸上大作文章,尺寸數位不斷突破我們的想像,而這種趨勢不管是因為使用者需求推動廠商生產,或者是廠商帶動使用者的使用習慣,智慧手機的螢幕正越來越往大屏、巨屏方向發展。

  7英寸的酷派大神就是我們今天評測的主角,雖然以往包括三星在內廠商出品過可通話的平板,但更像是給平板增添一個額外的通話功能,而非真正意義上的手機。而酷派大神可以說完完全全是「手機的模樣」,包括硬體設定到UI圖示等,都與其他手機無異。究竟使用這樣大螢幕的手機是怎樣的體驗,而你又是否適合使 用它,相信你看完這篇文章就會有答案了。

  基本配置

酷派大神手機參數

CPU
MT6592 八核 1.7GHz
GPU
Mali-450 MP
RAM記憶體
2GB
ROM容量
8GB,支援儲存卡擴展
螢幕
7英寸1920×1200圖元 OGS全貼合 LTPS技術 第三代康寧大猩猩玻璃
攝像頭
1300萬+500萬圖元 雙LED閃光
系統
CoolLife UI 5.5基於Android 4.2.2
電池容量
4000mAh,不可拆卸
網路
WCDMA/GSM,雙卡雙待,Micro-SIM卡
官方售價
1888元

  配置方面,酷派大神采用7英寸1920×1200解析度螢幕,圖元密度323PPI,採用OGS全貼合和LTPS技術。搭載聯發科MT6592八核處理 器,2GB運行記憶體和8GB機身存儲空間,支援記憶卡擴展。另外配有1300萬圖元後置攝像頭,雙LED補光燈,500萬圖元前置攝像頭。電池容量為 4000mAh,不可拆卸設計。機身還支援WCDMA/GSM雙卡雙待功能。運行基於Android 4.2.2深度定制的CoolLife UI 5.5系統。

  外觀:猶如平板的觸感

酷派大神外觀

酷派大神手機

  酷派大神正面是非常震撼,小編總覺得拿著個平板在手,但必須告訴自己這是真正的智慧手機。小編左手單手握持的時候,手指只能到達Home鍵,右邊的返回鍵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按得到。而螢幕可觸及的面積也十分有限,在下面的螢幕介紹部分會詳細演示。

酷派大神外觀

酷派大神手機

  拋卻碩大的外觀不說,酷派大神的設計還是正統的智慧手機的模樣,正面頂部同樣是聽筒、感應器、前置攝像頭,還有Coolpad的標誌,大家一定非常熟悉了。

酷派大神外觀

酷派大神手機

  正面下部也是酷派一貫的設計,Home鍵採用物理實體按鍵,左邊的功能表鍵和右邊的返回鍵則是觸摸按鍵。無論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功能表鍵和返回鍵都只能觸控其中之一,硬要按對面那個鍵也不是不能,但這個姿勢手機就可能隨時掉下來了。

酷派大神外觀

酷派大神手機

  背面是全白色,採用磨砂材質設計,沒有手滑的感覺。機子是一體機身設計,因此後蓋是不能打開,內置電池為4000毫安培時。機身邊框為金屬邊框,對整台手機的氣質提升不少。

酷派大神外觀

酷派大神手機

  後置攝像頭為1300萬圖元,配有雙LED補光燈。攝像頭和補光燈設計得非常平滑,不會凸出,因此放在桌面上也不會高低不平。</p>

酷派大神外觀

酷派大神手機

  手機左側面有按鍵和卡槽,自上而下分別是Micro-SD記憶卡槽、音量按鍵、WCDMA/GSM雙Micro-SIM卡位卡槽。由於這次酷派大神沒有採用可打開後蓋的設計,因此記憶卡槽和SIM卡槽都要用卡針打開。

酷派大神外觀

酷派大神手機

  手機右邊有電源鍵,不管左手右手都還算容易觸按。而上面那個小開關就是類似蘋果iPhone的靜音鍵,作為一向定位商務機的酷派,這個設計對經常開會的使用者還是非常方便的。

酷派大神外觀

酷派大神手機

酷派大神外觀

酷派大神手機

  至於頂部和底部,也是常規的設計。耳機孔位於手機頂部,USB介面和麥克風位於手機底部,揚聲器是雙出口的設計,在頂部和底部都有揚聲器排孔。

上一頁12下一頁

本文導航

  • 外觀細節
  • 螢幕、基本功能、總結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iphone遊戲,請關注iphone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