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元”神器”靠譜嗎? 小米3工程機評測



  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提前商量好的,9月份的手機新品是一個接一個,繼魅族、索尼、三星均推出各自最新旗艦手機之後,小米公司也于9月5日在北京正式發佈了小米手機3。作為最新的旗艦手機,小米手機3到底是不是眾望所歸?且看小編下面的具體評測內容吧!(注:此次評測的小米手機3為工程樣機,特此說明)

  相信一直關注小米手機3的米粉們已經對手機的各項參數都瞭若指掌,不過小編還是再次給出它的一些大概的配置,以供還沒來得及瞭解小米手機3的朋友們做個參考。

小米(xiaomi)3 16G移動3G手機(黑色)TD-SCDMA/GSM非合約機 (參數 報價 點評)
基本參數 手機型號
小米手機3
支援運營商
移動3G(TD-SCDMA),移動2G/聯通2G(GSM)
作業系統/系統介面
MIUI V5
CPU型號
英偉達NVIDIA Tegra4 四核 1.8GHz
GPU圖形處理器
NVIDIA GeForce 超低功耗
存儲資訊
RAM:2GB ROM:16GB(支援MicroSD卡拓展)
電池容量
3050毫安培時(不可拆卸式)
螢幕尺寸
4.8英寸 1080×1920圖元 441/英寸
攝像頭圖元
前置:200萬  後置:1300萬
特色功能
超靈敏觸控、NFC、美顏自拍、無極震動等

  外觀設計:「大」有不同,最大號小米手機

  5.0英寸,小米手機3是目前小米手機中個頭最大的。雖然這樣的配置從現在來看並沒有太多優勢可言,但這回的小米手機3的設計風格完全與此前不同,更加偏向于硬朗的外觀設計。5.0英寸的螢幕絕對會讓你在視覺上感到震撼,至少小編和一些親眼見過它真容的朋友們這樣認為。

  除了螢幕尺寸上的改變外,小米手機3還在螢幕分辨上做了提升已經達到了1080p的顯示級別,顯示精度更是高達 441ppi,此外還用到了先進的單玻璃全貼合技術。而超靈敏的觸控技術的加入,無論你是帶著手套還是濕手操作都沒有問題。小編也會在下邊的文字中對螢幕 的各項特性加以詳解。

  螢幕底部虛擬按鍵的背光燈設計終於在小米手機3中得以回歸。千萬別看不起這不起眼的小改變,當你在夜間或是光線不好的環境下操作手機時,按鍵背光燈的設計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手機背部各個部件的設計位置改動也很大。攝像頭與閃光燈(雙LED)被安置在了左上方,揚聲器在背部也沒有了蹤影。 底部保留有小米手機的Logo,同時「工程紀念版」的幾個大字顯露于手機的最下方。背部整體感覺非常平順,沒有任何的凸起,啞光背殼的採用也顯得更加沉 穩、大氣。

  

  

  手機的周身設計也非常嚴謹且頗具看點。機身兩側採用半圓弧設計,提升了手機與手掌的貼合程度,在握持舒適程度上較小米前幾代產品均有較大提升。一體式設計的機身,將小米手機3的厚度降低(小米手機中最薄的)。

  雖然說小米手機3的機身厚度只有8.1毫米,不過你完全沒必要擔心它是否結實。小米手機3採用了鋁鎂合金金屬內架,在結構上更加穩定、牢固。看來,想要坐彎它並非易事。(*^__^*)

  此外,小米手機3特意將外放揚聲器放到了手機底部,同時雕刻有120個0.5毫米的放音孔,大大提升了外放效果。小 編拿它對比了2S和2A,外放的效果至少超過2S和2A一倍。而且這樣設計還有一點好處就是,避免了你將手機放在衣服口袋後,揚聲器被衣物遮擋導致外放效 果降低。

  卡槽部分的設計也非常具有人性化。小米在研發小米手機3時經過多番調查,最終還是將卡槽設計為大卡樣式,這樣不僅有 利於此前小米手機使用者的無縫過渡,而且還照顧了其他為數眾多的大卡使用者。即便是你此前的手機卡為Nano SIM卡或者Micro Sim卡,你只需要加一元即可在小米網訂購時候選取相應的SIM卡卡托,就可以使用小米手機3。

  最後小編再來談談手機握持方面的感受。5英寸的大屏,單手駕馭它稍有吃力,不過還是可以慢慢適應。拇指能夠觸及到大約三分之二的螢幕區域,這樣可以較為方便地操作手機。手指也能很好地夠觸到手機右側的兩個實體按鍵,按鍵的回饋感也很明顯。

  小米手機3評測:螢幕詳解

  上面已經提到,小米手機3採用了一款5.0英寸1080p解析度的螢幕,並擁有先進的單玻璃全貼合技術,同時還加入了超靈敏的觸控技術。

  看著這樣的參數似乎很高端,究竟顯示效果如何,相信大家心中也會犯嘀咕。小編特意找來了小米手機2S以及2A,實拍了幾張純色對比圖,看完後相信大家自會心中有數。(注:從左至右分別為小米手機3、小米手機2A以及小米手機2S)

  而在可視角度方面,小編雖然沒有去測試它到底能不能達到官方宣稱的178度,不過相信通過下面的實拍圖也足矣說明問題了。

  比較歸比較,小編個人不是一個參數控,只要手機的螢幕能夠在日常使用環境中夠用,在陽光直射下依然能保持很好的顯示效果,那就足夠用了。倘若你一味糾結在螢幕的一些小瑕疵上,那挑到一款稱心如意的手機真的是難上加難了。

  從以上測試來看,小米手機3的濕手操效果作還是相當的不錯。而在靈敏觸控體驗中,像眼鏡布、面巾紙等柔性較大、接觸面積較廣的物品均可操控手機;而用鑰匙、鉛筆等較為尖銳的物品來實驗,小米手機3還是顯得有些「手足無措」。

  小米手機3評測:系統改進

  關於手機系統方面,小米手機3雖然採用的是基於Android 4.2開發的MIUI V5(送測工程機為開發版),但從小編這幾天的使用感覺來說,差異並不是太大,所以此次評測文章中只將一些小變化,向大家進行說明。

  

  此次小米手機3將自帶輸入法換成了百度輸入法,雖然也是常見的九宮格設計,不過對於像小編一樣用慣搜狗輸入法的朋友們來說,還需稍稍適應一段時間。不過你也可以自行下載搜狗輸入法,將預設輸入法進行替換即可。

  

  

  在連絡人中加入了公司黃頁內容(P.s:什麼是公司黃頁?),當你查看像中國移動這樣帶有公司性質的名片的詳細內容時,你可以瞭解到更多關於該公司的資訊。雖然著個功能不太起眼,但在你日常生活中還是會起到一定的説明性作用。

  在遊戲中心裡,小米手機3移動版還特別加入了NVIDIA的遊戲下載專區,在下載試玩其中的遊戲可以感受到更加炫麗特效渲染,遊戲可玩性大幅提升。

  

  還有就是有關Wi-Fi共用功能的小創新,雖然在發佈會後因為種種原因已經被關閉,不過官方稱正在需找一個更加可行的辦法,小編這裡也就不多做說明了。

上一頁12下一頁

本文導航

  • 外觀/螢幕/系統
  • 性能/拍照/總結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iphone遊戲,請關注iphone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