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回歸童年的感覺 iOS版雙截龍評測

   《雙截龍》(Double Dragon) 是 1987 年上市的一款頗受歡迎的街機動作遊戲,往後還接連發佈瞭第二和第三部,雙截龍系列無可爭議地享有協同作戰橫版格鬥遊戲鼻祖之美譽!如今開發商 DotEmu 還將這經典的《雙截龍三部曲》(Double Dragon Trilogy)搬上瞭移動平臺,包含《雙截龍》 (Double Dragon)、《雙截龍 2:復仇》 (Double Dragon 2: The Revenge) 和《雙截龍 3:羅塞塔石碑》 (Double Dragon 3: The Rosetta Stone),那麼這個經典的街機動作系列在移動端上的表現又如何呢,不妨跟我來一探究竟吧。

  既然有“龍”的存在,那麼就少不瞭中文支持瞭,配合重新設計的標題以及融入瞭現代元素的經典配樂,不禁讓人躍躍欲試,好想再和昔日的小夥伴們一同叱吒街頭有木有。在開始遊戲之前,玩傢可以先進行按鍵佈局上的調整,不得不說默認的佈局方案真的很影響發揮。除瞭位置上的調整,遊戲還允許玩傢改變按鍵的透明度,對於一款街機格鬥作品來說,算是有些“專業精神”啦。

  接下來你可以選擇三部中的一部來進行玩耍,但不管你選擇的是哪一部,遊戲都提供瞭“單人”和“多人”兩大模式,而單人模式下又再細分為“街機”和“劇情”模式,之間的區別在於劇情模式可以選擇已經打通的場景接著開始,街機的話比較適合高手,兩條血能打多久是多久。

  為瞭照顧各種水平的玩傢,遊戲內置瞭三個難度等級,像小編這種荒廢武功多年的拳渣毫無懸念地選擇瞭輕松級別。開打之後,這裡默認 4:3 顯示,你可以自行調整為“窗口”和“全屏”模式,但經測試還是 4:3 看著舒服,小是小瞭點,但勝在人物比例協調。操作方法比較簡單,左手控制搖桿來使人物移動,右手可以讓人物出拳、出腳、跳躍,當然也可以方向鍵+跳躍+拳/腳來使出飛踢,至於那個經典的旋風腿也很好出招,單點跳躍加個腳就 OK。

  第一部開篇情節為格鬥好手 Billy 和他的哥哥 Jimmy 獨闖黑幫的老巢,設法營救被綁架的 Billy 的女朋友 Marian。當我興沖沖地踏上這條英雄救美之路時,對面來瞭一位兄弟二話不說三下五除二四拳八腳就把我直接撂倒,我勒個去難道是我打開方式不對?抑或難度級別選擇隻是一個擺設?到瞭最後也還是硬著頭皮一路沖到瞭第一關 BOSS 面前,不過此時主角已經奄奄一息,接下來結果已經很明瞭,手長腳長的 BOSS 直接一耳光就讓我打道回府瞭。

  別人是開門紅,俺為什麼就是開門見紅呢,遂決定去試試二代和三代,同樣也是輕松級別(手殘傷不起)。二代的畫面其實和一代並無太大差別,就是人物細節上做瞭小到基本可以無視的優化。有瞭一開始的慘痛教訓,這回小編放聰明瞭一些,狂按出拳等待對手自動送上門來,沒想到敵人還真是有些智硬哦,光靠這猥瑣的打法就消滅瞭不少社會渣滓,但是面對一些熱衷於飛刀、砸油桶、丟手雷的兄弟這招直接秒破有木有……

  至於第三部,畫面一直是小編心中的痛,但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被搬上瞭移動平臺之後人物的活動不時給人一種“幻燈片”的趕腳,那種卡頓直接就是影響輸出的節奏啊,對手的武學造詣感覺更犀利瞭腫麼破,面對摩托黨更是沒有半點招架之力,最後哥隻是輕撫瞭一下 BOSS 菊花就銷魂地掛鳥。

  關於多人模式,系統會提示需要藍牙支持,不過時間有限筆者並沒能找來小夥伴測試,但想必兩個人共進退總比一個人單刀直入更有殺傷力,或許玩起來會覺得更有快感呢。

  從方方面面來看,這款《雙截龍三部曲》在畫面、劇情上確實有忠實的還原,但不管是哪一部作品操作感都比較蛋疼,不經意地摔死、不適時地攀爬、跳躍時有發生,此外行動指令的執行力度還有待加強(旋風腿各種卡殼),而在這種種不利情況下,敵人的 AI 無疑是變相提高瞭。18 元買一個三部曲合集看似超值豪華大禮包,但事實上本作還是有些核心向的,如果花 18 元是為瞭收藏和回憶,筆者覺得並無不妥,但如果是為瞭體驗所謂的街機格鬥快感,那還是有些虧的。

雙截龍遊戲下載地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