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將運行Windows軟體 微軟或傷很大

如果可以在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上能使用原本習慣了的Windows軟體,是不是使用起來更得心應手,是不是更充分地發揮移動計算的能力呢?

安卓手機將運行Windows軟體 微軟或傷很大1

三四年前,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是Android,現在,有一半以上的智慧手機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雖然說現在的Android手機已經很強大了,但是還是有很多桌面軟體沒有移植到手機上來,使用還說不不方便。據報導,Wind for Android,這款允許使用者在Android手機上運行Windows桌面軟體的應用程式即將發佈,屆時使用者只要拿起自己的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就可以使用往日得心應手的軟體了。

可能不少人都不知道,Wine是一款開源應用程式,專門為Unix作業系統設計,可以類比運行Windows軟體,Linux、OS X等作業系統也可以使用。

目前Wine已經移植到Android作業系統上,雖然目前版本運行任何軟體都非常非常慢,但是這是Android作業系統允許Windows軟體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雖然Android、iOS系統都說自己的應用程式多,但是Windows平臺軟體更多,比各種移動版都好用、功能豐富。

行動裝置具備桌面軟體運行能力,這是移動計算的發展需求之一。Wine for Android具體發佈日期並沒有公佈,還需要更多有化才能發佈,請各位耐心等待。其正式推出之後肯定會對Windows作業系統產生更加強烈的衝擊。熟悉Android平板電腦的都知道,三星最新的電腦在多工運行上做得非常出色,移動辦公、學習的潛力漸漸凸顯,微軟如果再拿不出更加強大的對策,很有可能就敗在“開源”手下。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站長刪除,android訊息,請關注Android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