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世界Dragons World屬性相克計算方式

龍的世界Dragons World很多玩傢都看過一些屬性相克的表,但是很多玩傢比較迷茫不知道是怎麼算的,今天小編和大傢分享下屬性計算方式和配招。

火→風(氣)→地→自然(草)→水→火,魔法(魔)→光→暮光(暗)。括號內是我自己給取的屬性名稱,記起來方便,分兩組,5屬性和3屬性。

首先,火克氣2倍,地克草2倍,則火克草1.5倍,就是隔一個1.5倍,依次雷同,其他無關的都是1倍,比如火攻火1倍,地攻火1倍。魔克光,光克暗,暗克魔,都2倍。

其次,氣攻火0.5倍,光攻魔0.5倍,就是說相克的屬性反過來效果減半。兩組屬性,5屬性攻3屬性0.75倍,3屬性攻5屬性1.5倍,

最後,就是碰到3屬性,4屬性的龍怎麼計算效果瞭。比如食肉龍,火+地+草。火攻,除瞭火克草1.5倍,其他都是1倍,則傷害為(1+1+1.5)/3=1.17,就是之前表格裡的117%。地攻,同理為(1+1+2)/3=1.33。草攻,(1.5+0.5+1)/3=1。魔,光,暗攻,都是1.5倍,平均一下也是1.5。4屬性的,分母為4,計算方式一樣。

總結,攻擊的時候竟然避免有相克的,比如,火攻 ,避免有水,有氣最好。其他類似。

這樣一綜合,配招的話就很明顯瞭,3屬性不帶魔光暗的,火+草/地,水+氣/地,草+氣,這5種,打擊面比較廣。最強的話就是4屬性龍,前面選1組,再任意來個魔,光,暗,基本上就是主力瞭,除非碰到對方也是4屬性,正好有光屬性克你暗屬性,就不好打瞭。

先寫這麼多吧,有點亂,隨便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