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爭霸 三星Note 3對比iPhone 5s

  文/簾夢溪之筆

  9月份是手機大混戰的一個月,國內外知名手機廠商均發佈了旗下最新的旗艦智慧手機,其中最受消費者矚目的當屬蘋果的iPhone 5s和三星的GALAXY Note3。這兩款手機各自繼承了上一代機型的優良血統,在軟硬體設定、綜合體驗上都進行著穩步的升級。而作為本年度最受期待的智慧手機,它們兩者又有著怎樣的相同與不同呢?本次評測將帶你詳細對比三星GALAXY Note3和蘋果iPhone 5s的各方面表現。

  外觀:大手機與小手機的代表作

  三星GALAXY Note系列的成功,掀起了安卓智慧手機向大屏進化的高潮,也是第一次將安卓手機的螢幕尺寸從4英寸拉到了5英寸級別,甚至造就了未來6英寸手機的普遍趨勢。而蘋果iPhone在堅持了3.5英寸的小屏手機之後,在iPhone 5上象徵性的將螢幕拉高到了4英寸,是典型的小尺寸手機的代表。

5s對比note3

  首先看背部,雖然同為白色的後蓋,卻透露出兩家公司截然不同的設計文化。三星習慣將手機攝像頭和 閃光燈置於背部中央位置,且突出顯示,背部為一體式的可拆卸後蓋,相比起前兩代Note手機,GALAXY Note3將後蓋升級為皮革質感,並且帶有精細仿手工的線跡,頗具奢華感。iPhone 5s的後蓋採用與iPhone 5一樣的三段式設計,攝像頭位於頂部左上角,並且和後蓋平滑地融合在一起。

5s對比note3

  正面的差別也非常明顯,不過給人的視覺印象是,三星GALAXY Note3的屏占比要比iPhone 5s高,正面幾乎都被5.7英寸的螢幕充斥著。兩款手機都保留了一顆物理按鍵,GALAXY Note3的呈扁長型,旁邊還有兩顆虛擬式按鍵;iPhone 5s的HOME鍵是圓形,集成了生物指紋識別感應器。

5s對比note3

  之所以說兩款手機是大手機與小手機的代表作品,這與其相差甚大的外形是分不開的,三星GALAXY Note3碩大的外形符合目前大屏化的趨勢,在商務和娛樂性能方面具有優勢,受到不少使用者的喜愛。而iPhone 5s依然偏向于小巧精緻型,更傾向于成為一件藝術品。

5s對比note3

  前面板頂部,iPhone 5s只有聽筒、感應器和前置攝像頭,集中于中央分佈,三星GALAXY Note3除此之外還加入了品牌識別。

5s對比note3

  正面底部細節上面已經說過,細心的網友會發現iPhone 5s正面上下的白色區域比GALAXY Note3長很多,難道是因為iPhone的圓形HOME鍵比GALAXY Note3的扁平HOME鍵要大一些的原因嗎?

5s對比note3

  機身底部,iPhone 5s從左至右分別布有3.5mm音訊介面、話筒、Lighting介面和揚聲器,三星GALAXY Note3從左至右分別是話筒、USB3.0介面(相容Micro-USB)、揚聲器和觸感筆。

5s對比note3

  頂部和側面都比較簡約,音量鍵都分佈在手機左側,iPhone 5s帶有一鍵靜音裝置,可以快速切換手機情景模式。GALAXY Note3的音訊介面被設置在了頂部區域,此外還有一顆支援紅外感應的內置配件。

5s對比note3

  與iPhone 5s的陽極氧化鋁材質不同,三星GALAXY Note3背面採用了親膚材質的紋理構造,後置1300萬圖元背照式攝像頭,配備單LED閃光燈。iPhone 5s依然使用的是800萬圖元的背照式攝像頭,配備雙LED閃光燈,白黃分別對應冷暖兩種色溫進行曝光補償。

5s對比note3

  iPhone 5s和三星GALAXY Note3的不同還在於兩款手機的可拆卸功能。GALAXY Note3繼承了三星手機在可拆卸後蓋和電池的傳統,維修起來更加容易。而iPhone 5s一體化的設計導致該手機不支援自由拆卸。

5s對比note3

  配件方面,GALAXY Note3支援與三星同期發佈的Gear智慧手錶互聯,實現在手錶上查看來電、資訊和應用,甚至還可以使用手錶拍攝。蘋果目前並未在iPhone 5s上附加額外的穿戴式設備。外觀上的差別就暫時先說到這裡,下面一起來看看兩款手機的螢幕表現如何。

  螢幕對比:IPS與AMOLED的交鋒

  iPhone 5s採用的是一塊4英寸的IPS顯示幕,解析度為1136×640圖元。三星GALAXY Note3配備一塊5.7英寸的AMOLED螢幕,解析度為1920×1080圖元。從參數上看,兩款手機的螢幕尺寸、螢幕材質、解析度,都存在很大的差別,然而實際的顯示效果如何呢?

5s對比note3

  我們先來檢測一下兩款手機的螢幕三原色顯示效果,一定程度上可以體現顯示幕的綜合素質。在以上對比圖中發現,三星GALAXY Note3憑藉AMOLED的高飽和度,在紅色顯示上顯得格外鮮豔。

5s對比note3

  綠色顯示對比中,GALAXY Note3依然保持了較鮮豔的顏色,iPhone 5s則偏向濃郁型。

5s對比note3

  藍色顯示對比中,兩者差別不大。

5s對比note3

  由於IPS螢幕需要背光燈輔助發光,而AMOLED則採用自發光材料,所以在螢幕最大亮度上,IPS螢幕佔有一定優勢。在實際肉眼能觀察中,我們也很容易發現GALAXY Note3的螢幕是偏向于灰色的,這在三星全系列採用AMOLED螢幕的手機都有所體現。

5s對比note3

  色溫方面,兩者的表現幾乎一致,沒有出現偏紅或者偏藍的現象。

5s對比note3

  實際顯示效果對比中,兩者的差別也並不明顯,除了能細微感覺到三星GALAXY Note3的顏色鮮豔一些之外,在螢幕精細度上面,也難以用肉眼直接辨認,因為兩者的PPI都達到了視網膜級別。

5s對比note3

  可視角度方面,兩款手機螢幕理論上均支援178度全視角真實顯示,在斜視亮度上,GALAXY Note3表現更優,但是在顏色準確度上,GALAXY Note3帶有一絲偏色,例如將大紅色顯示為橙色。這幾乎是一個普遍問題,網友也可以拿自己手中的AMOLED螢幕手機對照一下。

上一頁12下一頁

本文導航

  • 外觀細節、螢幕
  • 基本功能、總結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iphone遊戲,請關注iphone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