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界邊境Starbound狩獵、砍樹、采礦攻略

我認為白天對我是很重要的。因為視野更好,而且不怕冷,可以進行狩獵,伐木和地表采礦。不建議初期進行地下勘探,因為礦比較少,挖掘能力比較弱,地下勘探費時費力。現在急需的礦是銅礦,鐵礦以及煤炭,我一般邊伐木變收集,因為木材也很重要。我認為初期豪華奢侈的豪宅沒什麼必要。這個星球也許隻是一個暫時的落腳點。

星界邊境Starbound

另外對三項活動做說明:

1.狩獵:怪物數量真多啊……而且行動迅速,你肯定不想在伐木采礦的時候被騷擾,所以生存技巧必須有。用初始的近戰武器砍敵人4下一個,敵人概率掉錢,小概率掉肉。不是所有敵人都是近戰的哦。

具體的戰鬥方法大體有2種。如果你是一次短時間的勘探,面對低等級的敵人就隨便砍好瞭,反正不怕掉血。我習慣蹲下砍,斬擊的范圍覆蓋全身,相對效率一點。切換武器的方法是將武器放到【超快捷工具欄】裡面,“·”“x”都能直接切換過去。我更習慣按2下“1”。

如果你在進行一個長途的旅行,不想讓怪物耗你的血,或者敵人等級高,那你需要另外一套戰鬥方法。隨時準備造墻壁。看到敵人要不圍住敵人,要不圍住自己。近戰武器是可以穿墻的,遠程的話可以在墻壁開孔或利用高度差。另外如果想要真正“狩獵”到毛皮和肉,就要用弓箭殺敵瞭。木弓箭蓄力滿也需要5下才能殺死敵人,所以前3下讓近戰武器砍,最後人頭讓弓箭收就好瞭。這種打法效率蠻低的,建議做完任務就吃植物用刀砍,知道鐵弓問世好瞭。

2.砍樹:砍樹人物面朝的方向就是樹倒下的方向。掛在頂棚的藤蔓也是用斧頭砍收集的。

3.采礦:剛說瞭地表采礦。如果要下地下,準備一些臺階比較好。其他的不再贅述瞭。

另外說一下,本作人物的跳躍能力是很強的,看下圖:

星界邊境Starbound

這樣的高度差是可以直接跳上去到達出口的。原因不僅在於彈跳力強,而且本作人物可以在1單位的高度差上移動,空中也行,所以上這種地方比最高跳躍高度還高1單位。

另外人物身寬2單位,身高1.6m……不,4單位。挖通道的時候可以參考。因為狩獵的時候需要一些東西做槍,所以多挖點土也會用到的。

星界邊境Starbound狩獵、砍樹、采礦攻略

這個就是銅礦,隨便截的,放上來。

星界邊境Starbound狩獵、砍樹、采礦攻略

這個圖片裡面有錢箱子。用斧子鎬子都能擼開,但是……錢箱子是有血量的,直接用劍砍一下就暴錢出來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