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藍寶石詳細文字攻略

冒險伊始 
一開始,我們要先選男女主角。上次玩水晶時我玩女,這次當然玩男啦。(“玩女”?“玩男”?……MelonGx:不要想歪瞭~~~!)

進入遊戲時,發現你在一輛卡車上。下車時媽媽告訴你,你們全傢剛搬到這個ミシロ鎮,叫你上去2F整理房間。在房間的電子鐘處可以調整時間。下樓時,媽媽叫你看電視專訪,得知オダマキ博士就住在這兒。GO GO GO!

去研究所,博士不在;去博士傢,也不在。上博士傢的2F,發現博士女兒(就是副主角)在玩電腦。對話後她離開。全鎮都找不到博士,惟有往上走至R-101(就是Route 101,以下全用R-XXX表示)。果然在此!隻見博士被隻No.010(ポチエナ)追住不放,包都丟在一邊(好廢的博士……汗)。上前拾起包,掉出三個精靈球——3揀1啦!!!

No.001 キモリ 草系

No.004 アチャモ 火系

No.007 ミズゴロウ 水系

我選的是草系。真是好運氣,被我遇到隻閃光的^^但個體值實在不理想……[10][10][10][10](攻/防/速/特)

註:如果玩女的話,副主角會是博士兒子,而且你的傢位置跟博士傢調換。

戰勝那隻No.010後,博士帶你回研究所,並給你剛才選的那隻PM。然後博士叫你去R-103找副主角。從研究所出來之後,一直往上走,走過R-101和コトキ鎮,來到R-103。找到副主角後和她單挑(她的PM總是克你的那隻),戰勝後她離開。回研究所請賞吧!回到研究所,從博士那兒得到圖鑒。

註:Rubby和Sapphire的圖鑒經過重新編號,新舊PM混雜在一起。

離開研究所,開始真正的旅程。出鎮之前媽媽會給你跑步鞋(按B時在大地圖走路速度×2)。到達コトキ鎮後左行,進入R-102,打敗眾Trainer後來到トウカ市。

PC裡有人叫你給他寫Trainer Profile(事實上是一句標語)。去GYM,卻見一個叫ミツル的小鬼拉你去捉No.029。回來後,館主(事實上是你老爸^^)叫你集齊4個Badge才找他——KAO!向左出城吧(進入R-104)。

在R-104見到一無人小屋,旁邊有座橋,橋下有艘遊艇。有什麼用呢?暫時Unknown。往上走就是トウカ森林。

森林裡,有位老兄(日文忘記瞭,暫且稱為AAA)正在找No.034,突然熔巖(マグマ)兵團的人出現,並跟你單挑。戰勝後從AAA手上得到SUPER BALL。繼續走,發現北邊是Exit,東面卻被2棵樹擋住(劈樹機器呀,你在哪裡?)……出去再說吧。

註:Sapphire版是水(アクア)兵團的人。

出去後還是R-104。跟左邊的人對話能得到TM09,去左上角花店能得到ホエルコ噴壺和一顆樹果。往上走過橋,去右邊找老婆婆又能得到一顆樹果。再往上就來到カナズミ市。

進入カナズミ市,首先去左下角大屋2F得Premium Ball(一個紀念品Ball,捉PM效果應該相當於SUPER BALL——有待驗證);再去中間的PM學校拿先制之爪(せんせいのツメ),還能看各種異常狀態的介紹;然後去Pokemon Center左邊的小屋拿HM01(終於可以劈樹啦!但是還要拿徽章……);最後呢——當然是去GYM(巖系)暴挑一頓,OVE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