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沒有魅力了嗎AMD有意擁抱安卓系統

AMD可以說是微軟的鐵桿“粉絲”,在微軟推出新的Win8系統後AMD就曾在多個場合公開表示AMD只專情於Win8,對安卓系統不感興趣。然而面對廣闊的平板市場,AMD似乎也耐不住寂寞了。 AMD發言人Gary Silcott在一封郵件中則表示,AMD支持什麼操作系統取決於設備製造商。 “目前我們專注於Windows設備,但是如果AMD或第三方需要,AMD產品構架不會拒絕安卓。 ”Silcott稱。

在目前的手機和平板市場中蘋果和安卓做得風生水起,而Win8則屬於弱勢群體,如果AMD支持安卓系統有可能為其打開一個巨大的潛在市場。在過去的兩年裡,AMD為Windows平板推出了兩款芯片,而兩者最終都以失敗告終。與此同時競爭對手ARM和英特爾已經支持Andriod 4.2,這也加劇了AMD向安卓展開懷抱的意向。 AMD已獲得ARM授權,開發基於ARM架構的服務器芯片。

由於安卓平台多支持廉價平板、小尺寸的平板,而AMD對低成本平板並不感興趣,由此來看,AMD今後很可能會把目光展向高端平板。而英特爾卻並沒有隻追逐高端市場,其在低成本平板市場也在不斷發力,今年年底價或將出現價位在200至399美元之間採用Bay Trail芯片的安卓平板。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站長刪除,android訊息,請關注Android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