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前言:Android系統 作為一款移動開放平臺,以免費開源的政策讓眾多廠商和開發者趨之若鶩,加速了智慧終端機的普及速度甚至是移動互聯時代的前進步伐,而免費的Android也 引發了眾多問題,生態系統的混亂一直被人所詬病,反映在使用者手中就是系統體驗不佳,多進程記憶體佔用讓我們的手機疲憊不堪,那麼如何讓手中的Android 手機變快呢,本期的《你問我答》就為您介紹幾種目前比較常用的方法。

你問我答第四期: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手機管理軟體一鍵清理

  谷歌日前宣佈Android設備全球啟動總量已經突破10億部,這一數位無疑是十分驚人的,而反觀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高中低檔智慧手機普遍也基 本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智慧手機相比于傳統功能機,最大的區別就是我們可以安裝不同的App應用程式,但由於Android設備系統在優化上有所 欠缺,不管什麼操作都會產生大量的快取檔案、垃圾檔。這些快取檔案、垃圾檔既佔據巨大的存儲空間,還十分難以自動清除,讓使用者防不勝防。

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常用的手機管理軟體一鍵清理緩存

  因此現在絕大多數使用者面臨這些問題,最常用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安裝相應的手機管理軟體,國內市場的手機系統管理軟體種類很多,常用的有360 手機衛士、騰訊手機管家、金山手機衛士、網秦手機衛士等等,該類軟體功能十分豐富,除內置相應的清理功能、手機加速功能以外,還包括殺毒、查殺木馬、攔截 資訊、流量監控等等,基本上對手機使用採用全天候防範。

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清理大師等優化軟體更有針對性

  另外,手機使用者的隱私越來越容易被洩漏,而有些不法者則專門在App應用中植入木馬竊取使用者隱私,而手機管理軟體的隱私保護功能就派上了用場。 相比于傳統手機管理軟體,360優化大師、金山清理大師等Android優化軟體則更有針對性和指向性,可以釋放手機記憶體、深度清理垃圾、禁止應用自動開 啟、清除手機使用痕跡等等,整體的使用方便性還是很不錯的,可以當作清理手機空間的加速利器。

  美化ROM/LBE安全大師

  使用手機管理軟體只是從表面對Android手機進行垃圾清理、系統優化,只能比較簡單的加速我們手中的手機,而如果想要繼續深入地清理手機就 需要重新刷ROM,相信不少網友都是個刷機高手,還有不少普通使用者可能不甚瞭解。我們可以下載一些協力廠商ROM,而這些ROM以精簡、美化為主,很多 ROM基於Android系統極度精簡而成,在內容更新上對系統內很多使用者用不上的多餘應用進行了精簡,讓我們的系統體驗更純淨,運行速度更流暢。

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選擇安裝協力廠商美化ROM需謹慎

  此外,刷ROM在後臺對原生系統很多沒用的應用程式進行了精簡,對系統中的耗電BUG進行了刪除,這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耗電,延長手機的續航。 當然如果您是希望追求華麗功能的ROM那恐怕只能繞道而行了。不過大家仍需要注意有一些協力廠商山寨ROM本身就存在巨大安全隱患,還有些使用者可能會使用到 的刷機軟體也具有威脅,之前央視曾經在「315晚會」曝光過上述問題,因此刷機一定要選擇安全的ROM來源。

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LBE安全大師控制手機應用許可權

  如果您對刷ROM還是不滿意,再深層次的可能就需要一款優化神器了,LBE安全大師是一款Android手機使用者常用的安全軟體,通過對手機應 用許可權的控制,達到了不錯的預防效果,除了強大豐富的功能,LEB安全大師最大的特點在於可讓使用者精確控制系統中每一個應用的許可權,同時不放過任何一次可 疑的操作。當然,這要求使用者的手機必須要獲取Root許可權。不過,對於沒有Root的使用者,也可以使用LBE的流量控制,電話短信防火牆,系統優化清理等 功能。

  Swap虛擬記憶體謹慎而行

  手機管理軟體和刷系統ROM都只能算是常規方法,當這兩種方法都不能有效解決系統運行記憶體不足時,我們只能通過尋求一些非常規方法,比如 Swap。Swap就是建立虛擬記憶體,就像我們使用PC中的Windows系統一樣,在MicroSD儲存卡裡使用部分空間作為RAM運行記憶體,原理就是 當系統的RAM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就需要將實體記憶體中的一部分空間釋放出來,以供當前運行的程式使用。那些被釋放的空間可能來自一些很長時間沒有什麼操作 的程式,這些被釋放的空間被臨時保存到Swap空間中,等到那些程式要運行時,再從Swap中恢復保存的資料到記憶體中。

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Swap像Windows系統一樣建立虛擬記憶體

  使用Swap的要求非常之高,主要是對MicroSD儲存卡的性能要求,首先是MicroSD卡的速度達到一定標準,卡的品質有高有低,否則開 了不如不開,其次是使用Swap對於MicroSD卡的速度非常之快,一個軟體的運行的時候,需要在記憶體裡不停的進行資料的讀寫,有些時候可以達到一秒鐘 幾十次甚至幾百次。真正的RAM記憶體是基本沒有儲存次數限制的,而MicroSD卡使用的是快閃記憶體,快閃記憶體一般都有儲存次數限制,因此如果將MicroSD卡 當作記憶體使用,使用壽命大大算短。如果ROM或者MicroSD卡可以完全當作記憶體使用,廠商也無需配備昂貴的RAM了,因此您在使用Swap時,需要三 思而後行。

用機小技巧:如何讓Android手機變快?

  總結:一部智慧手機的運行速度可能在廠商出廠時就已經決定,畢竟手機的硬體設定決定了手機的售價,高售價的 手機在硬體設定方面更強大,比如擁有運行速度更快、容量更大的RAM,擁有更高主頻的處理器,這些硬體都起了決定性因素,但是另一方面後期的使用過程也不 容忽視,杜絕惡意App應用和惡意外掛程式等等,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我們的手機也會時刻乾淨、順暢。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iphone遊戲,請關注iphone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