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Tab 3 10.1簡評 配Atom處理器性能中等水準

 

外形方面,Galaxy Tab 3 10.1的厚度僅有不到8mm,重量為510g。雖然拿在手中感覺很輕薄,但是做工很扎實,手感還算不錯。由於兩邊的邊框要比上下部的窄,而且三星的Logo和三顆按鍵(實體Home按鍵和兩顆虛擬按鍵)分別位於上下邊框上,所以Galaxy Tab 3 10.1顯然更適合橫向使用。不過當使用者豎著使用時,可以選擇禁用上下部的按鍵和感應器,以雙手防止握持時誤操作。

Galaxy Tab 3 10.1配備了一塊10.1英寸觸控屏,解析度依然保持在很普遍的1280×800,圖元密度為145ppi,看來三星並不想在第一款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平板電腦上冒太多險。從實際的使用效果來看,這塊螢幕的色彩和可視角度都不錯,但就是精細度方面有所欠缺。不過考慮到其相對低廉的價格,這樣的不足也是完全可以忍受的。

三星深度定制的TouchWiz Nature UX介面在Galaxy Tab 3 10.1上不僅非常炫,同時也保持了一貫的流暢性。除此以外,Galaxy Tab 3 10.1中還加入了Galaxy S4上的一些眼球追蹤功能,比如Smart Stay智慧停止功能。

而Galaxy Tab 3 10.1最大的特色在於它搭載了一顆x86架構的英特爾1.6 GHz Atom雙核處理器(Clover Trail架構),並搭配了PowerVR SGX544圖形處理器及1GB RAM。其它配置還包括300萬圖元的後置攝像頭、130萬圖元的前置攝像頭、16GB或32GB的ROM以及Micro SD卡卡槽。當然,3G/4G版的Galaxy Tab 3 10.1還配有SIM卡卡槽。

在Quadrant跑分測試中,Galaxy Tab 3 10.1獲得了5000多分的成績,在所有設備中屬於中等水準。而在實際使用中,這顆英特爾Atom處理器的表現也不錯,無論是普通操作還是運行應用都沒有出現卡頓現象。不過值得說明的是Phone Arena測評的是一台工程樣機,與最終的市售版本可能會有所不同,而Phone Arena也表示在Galaxy Tab 3 10.1正式上市後,他們會對市售版進行更為詳盡的測評。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站長刪除,android訊息,請關注Android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