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插足移動支付:小米科技成立支付公司

  繼軟件及硬件之後,小米科技旗下業務正式向支付領域拓展。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網顯示,小米科技旗下子公司北京小米支付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小米支付”)已經開業,經營業務包括電子支付技術的開發及服務。

  根據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網官網信息顯示,小米支付成立於2013月12月26日,註冊資金5000萬元,投資方為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代表為小米科技董事長兼CEO雷軍。這傢新公司的經營項目包括:電子支付技術、支付結算技術及清算系統的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咨詢、技術服務。

小米插足移動支付:小米科技成立支付公司

  在管理層方面,雷軍將親自出任公司董事長,小米科技總裁林斌、MIUI產品負責人洪鋒任董事,主管小米手機工業設計的劉德則任監事。同時,洪鋒還擔任經理一職,統管MIUI與支付業務。

  小米在移動支付領域已經展開佈局。洪鋒此前在接受TechWeb采訪時稱,小米已經在業務內部打通虛擬幣流通,並和銀行進行合作,將信用卡信息綁定到手機上支付。未來小米的支付體系還是會圍繞自己的生態圈展開,其中移動遠程支付及移動近場支付兩種模式都會涉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