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服爐石傳說性價比公式 競技場選牌攻略

  最近安趣小編一直在玩爐石傳說這款遊戲,也做瞭不少卡片的圖鑒,在這裡小編發現瞭一個非常有趣的規律,而通過這個規律,我們就可以很輕松地推導出一個公式,通過這個公式,我們就能推算出一張卡片的性價比如何。
  首先讓我們來看這樣一組卡片:

   

這三張卡牌都是沒有任何效果的仆從,有趣的是,它們的(攻擊力+防禦力)÷2-1的數值,恰好等於消費的法力值。

因此我們可以得出,在普通召喚(個別特殊效果召喚的卡會有數值溢出情況)情況下:

消耗法力值+1=(攻擊力+防禦力)÷2+1

這樣的卡片可以理解為【物價=售價】的基礎卡片,如果【物價】超過【售價】,則性價比高,如果【物價】低於【售價】,則性價比低。因此我們在競技場挑選卡牌的時候,就可以依照這個公式來挑選最具性價比的卡牌。下面舉兩個簡單的例子說明。

性價比高的情況:

  這張卡巫醫可以跟之前的魚人襲擊者做一個對比,消費是等同的,攻擊力防禦力數值都是等同的,可是巫醫卻擁有一個回兩點血的正面效果,如果將這個效果帶入公式,這就意味著:
消耗法力值+1<(攻擊力+防禦力)÷2+1+正面卡牌效果

  【物價】超過【售價】,所以我們可以認為巫醫是一張性價比高的卡片。

性價比低的情況:

消耗法力值+1>(攻擊力+防禦力)÷2

  如上圖所示,這張卡費3,但攻擊力和防禦力加起來為6,比一般3星標準數值要少1,【物價】低於【售價】,可以認為這張卡並不具有性價比。當然在某些堆攻高的卡組裡是有價值的,不能一言而論。

當然以上都是最基本的情況,除此之外還存在一種情況:

消耗法力值+1=(攻擊力+防禦力)÷2+卡片正面效果

  這種卡片非常常見,而卡片的效果也多種多樣,有強有弱,這就需要你自己去判斷這個效果是否值得數值減1。比如說,如果你的卡片可以召喚衍生物,或者你的卡片具有沖鋒效果,這些都是非常強力的效果,其次嘲諷也是非常不錯的。

  以上就是競技場選牌攻略,在隨機出現卡牌的情況下,選擇一張性價比高的卡牌無疑會增加你的勝率。小編以後還會針對卡片效果強弱進行一個數字化的計算,以此可以更準確地得出一張卡片的性價比強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