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如期到來 RPG大作《海之號角》評測

  最近鬧得火熱的《海之號角》終於如約而來瞭,本作是以角色扮演和益智解謎相結合手機遊戲,遊戲中玩傢生活在一座海島上,利用父親傳授的生存和戰鬥技巧進行冒險,追尋父親曾走過的歷程,最後需要消滅大海中兇猛的怪獸。我們的冒險故事有一個經典的開場:“Long long ago……”



  遊戲一開場就給我們展示瞭一副晴空萬裡、艷陽高照的畫面,讓人的心情都如同天氣一樣美好起來。雖然遊戲的畫面沒有如同某些RPG大作一樣將每個細節都渲染得非常逼真和清晰,但是卡通的場景設計以及可愛的人物造型不僅沒讓人感覺到質量差勁,反而讓人有一種魔幻卡通的視覺效果。


  《海之號角》的操作比較有新意,屏幕並沒有固定的搖桿設置,玩傢們可以在屏幕上隨意地方按照搖桿拖動,雖然隻有一個動作按鍵,但是這個按鍵卻能體現出很多種作用,不管是攻擊、NPC對話、拖動/舉起物品等,都是一個按鍵完成。全屏虛擬搖桿的方式讓遊戲操作更便捷,一鍵多用的系統在很多遊戲上都是不常見的,可見遊戲在操作上的用心。


  《海之號角》還沒上線就已經有眾多平臺開始密切關註瞭,遊戲以3D畫面、2.5D固定視角為玩傢呈現精彩的冒險之旅,相比眾多還處於平面2D的冒險遊戲來講,本作在遊戲畫面上就已經是一大突破瞭。當然3D的演繹,除瞭真實的立體層次感,更多的是帶給玩傢全視角流暢的動態感。


  《海之號角》在內容設計上更是非常出色,玩傢們在過關時需要一些特殊的道具,比如鑰匙等,而取得這些東西還會遇到一些機關,比如開門需要用重物壓住一個開關。遊戲不僅僅是冒險,更是一場世界大解謎,玩傢需要沿著主線解開整個世界和彌漫在父親身上的秘密,更要解開每一個路上關卡的小機關才能順利前進。


  遊戲在冒險上並不會將所有地圖呈現給玩傢,而是需要大傢自己去探索,隻有自己走過的地方才會在地圖上顯示出來。我們不知道下一步等待我們的是什麼,更不知道前方是通往死境的輪回之路,還是前往希望的彩虹之橋,唯有堅定心中的信念,勇往直前,才能探索出未來的方向。


  遊戲采用主線劇情的模式引領玩傢一步步前進,隻是主線任務並不清晰,很多時候都需要玩傢去瞎撞,這一點有一些坑。主線劇情任務是常見的RPG遊戲策略,但是需要清新明確的標註給玩傢才會起到更好的引導作用,而本作在主線上面往往會讓人迷失方向,有時候隻能把遊戲當作純粹的四處歷險,而不是解開最終的謎團。


  《海之號角》利用3D引擎為玩傢帶來全方位立體式的視覺體驗,流利的操作、多元化的控制、神秘的暗室、奇特的機關、致命的陷阱,這裡充滿瞭新奇與挑戰,無論你是喜歡角色扮演多一些還是益智解謎多一些,都可以在海之號角中找到所喜歡的特點,趕緊來試試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