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發燒友垂釣技巧

雖然釣魚類遊戲並非是什麼新鮮的遊戲類型,但是迄今為止絕大部分的釣魚遊戲都是主打瞭休閑的牌子,主推的是一種“有如午後倒瞭杯暖茶坐在院子裡摸著貓咪曬太陽一般”的愜意。

《釣魚發燒友》此次講究的是對釣魚過程的高還原度,阿風本來以為它如前輩們那樣還原瞭釣魚的休閑,沒想到開發商Com2uS此次另辟蹊徑,重點突出瞭釣魚最讓人心跳加速“釣起來”部分,直接把這款遊戲整成瞭一作魚竿上的人魚大戰。

釣魚發燒友垂釣技巧

閑話少說直入主題,《釣魚發燒友》最大化的簡化掉瞭釣魚的準備部分,直接將遊戲的主體放在瞭“如何把魚抓起來”上——不要以為還能像以前那樣慢悠悠的把魚一點點的忽悠上水哦,在這個遊戲裡你哪怕走神兩秒都可能會一口老血吐出老遠。

遊戲的界面主要分為玩傢操控部分、獵物部分和能量條部分,玩傢操控部分自然是我們的主要操作界面,主要是屏幕正中央的滾輪。滾輪類似於我們現實釣魚時的卷軸器,隻要按住就等於一直收線,放開則是放線,實際上我們整個遊戲過程正是在這個一收一放一緊一松之間交替進行的。

釣魚發燒友垂釣技巧

獵物部分就是我們的可憐小魚瞭,在這次的釣魚過程中我們的主要目標就是盡可能把它往死裡折騰。魚具備四種形態:綠色的安靜形態,這時的能量值上下波動得比較厲害;紅色的狂暴形態,能量值到達頂峰,張力也達到頂峰,這時玩傢一定要時刻註意危險信號,魚線最容易斷就是這時;紫色的飛躍形態,轉瞬即逝的跳出水面,如果沿著它飛躍的軌跡劃動則會對它造成大量傷害;灰色的暈眩形態,魚這時不會反抗,是收線的絕佳機會。

能量條部分則是我們整個揍魚,啊不,釣魚過程要關註的重中之重瞭,一條魚能不能釣上來關鍵不是看魚餌好不好吃魚鉤銳不銳利,而是魚線堅不堅固。能量條分為兩層,上面一層隨著我們按屏幕而增加的紅色能量條是魚線的張力,張力越高線越容易斷,所謂步子走快瞭會扯著蛋,線收快瞭也會扯著竿,張力快到頂的時候必須要松手讓魚線放松,否則繃緊的魚線會瞬間斷開然後魚兒就歡脫的逃走瞭。下面一層藍色的能量條則是玩傢發動技能用的能量條,當魚線快到達極限的時候,這柄神奇的魚竿會喚醒玩傢內心的暴戾,為玩傢積蓄能量(以上是胡扯),能量的增長與否取決於你能不能將魚線張力維持在紅色能量條最後面的“危險區”,紅色的張力條每進入一次“危險區”,藍色的能量條就會提升一點,待藍色條滿以後大吼一聲“德瑪西亞!”再順勢向上劃動,就能發動大招,對魚兒造成大量……呃……傷害(姑且這麼稱呼吧)。稍微路人甲一點的魚基本在一輪大招發動以後就乖乖投降進桶瞭,頑強一點的稀有和高級大魚則有可能需要兩三次大招才能收拾掉。

釣魚發燒友垂釣技巧

新手玩傢上手的時候需要註意的是,如果不盡快消耗魚的體力值,魚是會越遊越遠的。初期的小菜“魚”缺乏反抗的力量所以很容易被我們拉回來,但是稍微強力點的魚隻有在被甩暈瞭以後才可以比較快速的把線往回收,其它時候我們甚至還沒它們力氣大。因此,加強自己的裝備幾乎是我們釣上大魚的唯一途徑:魚竿對應的是對魚的攻擊力,越好的魚竿能對魚造成越大的傷害,越是到後期魚的體力值便是越高,光憑初期的小破魚竿是幾乎不可能把魚磨到空血的;魚線對應張力和允許的最大距離,魚會越遊越遠,魚越高級就越容易甩斷線,高級魚線能允許魚遊的更遠也不會斷,而且越是優秀的魚線就越是容易攢能量;線輪則對應瞭收線放線的效率,高級的滾輪能讓你的收線更順暢,對能量的控制也更輕松;魚餌則是能讓你釣上更多種類的魚。

釣魚發燒友垂釣技巧

於是整個人魚搏鬥的過程,就集中在這番撕扯之上瞭,在釣魚的過程中你幾乎不能有片刻走神,盡可能控制張力條維持在危險區,這樣才能快速積攢能量條開大招。越是高難度的魚,張力就越是難以控制,一個手抖就扯斷線的那種感覺,我跟你說,酸爽無法想象。如果非要打個比方,這也可以看做是另外一種形式的flappy bird,隻是它更復雜,更有趣,而且充滿瞭變數和緊張感。當一次次地看到幾十厘米的魚閃著金光被扯到岸上時,你會發現,這遊戲你已經停不下來瞭。

釣魚發燒友垂釣技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