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Note周三開放預約 用戶表示並不看好?

  Q:紅米Note周三開放預約 用戶表示並不看好?

  A:小米正式宣佈,將於3月19日開啟紅米Note預約,3月26日開放購買。提及Note相信大傢都會和巨屏、高配掛上鉤。目前小米官方並沒有公佈紅米Note配置詳細信息,即使是售價也是一個謎,但可以肯定的是依然主打高性價比。不過用戶們對於這款集“大屏”、“高配”、“低價”的設備並不看好,觀點如下:


用戶表示並不看好紅米Note

  匿名網友: 看好它的銷量,但嚴重不贊同這個產品的命名。

  首先 Note 這個詞無論是否有註冊過商標,畢竟大傢都已經認可是三星的產品在用,小米取這個名字多少有抄襲的嫌疑,或者至少有「抱大腿營銷」的嫌疑。當然,法律上或許這並不構成抄襲,這應該是小米法務部要考慮的事,為這條產品線吃三星的官司真心大丈夫?

  以小米現在的聲望與規模,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做「抱大腿營銷」這種令人不齒的事情,直接沿用紅米品牌本來挺好的。

  另外,三星的 Note 系列的重要特點是 S-Pen,它是一個支持多級壓感的觸控筆,能夠實現比普通 iPad 屏更好的書寫體驗。三星的 S-Pen 隻出現於 Note 系列產品,而三星的 Note 產品也必然有 S-Pen 。(補充資料:有筆的大屏機叫 Note,沒筆的大屏機叫 Tab。三星 Galaxy Tab 系列也都是大屏機,跟 Galaxy Note 隻有筆的區別。)

  但從小米的情況來看,並沒有發現 MIUI 推出瞭支持手寫筆的筆記軟件,在這個情況下,推出紅米 Note 是很荒謬的。以壓感觸控筆起傢的 Note 系列產品,如果沒有一個能匹配壓感筆的手寫筆記 App,甚至如果連壓感筆也不是標配,那麼為什麼名字要叫 Note?叫紅米 Tab 明顯更合理對不?

  當然,現在紅米的正式配置並未公佈,正式配置公佈之後,如果紅米 Note 真的配備瞭壓感觸控筆以及對應的 App,我收回上面這段話的評論。

  匿名網友: 這是一個傻品牌,小米難得犯的一個新錯誤,讓我感到驚訝。

  我一直比較支持小米。 但是這次來看,無論 紅米note 銷量怎麼樣,小米至少犯瞭以下錯誤,而且很可能會導致小米的金身被打破。

  1. 這個名稱很爛,會阻礙傳播。因為很多人不知道note怎麼讀。尤其是目前小米的主要群體,尤其是紅米的主要群體,是相對低端的人群。 一般公司很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把早期的狂熱發燒友當成大部分用戶的反應,導致判斷錯誤。 所以,如果在早期狂熱發燒友的調查中,也許會認為紅米note很好記很好讀,很容易理解。而事實上,大部分用戶根本連note是什麼都不知道,甚至根本沒有聽說過。

  所以,這樣的命名方式,會導致傳播率大大降低。 正確的辦法應該是紅米xx版或者紅米xx類的命名方式,xx為漢字。

  2.定位模糊。小米之前的產品幾乎都是定位準確,有明確的形象和價位定位的。而紅米note高低不就。也許在短期內因為小米強勢品牌的慣性,不會暴露出問題,但是無論短期熱賣不熱賣,都會嚴重傷害小米的品牌(包括紅米的品牌)。 而且最關鍵的是,這一個錯誤和後遺癥,在短期內還不會暴露得那麼明顯。 這對小米是一次很威脅的事。

  特別是如果紅米note熱度因為傳播,因為定位的原因,銷售不好的時候,也許可以以暫時無貨來掩蓋,但是供貨商或者其他渠道(比如互聯網統計渠道),必然會把數據暴露出小米的弱處。從而使得小米無敵的熱銷神話被打破。(到目前為止,小米做得很好。但是不意味著絕對不出現。)

  3.我很早之前就分析過,小米會推出迷你平板,而不會是平板產品。 那麼現在看來,紅米note也許會是一次試水什麼的。但是,遺憾的是,這種過分謹慎隻求無過的做法,反而約束瞭小米的張力,反而帶來很多的過和品牌損失。

  匿名網友: 先來看看紅米NOTE的參數,根據爆料所得,不能確認真假

  這款手機的兩個配置:聯發科8核MT6592,前置攝像頭500萬像素,後置攝像頭為1300萬像素,5.5英寸IPS屏幕,分辨率1280×720,根據ROM和內存的不同,分為兩個版本,低配搭載1.4GHz MT6592M八核處理器,內存組合為1GB RAM+8GB存儲空間,高配版則是1.7GHz MT6592八核處理器,內存為2GB RAM+16 GB存儲空間。低配版售999元,高配版售1199元。

  一看這就是為瞭普通群眾量身訂制的,小青新,文藝青年可以無視的一款。根據我賣手機多年的總結,普能人買手機一看價錢,二看品牌,三看外形,四看內容,根據這爆料出來的配置,紅米NOTE不火就有鬼瞭,至於用啥U那都是浮雲,對手機不太瞭解的能知道高通跟MTK之間的差別?也許他就知道8核就比4核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