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異地戀《主公莫慌》超精美“神廣告”來襲

發佈日期:2014-08-29 08:55:30   發表來源:網絡轉載   編輯者:小豬

   近日,網易首款兵法策略對戰手遊《主公莫慌》啟動“反異地戀聯盟”,以“誓死捍衛全宇宙人民與真人約架的權利”口號,正式向傳統策略手遊的異步對戰模式開架!憑借世界杯“胸口夾手機”照片一夜爆紅的中國乳神樊玲,出任反異地戀聯盟盟主,不明所以的玩傢紛紛表示這是一條制作超精美的“神廣告”!

   反遊戲異地戀“神級廣告”:

   異步對戰,顧名思義就是雙方玩傢非同時進行戰鬥,而是通過存檔的戰力數值,由AI控制不在線的一方進行對戰。《主公莫慌》將這種呆板無趣的對戰模式形象地比喻為“異地戀”,意圖以其創新的真人同步對戰模式,打破“異地戀”所造成的種種困擾,為玩傢帶來全新的策略對戰體驗。
 

   同時,《主公莫慌》還聯合網易花田開啟“反異地戀聯盟-主公莫慌特約專場”線下招募活動,讓廣大手遊愛好者真正實現面對面“真人對決”。限量30個名額,先到先得!除瞭能認識妹紙,還能領獎品,機會難得!

   加入反異地戀聯盟,與真人約戰,徹底告別充氣娃娃!


 

   破壞策略核心樂趣,細數異步對戰幾宗罪

   《主公莫慌》對傳統策略手遊的異步對戰模式的炮轟不無道理,遊戲體驗差、戰鬥過程無趣、缺乏互動性和成就感……和真人同步對決相比,異步對戰的劣勢顯而易見:策略對戰遊戲的核心樂趣應該是通過玩傢縝密的頭腦計算和精心謀劃,以人腦之間智慧交鋒所帶來的多變對決體驗。但異步對戰實質是和電腦戰鬥,缺失瞭真人玩傢實時操控對決的關鍵環節,這一樂趣自然也就不復存在。

   玩傢的思維沒有定數,一個小小的戰略調整或操作變化,就可能帶來遊戲戰局翻天覆地的逆轉,策略玩傢需要在這種對戰中得到緊張刺激的遊戲體驗。但相比人腦,AI的思路總是有規律可循,缺少瞭變化性,這種緊張的氣氛就很容易失去,遊戲體驗也將大打折扣。

   相應的,異步對戰還很容易造成一個戰鬥的不平衡,面對可以通過實時操控來靈活調整戰術佈局的真人玩傢,同等水平的戰力下的電腦顯然不具備足夠的競爭力。這種不平衡性所帶來的直接惡果,就是真人玩傢在取勝後並不能獲得較高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優勢突出,但同步對戰緣何難以實現

   既然異步對戰有著這麼多的劣勢,為何絕大多數策略手遊還是采用異步對戰系統?實際上在手機端實現同步對戰系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謂困難重重。

   首先是技術和成本因素。一款手遊要實現同步對戰的技術難度要比異步對戰大的多,成本自然也要高得多。在當下奉行短平快節奏的手遊行業,願意為漫長的研發周期和高額成本買單的廠商,並不多。

   從用戶體驗方面來說,網絡環境是一個頗為頭疼的問題。由於2G/3G網絡環境的不穩定和低網速,如果采用同步對戰系統,不僅會經常延遲較高,破壞戰鬥的流暢感,而且可能不時斷線,打亂遊戲節奏,這對玩傢是一件很要命的事。

   再看看遊戲內,DAU對於同步對戰的實現也是一個很高的門檻。用戶基數達不到一個門檻,會導致玩傢戰鬥匹配困難。而為瞭克服這個問題,經常需要將不同水平的玩傢匹配,過多碾壓式的戰鬥,會導致挫折感增加/對戰變得無趣。用戶基數不夠的話,很難形成一個正向循環,因此眾多中小廠商不得不在權衡再三之後放棄同步對戰。


 

   告別“異地戀”,《主公莫慌》完美實現同步對戰

   《主公莫慌》既然有足夠的底氣向異步對戰開炮,到底有哪些獨門秘籍來化解這些難題,真正實現真人同步對戰呢?

   今年在手遊上火力全開的網易,對手遊產品的要求正是堅持走精品化差異路線(尤其是自研手遊),重金投入加上一流技術團隊保駕,《主公莫慌》的研發周期達到瞭驚人的18個月,完美實現瞭真人同步對戰系統。在網絡問題上,隨著近年來中國網絡環境的全面升級優化,再加上今年4G網絡的興起,為手遊的發展提供瞭強大推動力。借助這一班順風車,玩傢網絡問題將有明顯改善。

   而眾多中小廠商所擔心的用戶基數門檻,放在《主公莫慌》上則不是難事。在網易的高度重視和多個強力渠道的全力支持下,本身就具備S級大作品質的《主公莫慌》想聚集一大批忠實玩傢並不是問題,《迷你西遊》、《忍者必須死2》等高人氣火爆大作既是先例。此外遊戲通過精準的玩傢群推廣和選擇性廣告投放,將為遊戲聚攏大量深度玩傢,有效減少玩傢間的實力差距,正是解決玩傢匹配難題的另一個解決思路。

   隨著2次刪檔封測的成功完成,《主公莫慌》遊戲已經達到瞭相當高的優化度,也吸引到瞭大批策略粉絲的關註。據悉,遊戲將於9月份正式開啟公測,屆時是否會以同步對戰的獨特魅力,引領一場真人對決風暴,拭目以待!

   關於《主公莫慌》:

   《主公莫慌》是網易重金投入、歷時18個月研發的三國策略對戰手遊,也是首款支持玩傢連線即時對戰的策略手遊。遊戲十分講究策略,玩傢需要全面考慮資源配置、100餘位武將的募集養成、24個兵種發展以及兵團陣型搭配;新穎的微操技能對戰給玩傢前所未有的掌控度和代入感,畫面震撼,全面提升感官刺激;真正的手機網遊大作,玩傢之間可以相互約戰,同步在線PK!《主公莫慌》將帶給你前所未有的策略對戰體驗!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主公莫慌》官網
▲Android QR code下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