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安卓智能手機市占率達81%

根據無線智能手機戰略(WSS)服務的最新研究,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達到2.51億部,其中搭載Android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達到 創紀錄的81%。黑莓和蘋果市占率受到擠壓,而微軟Windows Phone的市場占有率翻瞭一番,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智能手機平臺。

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45%,由2012年第三季度的1.728億部增長到2.514億。出貨量增長主要來自發達國傢和發展中國傢市場,特別是歐洲和亞洲對Android和Windows Phone智能手機的強勁需求。

Android對於全球智能手機的統治力在2013年第三季度達到一個新的高峰,每五部智能手機就有四部運行谷歌的操作系統。 Android份額的增長主要來自於黑莓手機份額的下降,從4%下降到1%。蘋果也失去瞭部分市場份額,因為其在低端智能手機市場的存在有限。如果Android想要進一步增長,就要繼續擠壓蘋果的市場份額。但是在短期內,這種事情不太可能發生。新的iPhone 5S很受歡迎,這將有助於蘋果在第四季度卷土重來。

Windows Phone智能手機單季出貨量第一次超過1000萬部。其市場份額已經翻瞭一番,全球智能手機的市場份額從2%升至4%。在過去的一年,微軟智能手機出貨量已經增長瞭178%,它是目前世界上增長最快的智能手機平臺。微軟的增長幾乎完全是由於諾基亞Lumia在歐洲,亞洲和美國的市場接受度不斷提高。不過,微軟的市場份額顯然還處於一個較低的水平。它在其他幾個主要市場,如日本、韓國和非洲進展不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