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教程|紅米手機799元值不值得入手?紅米問題解答

紅米手機與小米公司旗下的其他手機不同,而是採用了一顆聯發科MTK MT6589T的四核處理器。雖然主頻達到1.5GHz,但對於聯發科的處理器各位網友還是不太信任。

其實這個問題在之前的評測中已經很詳細的說明了。經過測試之後,用紅米手機運行《激流快艇2》、《極限摩托3》、《超級救火隊2》、《神廟逃亡2》、《諾曼底2》均表現非常流暢。

小編重點在這裡說一下運行內存(RAM)的問題。紅米手機採用1GB的RAM,在整體性能上一定是比2GB的RAM差出許多。當小編同時開啟8個應用程序時,內存剩餘200余兆。此時手機並未出現應用閃退現象,只是在切換時略有卡頓,一旦真正進入遊戲或應用,便不存在任何問題。

 

不過此時小編再開啟《激流快艇2》後,便會出現“無響應”的現象。因此可以判斷若在後台運行8個應用時,再啟動一個中級水平的遊戲,紅米手機便明顯支撐不住。不過對於這樣的成績,小編倒是覺得已經相當不錯,對於用戶日常使用來說足夠了。

問題二:儲存空間是否夠用

紅米手機採用的是4GB的ROM,對於處在智能手機時代的今天,這個儲存空間就顯得小了。首先在紅米手機的設置中我們能夠清晰的看到,紅米手機分為系統存儲和手機存儲兩部分。系統存儲用於存儲應用程序,而手機存儲用於存儲視頻、音頻、圖片等。

4GB的ROM在使用初期系統存儲總容量僅剩1.97GB,而手機存儲總容量僅剩784MB。也就是說,在剛剛拿到手機之時,紅米手機可使用空間便已經不足3GB。

對於應用而言,小編在手機中安裝了QQ、微信、微博等常用的社交應用、6個中小型遊戲、4-5個娛樂軟件、以及6個生活類軟件後,可用空間還有1.24 GB。因此在應用程序方面,若沒有太大的需求,紅米手機還是夠用的。

但對於手機存儲而言,情況便沒有這麼樂觀了。在存儲117張圖片、2個小視頻後,就已經提示內存不足了,確實有點太小了。若真心想買小米的用戶,那一定要配備一張擴展卡才行。目前小米官網上售出的TF擴展卡,從8GB-32GB都有,價錢最為便宜的為32元。

問題三:紅米手機發熱問題

Android手機的發熱問題已經成為一個極為嚴重的問題,因此小編在這裡也親自測試了一下紅米手機的發熱問題。

首先就上述進行的CPU/運行內存測試時的情況來看,同時打開8個應用程序,並正常使用QQ、微信時候,手機並沒有感到明顯的發熱現象。在小編玩過半小時《打飛機》和半小時《天天看消除》後,手機也沒有明顯的發熱現象。

隨後正逢週末,小編在35度高溫下使用紅米手機出門。在沒有空調的公交車上,玩了半個小時的《超級救火隊2》,手機微微發熱不燙手,完全屬於正常範圍之內,絕達不到嚴重發熱的程度。因此對於發熱問題,各位考慮購買紅米的網友請放心。

問題四:續航時間真的短嗎?

紅米手機採用的是2000mAh電池容量,究竟能夠用多久?小編親自使用一天,在移動網絡、WiFi常開情況下。微信、QQ一直後台運行,2小時遊戲時間,短信若干,電話累計時間10分鐘,上網半小時的情況下,一天下來從早上的91%的電量到晚7點半還剩餘33%的電量。

由於每個人正常使用手機的頻率有所不同,因此小編不敢果斷的下定結論,紅米手機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可以保證完整一天的使用。但就小編這樣的使用強度或者低於小編使用強度,堅持一天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問題五:是否支持雙通

紅米手機採用GSM/TD-SCDMA網絡,即支持移動2G、3G網絡,聯通2G網絡。但最近在論壇上看到一些用戶問到,紅米手機是否支持雙通問題,小編的答案是不支持。

 

雙通的概念是當一個手機中一個號碼被撥通後,另一個號碼同樣可​​以撥通。而紅米手機卻是僅支持雙卡雙待單通模式,即當手機中一個號碼被撥通時,另一個號碼則是暫時無法接通狀態。

問題六:紅米手機怎麼買

紅米手機第一輪開放購買已經結束,8月20號的第二輪開放購買已經開始預約。另外,在小米天貓官方旗艦店也推出了整點搶購活動。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關註一下!另外在顏色方面,紅米共有白、紅、灰三種顏色可以選擇。

總結:雖然紅米手機不能稱為一款比較完美的產品,但只要看到它低至799元的價格,就足以讓眾多消費者心動。所以就小編看來,在千元級以下的Andr​​oid手機當中,紅米手機仍舊非常值得推薦。如果能夠搶購到的話,值得入手一台。

全部安卓手機教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