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話上網兩不誤 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三星Note3在移動4G正式推出後,迅速跟進,支援移動TD-LTE網路的三星GALAXY NOTE 3 LTE已經正式上市。4G版本的Note3與普通版相比,在外觀、配置上並沒有大的差別,同樣採用5.7英寸1080P螢幕,搭載2.3GHz驍龍800 四核處理器,3GB RAM,1300萬圖元主攝像頭和200萬前置攝像頭,3200毫安培時可更換電池,依舊給力的配置加上支援更高速的4G網路,令其移動體驗更上一層樓。

  外觀變化不大

  移動4G版的三星Note3與普通版實在不太好辨認,因為它們並沒有大的差別。相比較上一代Note2,Note3顯得更加方正,線條感更強烈。在整機尺寸沒有增大的情況下,螢幕尺寸由5.5英寸增大至5.7英寸,這得益于窄邊框的技術。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正面看無差別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背面仿皮革質地

  其餘細節方面均沒有大的變化,包括按鍵的佈局、介面的設計、邊框的包括和背面的皮革材質都和普通版如出一轍。Note3的正面設計有著第一代Note的 精髓,而背部設計是比較特別,採用了仿皮革質感的帶紋理的設計。雖然本質依舊是塑膠材質,但是卻帶來手感和視覺上的變化。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單卡設計(支援TF卡擴展、可更換電池)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背面的Logo為4G標識

  背部的移動4G Logo可謂是與普通版的最大區別所在,此外不同的定制版本,Logo也會有所不同。此外三星Note3 4G版本依然採用了可拆卸後蓋的設計,更換電池是三星一向的做法。值得一提的是,移動4G版本採用的是單卡設計,這與運營商的3G定制版本是有差異的。

  三星Note3 4G網路體驗對比5s

  三星Note3的移動4G版本搭載Android 4.3系統,在系統方面依舊擁有Touch Wiz等UI,運行流暢,三星的系統優化能力還是不錯的。其餘特色功能均與普通版並無大差異,加入了移動4G的一些定制軟體,但量不多,並且可以卸載。關 于系統方面筆者這裡就不再贅述。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系統沒有改變

  在早前《三星Note3 4G語音技術解析》 的文章裡曾經提到了三星Note3所採用的4G語音技術,其採用的是單卡雙待機的模式,意思便是三星在此方案下,資料上網走的是4G通道,而語音短信走的 是2G通道,這是因為現階段移動的4G網路暫時無法進行語音通話。採用單卡雙待的好處便是兩者互補影響,語音通話中無需中斷當前的資料服務。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依然擁有三個常規按鍵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雙待機(SGLTE)與CSFB對比

  現在有比較多的4G手機採用的是單卡單待的模式,因暫時移動4G網路不能通話,VoLTE業務尚未正式啟用,因此使用者在通話的時候會自動回落到2G網 絡,iPhone 5s/5c便是如此,這一種方案模式便是CSFB。採用這種模式的手機首先不便的地方在於通話的時候不能進行資料上網,此外從4G回落到2G網路,通話結 束後再從2G切換到4G網路,兩種模式的頻繁切換要相比雙待機的延遲稍長。雙待機是不需要切換,而CSFB的網路切換延時需要看網路的優化。就目前4G時 代真正的語音技術VoLTE來臨之前,三星雙待機或者更有優勢,因為其在兼顧語音的同時也能高速上網。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span style=”font-size: 12px;”>測速結果

  為此我們進行了三星Note 3的4G網路體驗,第一項當然需要先看看其上網速度如何。我們身處天河軟體園地區採用Speedtest軟體進行測速,選取廣州伺服器。可以看到三星 Note3的4G版本不論是下行和上行速度表現都非常不錯,下行平均在13Mbps,而上行波動較大,但平均有4Mbps,這速度與所處地理位置、基站負 荷和選擇的測速點有關。不過4G速度確實相比3G有較大的提升。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下載軟體遊戲

  我們利用豌豆莢軟體進行軟體和遊戲的下載,速度維持在下行3.2MB/s,這樣的速度已經超越很多家中的寬頻,也與其他4G高端智慧手機的表現相當,這說明三星Note3對於4G的網路承載還是很到位的。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流覽網頁

  在網頁流覽方面,採用4G的資料連線利用瀏覽器打開網頁版的太平洋電腦網首頁,回應速度很快,而且基本1-2s便能基本把網頁框架載入完畢,後期遇到了 一些較大的圖片載入,所需時間長了一些。由於搭載了高通驍龍800處理器,因此不但網路支援強,並且資料處理能力也很不錯。在網頁流覽方面,不但擁有快速 的網路,而且在載入一些視頻或大型圖片也是很給力,體驗不錯。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線上優酷視頻

通話上網兩不誤4G三星Note3對比5s體驗
超清碼率也可以秒開

  線上視頻方面,4G網路的高速能令使用者做到即點即開,基本與觀看本機視訊一般。

  最後我們拍攝了一個4G版三星Note3在通話上網對比5s的視頻,通過其可以瞭解到前者在通話的時候可以輕鬆同時進行上網等資料活動,而iPhone 5s由於採用了CSFB回落技術,因此在通話的時候其資料通道將關閉,並不能同時進行上網。此外在通話完畢後,可以看到iPhone 5s先回歸到「E」網,隨後切換為「LTE」網路的延時在可接受範圍內,並沒有出現嚴重的延時,這與移動近期進行網路的優化有關。當然網路切換延時的長短 還是要看移動的網路優化進度,雙待機的方案在這裡顯得無壓力。

  總結

  三星Note 3作為三星旗下現在最熱門的手機,在各方面都達到了頂級水準。強大的配置下令其在3G時代能擁有上佳表現,現階段推出了支援更高速的4G網路,顯然會進一 步提升它的移動體驗。隨著4G網路在覆蓋和優化進度上的推進,三星Note3會帶給消費者無縫和依舊優質的語音通話和高速的網路。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iphone遊戲,請關注iphone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