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之野望對毒傷害計算認識的誤區淺談

大傢都知道曹操之野望毒傷害與防禦和終傷無關,可以得到毒傷戰魂的加成或減少。但是對於毒傷的計算大傢認識並不統一,目前我看到的最普遍的認識是毒傷是面板攻擊值的某個百分比的固定值,跟物攻或者法攻無關,就是說不受專攻戰魂(如勢如破竹)或法術專攻戰魂(如足智多謀)的加成。

當然也有人持不同認識,他們認為毒傷跟物攻或者法攻有關,受專攻戰魂的加成;也有人認為毒傷跟法攻有關,跟物攻無關。

對於那個百分比的值,我看網上的貼子說的是15-20%,可能有實測過賈詡的人說是29%。

前一段時間,我看貼吧有人問,為何他的夏侯淵比賈詡攻擊高,帶的專攻戰魂等級一樣,毒傷害卻比賈詡低瞭2000多,樓主當時的第一想法是毒傷不受物攻戰魂的加成,當即實測瞭賈詡,發現這個解釋說不通,因為即使是那樣,差距也不會達到兩千多。

先看賈詡的測試,毒的對象是對面的呂蒙和郭嘉:

先看賈詡的測試,毒的對象是對面的呂蒙和郭嘉

第二組是賈詡帶20級勢如破竹的測試:

第三組是賈詡帶20級足智多謀的測試:

先來總結一下,對比第一組和第二組的測試結果來看,可以確定,賈詡的毒傷害不受勢如破竹加成。對比第一組和第三組測試結果,可以看出賈詡的毒傷受足智多謀加成。

那麼就大膽嘗試計算一下那個百分比值:

第一組:5057÷(17143+60)=0.29396

第二組:5040÷17143=0.29399

第三組:5410÷(17143+1260)=0.29397

因此,三組數據得出的百分比值基本一致,因此,樓主斷定這個百分比值是29.397%左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