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遊戲也是神奇冒險的動畫 內心世界評測

  《內心世界(TheInnerWorld)》是一款由德國遊戲商 StudioFizbin 攜手 HeadupGames 聯合開發推出的 2D 指點式玩法的冒險解謎遊戲。本作此前已經登陸 MAC 和 PC 平臺,獲得不少玩傢的好評,於是乘勢推出瞭 iOS 版。本作最大的特點就是插入瞭大量的劇情動畫片段以及旁白對話,玩傢遊戲過程中仿佛是在觀看動畫電影。隨著場景的深入遊戲的難度會增高,但是樂趣也會增加,需要有一定的英文基礎才能順利玩下去。

  遊戲講述瞭主角 Robert 生活在一個叫作 Asposia 的地方。這裡是一個神奇的世界,Asposia 非常廣袤,且懸浮在空中,這裡的空氣完全通過三座風泉來實現交換對流。然而不知從何時開始,三口風泉依次消失,這觸怒瞭風神,Asposia 變成瞭一個狂風怒吼的不毛之地,我們的主角 Robert 則在無意間竟然被卷入瞭這一系列離奇的事件中去。陰差陽錯地,Robert 在神秘的盜賊 Laura 的幫助下,帶著天真、好奇以及善良的心,踏上瞭尋找風泉枯竭真相冒險征程。

  遊戲有著近似手繪的 2D 動畫畫面,菜單界面的字體也很像塗鴉的感覺,首先它裡面的動畫非常多,多到你幾乎搞不清這是一個遊戲還是一個動畫。其次就是它的對話也非常多,對英語頭疼的孩子可以出門死一死瞭,如果你看不懂對話,遊戲基本上沒有什麼樂趣可言,而且詼諧有趣的對白絕對是本作一大亮點。

  遊戲畫面簡單卻不失細節描繪,人物、場景層次非常的鮮明,形象生動,有很好的帶入感。背景音樂音樂營造瞭一個詭異卻不緊張的氛圍,不過最令人贊嘆的是它的專業同步配音,讓遊戲觀感如同播放電影一般,實在是下瞭很大功夫。這個遊戲大體上和《機械迷城》相似,但實際玩起來卻是完全不同的風格,《機械迷城》是一出心靈的默劇,而《內心世界》則是真情的交流。

  操作方面,玩傢可以通過點擊遊戲場景中的物品來與其互動,有些地方需要玩傢使用對應的道具才能夠達到想要的結果與目的。點擊某處可以行走到某處,點擊某件物件可以進行調查或者拾取,或者開啟物件的功能。正確地將一個物件拖到另一個物件上可以將兩個物件組合起來,也能將一個物件作用到另一個物件上。不斷地尋找能用的道具,將道具組合起來,使用在正確的地方,遊戲全程都將用這種方式進行下去,相當考驗玩傢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比如說第一個場景中,你要先用酒灌醉一條蟲,然後把它拿來當作彈弓的橡皮筋,這個根本不是正常人的思路嘛!發現方法之後連你自己都會笑出來。

  遊戲中附有大量的畫面場景,每個場景之中又擁有大量的道具和人物(據說至少325處),配合曲折的劇情,精彩的故事,大量真情實感的對話以及專業配音,這是極少解謎類遊戲能夠做到的地步,在單純解謎的樂趣基礎上,玩傢仿佛跟隨著設計者走進一個名叫 Asposia 的神奇世界一一去發現,去體會……

  綜合而言《內心世界(The Inner World)》是同類遊戲中數一數二的“巨制”,光是動畫和劇情就足夠你好好回味一陣子。不過對於很多隻適應中文的國內玩傢來說,語言不通一切不通,其實非常可惜,哪怕你閱讀得磕絆一點,理解得慢一點,這其中獲得的樂趣也會大於你付出的耐心和努力,和那些那些勝負一時爽,手指點劃切的非腦力遊戲是不同的。如果不能明白這點,還是去玩《無盡之劍》或者《憤怒的小鳥》比較適合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