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統計:安卓平板銷量首次擊敗iPad

二季度統計:安卓平板銷量首次擊敗iPad。今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據市場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稱,全球平板電腦市場一直在悄悄地發生變化,在2010年開創這一市場領域的蘋果iPad已經將接力棒交給了後來居上的Andr​​oid系統。據統計,今年第二季度,全球Android平板電腦的銷量已經首次超過了iPad的銷量。

二季度統計:安卓平板銷量首次擊敗iPad1

ABI Research指出,在今年第二季度,Android平板電腦的銷量首次超過了蘋果iPad的銷量,Android平板電腦的銷量達到了3050萬台,而iPad的銷量只有1450萬台。

其次,雖然Android平板電腦的利潤率非常低,但是Android平板電腦廠商第一次拿到了平板電腦市場超過一半的收入。第二季度平板電腦市場收入總規模達到127億美元,其中iPad佔有的收入份額跌到了50%以下。由於Windows RT和Windows Pro平板電腦的份額還非常小,因此這一數據表明Android平板電腦實際上已經拿到了全球平板電腦市場一半以上的收入。

最後,蘋果iPad的平均售價在過去一年裡下滑了17%。同期,Android平板電腦的平均售價卻上漲了17%。 ABI稱,這說明iPad的售價優勢已經轉移到Android平板電腦上了,iPad已經喪失了它的市場最高的地位。

但是ABI的高級實務主管級分析師Jeff Orr稱,iPad平均售價的降低可能是因為消費者對蘋果7.9英寸的iPad mini的需求相對更大一些所致。 iPad mini為蘋果貢獻了60%的銷量和49%的收入。從這個角度來說,iPad平均售價下滑似乎證明了iPad平均售價降低並不是因為這款產品不再受歡迎了,而是說明大眾消費者對小屏幕平板電腦的需求更旺盛一些。

雖然Android看似在與蘋果和iPad爭鋒,但是事實上蘋果仍然是銷量最高的平板電腦廠商。它第二季度的iPad銷量為1450萬台,緊隨其後的是三星,平板電腦銷量為810萬台。

Android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