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上的婚禮新手攻略

如果你已經順利開通遊戲,但卻不清楚遊戲內的各項功能以及數值的意義,那我希望這篇能夠解答以上大部分玩傢的基本疑問。

首先如果你進入遊戲並完成新手教學,那應該能夠明白大部分的操作流程,但我相信絕大部分的臺灣玩傢會按下SKIP省略這部分,而其中更有不少玩傢是對日文不熟悉的,接下來會有一些我自己截的圖,圖可能有點過大,開啟時請註意,不管如何,當完成新手教學後相信能夠進入以下的畫面。

戰場上的婚禮新手攻略

上圖有四個地方(紅框)要特別註意

第一個是物語(故事)

這是唯一消耗體力的方式,等等會有比較詳細的解說

第二個是收取獎勵的地方

第叁個是訊息通知

例如好友申請通知,戰鬥經歷通知

第四個是體力及戰力

體力是你用來進行物語時的消耗的數值,除此之外體力暫時沒有其他消耗方式

戰力是你進行戰鬥所消耗的數值,幾乎所有戰鬥都需要消耗戰力,每一場消耗20,但是在物語中遭遇隨機的怪物(NPC)及章節中必定觸發的戰鬥則不消耗

此外,戰力的上限也是你隊伍中隊員總合COST的上限,體力跟戰力每過一分鐘會恢復一點,最下面的五個圓形按鈕由左至右分別為據點、育成、抽卡、公會、菜單(menu)。

據點會回到上述的主畫面

育成則是升級卡片的場所

抽卡為收集角色卡的主要來源,分為金卷、顧用資金、銀卷

加入公會能夠參加公會戰,公會戰為銀卷和重要工房素材──白玉的唯一來源,也就是上圖物語上舉牌的那隻…

白玉收集50個能在工房製作世界樹果實、獸牙項鍊、天使十字架等等的重要道具

功能類似結婚指環,隻是作用於妖精、獸人、天使,反過來說,沒有白玉就無法合成(結婚)出混種的角色卡(上圖的那隻白兔就是獸人混種卡)

至於菜單,點開來則會如下圖

戰場上的婚禮新手攻略

以上十五個由左至右、由上到下分別為:

故事、戰士、育成、結婚、戰鬥

商店、物品、工房、個人資料、同伴

招待、圖鑑、留言板、開頭動畫、說明

基本上戰鬥、商店、留言板、開頭動畫、說明

這幾個幾乎不會用到

以下說明一下故事(物語)的進行方式

點進去之後會看見這個畫面

戰場上的婚禮新手攻略

目前兩個國傢總共各開放七個章節,每一話都需要前進十次才會完結,以上述圖片為例,走完一話就要消耗50體力。

戰場上的婚禮新手攻略

而每前進一次都有可能會觸發叁種事件(也有可能都不觸發)

第一個是得到低星等的妖精(通常拿來作為育成肥料)

第二個是遭遇一般的角色(怪物),基本上打就對瞭,因為完全不消耗戰力。

第叁個則是遭遇隨機搭配的玩傢隊伍,可選擇戰鬥或者繼續前進,戰鬥消耗20戰力,戰勝會有相對應的獎勵(遭遇時顯示),這邊就可以看雙方戰力選擇打或不打,畢竟沒必要消耗戰力打完全沒勝算的仗,接下來說明對新手玩傢比較不友善的”戰士”。

戰場上的婚禮新手攻略

上圖要特別說明的有叁點(藍框)

第一個是選擇全戰士,攻擊隊組合或者防衛隊組合

第二個是變更你目前的代表人物

這會影響其他人看見你時的人物角色,你的好友戰鬥中若選擇你作為援兵也是使用該角色,以上圖為例,我目前放的代表人物就是黃金射手,這邊有個重點,就是代表人物不一定要在隊伍中,你可能有COST高,但卻放不進隊伍的角色卡,這時候就很適合拿來作為代表角色,因為援兵是不算在隊伍的COST中的(畢竟不是自己的卡)

第叁個則是絕對不要去點的東西

那是讓你的戰士引煺的按鈕,以我目前的經驗,育成的肥料入手難度遠大於育成資金,所以沒有卡片是需要被你引煺的,真的沒有空間大不瞭就把他吃瞭。這是個讓你瀏覽目前所擁有的戰士卡。並且去進行組隊的畫面

隊伍分為攻擊隊及防衛隊

攻擊隊還分一番到五番等五隊,攻擊隊為你在遭遇戰鬥時所出擊的隊伍

防衛隊則是其他玩傢在遭遇你時所遭遇的隊伍,但會說這對新手玩傢不友善是因為隻要在隊伍中的戰士,雖然能夠結婚,但卻不能拿來作為育成的材料卡,而且系統內建會幫你自動配對出最佳的隊伍組合,這會造成你可能明明想吃掉某張卡來升級強力卡片,但卻因為該戰士在隊伍中而無法選擇,而且系統自動配對的塬則隻看叁圍(攻、防、速)最大化,並不會看技能及隊伍位置。

戰場上的婚禮新手攻略

上圖就是更改攻擊隊的範例

紅框為更改番隊

藍框第一個則為建議變更,由系統幫你配對一組隊伍

第二個則是全員變動,要自己手動重新組隊

—-

基本上就先介紹到這邊,很抱歉我沒多少時間去美化截圖或者作更多細節的說明,其實這遊戲能講解的系統還很多

例如公會戰、結婚系統、戰鬥系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