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谷歌比蘋果更優秀11個方面

曾幾何時,美國科技業內的兩大巨頭企業蘋果和谷歌曾經也是親密無間的業務合作夥伴。但自從谷歌推出瞭旗下Android操作系統後,這兩傢公司之間的關系便開始跌跌撞撞。如今,蘋果和谷歌幾乎在每個領域都展開瞭競爭,雖說蘋果推出的產品或許能夠大幅拔高消費者對於這一領域未來產品的期望,但谷歌似乎每次都能夠做的更好。

日前,美國知名科技媒體《商業內幕》就為我們總結出瞭谷歌相比蘋果做的更出色的11個方面,具體內容如下:

1. 個人助理服務

谷歌針對Android系統推出的Google Now個人助理應用相比蘋果的Siri在準確性和實用性方面均更勝一籌。

2. 地圖

在業內頗負盛名的谷歌地圖相比iOS 6中推出的蘋果地圖出色許多,前者所包含的地圖數據更加精確,且涵蓋瞭海量的公共交通信息。

3. 智能手機售價

谷歌旗下自主研發的Nexus智能手機無鎖版售價相比iPhone無鎖版要便宜許多。據悉,用戶最低可以以199美元的價格拿到一部無合約版的Nexus 4,與此同時,無合約版iPhone 5s的最低零售價格則需要649美元。

4. 雲存儲空間

相比起蘋果,谷歌為用戶免費提供瞭更大的雲存儲空間。具體來說,用戶可以使用Google Drive免費獲得15GB的雲存儲空間,而蘋果iCloud僅僅為用戶免費提供5GB。

5. 瀏覽器

如果你同時使用諸如Gmail、谷歌日歷(Google Calendar)和Google Talk這些服務的話,谷歌Chrome一定是你更好的選擇。因為該瀏覽器可以通過用戶登錄的谷歌賬戶來無線同步所有數據、資料,但Safari則無法做到這一點。

6. 圖片處理

在圖片處理方面,谷歌也同樣比蘋果更加出色。如果用戶使用Google+社交服務的話,谷歌會為其提供更大的存儲空間,並會自動對用戶上傳的圖片進行調整以獲得更好的圖片成像效果。

7. 電子郵件

在電子郵件方面,谷歌Gmail相比蘋果的郵件服務更加優秀。如果你是一名Gmail用戶的話,針對iOS平臺發佈的Gmail應用甚至比蘋果原生的郵件應用更加好用。除此之外,Gmail的整體用戶體驗也相比iCloud郵件服務更加順手。

8. 平板電腦

谷歌的Nexus 7平板電腦相比蘋果的iPad mini更加出色,同時也更便宜!

9. 電視周邊設備

谷歌最新推出的Chromecast電視棒允許用戶將諸如Youtube、Netflix等平臺的視頻流媒體無線傳輸到電視上播出,且售價僅為35美元。但是,蘋果的Apple TV售價卻高達99美元。

10. 智能手機操作系統

目前,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的市場占有率遠超蘋果iOS系統。根據知名市場調研機構IDC給出的數據顯示,目前市面上有80%的智能手機都運行Android操作系統,而iOS的智能手機市場占有率僅為13%左右。

11. 平板電腦份額

在平板電腦份額方面,谷歌的市場占有率也超過iOS。據IDC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62%的平板電腦都運行著Android操作系統,而iOS的平板市場份額則為3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