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能機銷量達8840萬部領跑全球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周一發佈報告稱,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創歷史新高,單季出貨量首次突破2.5億部,同比增長45%。三星的市場份額位居首位。“三星當季的智能手機出貨量超過蘋果公司的兩倍。”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尼爾·茅斯頓(Neil Mawston)說,“雖然Galaxy S4旗艦手機的出貨量疲軟,但新款旗艦產品Galaxy Note3和Galaxy Y等面向大眾市場的設備卻提升瞭三星的銷量。”

具體來看,三星當季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55%,總量達到創紀錄的8840萬部,市場份額為35%。蘋果增長26%,出貨量為3380萬部,份額從去年同期的16%降至今年第三季度的13%。

盡管蘋果公司不再是全球銷量最大的智能手機廠商,但其周一發佈的財報顯示,該公司仍然實現瞭75億美元的利潤,超出市場預期。Strategy Analytics預計,蘋果公司下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機銷量還將增長。

“我們預計,由於iPhone 5s的需求較高,所以蘋果公司將在第四季度奪回份額。”茅斯頓說。

除瞭三星和蘋果公司外,華為、LG和聯想分列全球第三至第五位。這也是華為首次躋身全球三大智能手機廠商之列。這傢中國公司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機出貨量達到1270萬部,同比增長67%。

“華為拿下瞭5%的市場份額,成為全世界第三大的智能手機廠商。”Strategy Analytics高級分析師伍迪·奧(Woody Oh)說,“華為在中國本土市場依然表現強勁,但在美國和歐洲等其他地區的地位較弱。如果想要在明年真正挑戰三星和蘋果公司,華為仍然要在歐美市場展開積極擴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