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傳說塵魔怎麼樣?好不好用?應該怎麼用

  

風怒過載:(2)

卡牌類型:隨從
職業: 薩滿
稀有度: 普通
所屬卡組: 專傢
畫師:Raymond Swanland
分解獲得:5 點奧術之塵
合成需要:40 點奧術之塵

  這張卡牌之所以被很多玩傢關註,是因為它是一張非常強力但又有些難用的卡牌。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來談談它的性價比。首先它是一個1費的牌,但是卻擁有3點攻擊力,並且還擁有風怒效果。這就意味著它可以造成6點傷害。一個1費的卡造成6點傷害,簡直跟BUG一樣瞭,在整個爐石傳說中都是絕對傳說般的存在,而這張卡的稀有度僅為普通,非常容易獲得。

  但是你還要考慮到它擁有的負面效果。首先是血量過低,1點血量意味著它的自保能力極差,幾乎很難在對方回合存活下來。另外它還擁有【過載2】的負面效果,也就是下回合法力值-2,如果是初期開場,第二回合等於是被廢掉瞭。所以這張卡的實際費用應該是3。所以從另一個角度考慮,一張費用3,攻擊力3,血量1,帶風怒的卡,似乎性價比隻能說一般,充其量就是可以提前上場罷瞭,而且如果還沒發揮威力就在對方回合被幹掉,等於浪費瞭三點法力值,得不償失。

  所以使用塵魔首先得考慮它的存活能力,或者是戰鬥力。小編覺得最合適的無疑是給塵魔帶上沖鋒效果,例如戰士的0費魔法卡【沖鋒】,這樣一來就能最大化發揮它的能力。其次就是聖騎士的聖盾瞭,不過聖盾有一個缺點就是無法防禦魔法攻擊,遇到法師就給跪瞭。當然最簡單的就是帶個強力嘲諷隨從,讓對方不得不攻擊嘲諷隨從,但這同樣無法防禦魔法攻擊。

  抵禦塵魔同樣簡單,最合適的就是魔法攻擊,當然也可以上個擁有嘲諷技能的隨從讓塵魔無法發揮出風怒效果,或者幹脆就用攻擊力最低(不為0)的卡直接跟塵魔自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