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馬入山林安卓評測:駿馬向著自由的草原奔跑

《策馬入山林A Ride into the Mountains》是一款難得的另類的風格奇特的國產動作遊戲。下載策馬入山林之後你就明白了,遊戲中你置身一片未知的山林,山中的遺跡被邪惡入侵,黑暗在周遭蔓延開來,危險也隨之而來。英勇的年輕男子,縱馬奔馳於山林之間,以其家傳的騎射箭術,迎擊未知的魔物。它是真正的藝術,已經超脫了遊戲作為娛樂的存在,帶來了更多關於生命的思考。值得誇讚。下面就讓小編帶您一探究竟吧!

沉寂,對事物的處理做到不驚不畏,平靜淡然的看著發生的一起,這即是沉寂。每個人都有煩惱躁動的時候,如何拉住心中快要脫韁的馬,讓它在引天長嘯之後立刻恢復沉穩矯健的步伐,更加堅定的向著自我所想奔跑。浮躁的心態充斥在每個角落,學習,工作,人際。在這個快節奏的大潮下,不快速成功就不會有​​人注意你。而沉寂的心,也就漸行漸遠。

現在的手機遊戲市場,各種題材相似、各種內容雷同,各種換皮之作,各種換運營改名之作。塔防火做塔防,殭屍火就全去做殭屍,三消熱就全去搞三消,遊戲開發商已經忘記了還有“沉寂”才能做出好遊戲這回事。現在,只要和手機遊戲粘上邊的產業都開始火熱起來,而在巨大的經濟泡沫究竟能支撐多久,誰也不知道。當然遊戲製作公司要是要賺錢的,也是要服從市場的,所以遊戲廠商的種種惡劣行徑我們也只能往肚子裡咽,成為一個伸手黨,向別人要遊戲。不過幸好,我們還有千千萬萬的獨立開發者,他們不聽命於市場,只跟隨自己的內心,把自己對遊戲真正的感情製作出來。今天推薦給大家的《策馬入山林A Ride into the Mountains》就是由獨立開發者Chia-Yu Chen 和Lee-Kuo Chen 製作的遊戲,擁有真正“沉寂”的心。

《策馬入山林A Ride into the Mountains》是一款以騎馬射箭為基本玩法的動作遊戲,採用了像素畫面。初上手後會有一種《超級兄弟Superbrothers Sword Sworcery》的感覺,但仔細玩下來會發現其實不一樣。遊戲講述了古老神秘的東方故事:山中的遺跡被邪惡入侵,黑暗在周遭蔓延開來。英勇的年輕男子“阿族”,縱馬奔馳於山林之間,以其家傳的騎射箭術,迎擊未知的魔物。

遊戲採用了像素畫風,但並不顯得簡陋。這種感覺就像製作者偷偷地把你推進了一個殘缺的童話世界,然後任憑你自己的想像力去填補這個世界的風景。畫面主打暖色調,山林、赤馬、英俊的少年彷彿就在眼前。遊戲的音樂以空靈、簡潔為主,但你似乎產生了幻聽,居然能夠感受到這片土地上的鳥鳴、山泉等遊戲並沒有直接給你的聲音。

遊戲的基本玩法就是“騎馬射箭”:向後拉弓,拉的距離越遠力道越大;搖晃設備,讓奔跑的馬兒躲避敵人的襲擊。當屏幕上方的能量槽漲滿後,你可以發動“凝固時間”,從而顯示弓箭射擊的路徑,並仔細瞄準。山中的敵人沒有束手就擒,它們會使用障礙、風、多種攻擊手段讓你的探險之路充滿挑戰。不過遇到BOSS 的時候也不需要緊張,慈愛的大地給了你無限原地複活的機會。

在玩《策馬入山林A Ride into the Mountains》的時候,你能感受到宮崎駿動畫電影《幽靈公主》的意境。這個騎馬除惡保衛山林的少年“阿族”,和幽靈公主“阿珊”是不是有些相似呢?月下湖泊、竹林滅敵、保衛遺跡,遊戲中的每一個橋段都展現了製作者的美好情懷,令人動容。

請關注Android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