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界邊境Starbound修改存檔飛船空間無限大方法

註意:修改遊戲檔案可能導致各種問題,請先進行備份,以下的方法以實例將植物人飛船上方的禁區刪除,從而令飛船擁有理論上用不完的空間。

首先,打開以下路徑

Steam\SteamApps\common\Starbound\assets\ships\floran

你會看到以下這張圖:

星界邊境Starbound修改存檔飛船空間無限大方法

這是飛船的禁區圖,限制瞭玩傢在飛船內能前往、掘取的地區。

然後以這種方式來解除限制:

星界邊境Starbound修改存檔飛船空間無限大方法

這樣子飛船上方的禁區就被取消瞭,而且內置金屬背景墻。而由於在創角色後,飛船的外觀就被固定下來,以此方式去改也隻會令飛船外可放置物品,而不能外出,所以建議是創新角色。如果不想重玩,也是有方法,隻是飛船內的物品應該會被清光。

角色存檔是在:

Steam\SteamApps\common\Starbound\player

然後副檔名.shipworld就是對應玩傢的飛船內容。

在修改飛船外觀後,創新角色,然後將舊角色的.shipworld檔用新角色的覆蓋(舊的刪除,然後把新的改成舊的檔案名)。

就這樣瞭,會畫圖的甚至能自行改變飛船外觀,隻是其他判定就要改塬始碼瞭。基本上,Starbound的內容是完全沒有加密的,這點真的很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