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網:聯通版iPhone5S移動用戶獲4G更新

  【安趣新聞組】1月13日訊:目前在國內已經開售的iPhone 5s共有兩個型號,分別是A1528和A1533,蘋果官方開售(俗稱國行)的和中國聯通定制版本都是A1528,兩者區別一個是裸機、一個是合約機,其他一樣。而中國電信定制版本為1533。版本號的不同決定瞭在工信部的入網許可證也就不同,在國內支持的網絡自然也不一樣。

蘋果官網:聯通版iPhone5S移動用戶獲4G更新
聯通版iPhone5S移動用戶獲4G更新

  此次蘋果推送的運營商配置文件,是針對使用iPhone 5s的中移動用戶。因為中移動已經率先推進瞭4G(TD-LTE),並且這周五,中移動版本的iPhone 5s就將上市,蘋果也算是給移動先送上瞭一份大禮。

  聯通版用戶有意外收獲

  目前,能收到這個配置文件的都是使用國行或聯通版iPhone 5s的中移動用戶,因為A1528除瞭支持WCDMA 3G之外,也支持GSM、EDGE。而1533在中電信引入國內後就屏蔽瞭GSM,所以中移動的用戶是無法使用電信版的iPhone 5S,也就收不到這條配置信息。

  目前A1528的iPhone 5s在頻率上隻支持GSM\EDGE\WCDMA\LTE網絡,但聯通引入的版本屏蔽瞭LTE,故並不支持4G網絡,所以用戶更新配置文件後,在使用上也無任何變化。

  此外,蘋果中國官網銷售聯通版iPhone 5s時也提示“這款無需合約的 iPhone 可以在中國聯通的無線網絡或 GSM 網絡中使用,您可以自行選擇。 由於認證的要求,此機型並不適用於中國移動的 3G 和 4G LTE 網絡。”言外之意,如果用戶想啟用這個4G服務,就要更換終端版本,使用中國移動版的iPhone 5s。

  當然,一些網友通過各種方式試圖破解A1528機型,據稱可以使用移動4G,但信號不穩定且不支持移動3G。目前這個信息未得到驗證,也不推薦用戶去嘗試,還是等待官方的進一步消息。

  港版已經先行一步

  中國移動版的iPhone 5s產品編號與港版iPhone 5s一樣均為A1530,其支持GSM\EDGE\WCDMA\LTE網絡,特別是支持TD-LTE網絡。

  上周日,港版iPhone 5s和iPhone 5c收到更新文件,將運營商版本從15.5更新成為15.6後,港版iPhone 5s和iPhone 5c可以原生支持中國移動的3G和4G網絡,告別之前的A/B卡激活。

  具體實現方式上,iPhone5s的移動號碼用戶可直接使用移動3G網絡,已升級移動4G USIM卡的用戶可直接搜索到移動4G網絡,狀態欄顯示為“中國移動4G”,“蜂窩數據”更名為“啟動4G”。

  綜上可知,港版iPhone5s移動用戶在收到更新之後,將可以開始享受移動3G和4G。而聯通版iPhone 5s也可更新,並出現“啟用4G”選項,但目前暫時仍然無法很好地4G網絡(TD-LTE)。

相關閱讀

  移動4G流量包月貴不貴?五種4G套餐任你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