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11》打官補後的一些感受

我在虎撲的ID為5尺9寸半,發瞭一貼,碼瞭很多字卻沒人回復,現在發到這裡看看反映。

2K11對於追求真實NBA比賽感覺的玩傢來說絕對是部神作,我認真玩瞭數百場比賽後更是肯定瞭這個看法。如今有幸下載並使用瞭官方補丁,令我喜出望外的是“神作”竟然還有進步的餘地,太不可思議瞭!

官補後的2K11,PG帶球推進前場腳步變緩,三秒區對抗異常激烈,隔扣概率與“and 1”概率大大降低,內線犯規概率加大,空位出手命中率大大增強,籃板球爭奪激烈化、困難化、多樣化,籃球與個人的關系越來越遠(籃球會因為各種外力脫手,比如運球、搶斷、籃板、傳球、扣籃、接球等),最大程度降低瞭“外星人”現象(像喬丹這種指數頂級的球星動不動就打出8、90分的外星數據),電腦智商提高很多(刁鉆進球方式增多),電腦3分球出手時機選擇很合理,出手次數根據時機而定。官補前,2K11的瑕疵主要體現在內線得分過高,犯規與罰球過少,但如今完全解決瞭!

打好官方補丁的2K11就像一個全新的遊戲,可以重新體會其中的樂趣。為瞭測試真實性,我選擇瞭86CHI作為實驗對象,這支隊伍除去充數的光頭佬可以打比賽的僅9人,其中C和PF皆隻有1人,且身高、體力及個人能力都不行,遇到稍微強點的隊伍這兩個位置絕對會被打爆,PG在人數上可以,但身高、個人能力、突破能力都差,SG隻有MJ,SF倒是比較強,首發是指數79的OW,替補是指數80的第六人“冰人”GG。沒打官補前,我曾用這支隊伍勉強戰勝過PHI,但MJ被我“過度”使用,打出94分的外星數據,這對於我這種追求遊戲真實性的人來說是悲大於喜的。

如果本次測試依舊如以往一般,那官方補丁在遊戲真實性方面就沒有實質提高。我選擇瞭BOS、ATL、CLE、DET、LAL、POR、NY、OKC、UTA等9支隊伍作為對手,且全打客場,現在除去UTA還沒打之外,戰績為6勝2負,負BOS是因為他們先發4人各個指數80以上,MJ再瞭得也是雙拳難敵四手,比分為99-109,MJ47分、5板、8助;負NY是因為內線失守,籃板被爆、犯規太多,比分為114-121。

我遊戲時的設置是12分鐘/節;PRO難度;真實比賽風格;暫停、換人全手動。每當第一節進行到8~9分鐘時開始第一次換人,把OW從SF位置提上PF位置,PF和C根據體力多少或犯規情況換下一人,隨後把GG打SF。之後的比賽隻要沒有犯規麻煩,PF和C就一直由OW、CO、DC三人輪換。GG如果體力下降太多(79以下)就由MD替換,但MD存在風險,因為指數僅58. MJ雖然能力、體力超強,但進攻太多體力也下降很快,因此約77左右就讓其下場休息片刻。本次測試中,MJ沒有一場是打滿48分鐘的,更接近真實情況。

補丁限制3秒區強扣與and1便是限制瞭MJ的無限得分能力,因而我必須根據對籃球的理解使用MJ,在得分最大化的情況下要兼顧其組織、引導、防守等事情,隻有這樣才能幫助全隊獲得勝利。官補後的2K11使我非常開心的是,當86CHI獲勝後,MJ的數據顯示絕對是全能,而非得分機器。

NBA 2K11》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nba2k11/

NBA 2K11》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347-1.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