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世紀2》關於法師:告訴你如何華麗麗的把人弄死

  貌似沒有法師心得,區裡都玩戰士的麼……..不喜歡單砍,更喜歡大范圍AOE,所以龍騰一直玩的法師….以至於起源裡是法師救世界,到瞭2代裡,遠房親戚還是法師…………再說,CG裡面血法Hawke要多帥有多帥,一手魔法一手砍人的。

  廢話不多說瞭,2代裡法師和起源差別不大,思路依然是血法為主,配合力量法師的控場,再加其他傷害性法術。

  屬性方面,初始依舊是加magic和spellpower, 按2:1來加,magic直接決定瞭法術強度,而spellpower則保證藍條夠用。而之後轉血法的時候下面再另外單說其他加法

  其他的屬性,在選裝備的時候,magic和spellpower依舊是優先考慮,不過這代裝備屬性多是直接加mana值或是mana回復率的。以堆mana為主,回復率啥的沒用,效果不明顯。而法杖屬性,無視掉所有+火傷的,因為這些屬性可以影響法術效果,既然放棄瞭火系法術,那麼+x%火傷的屬性完全沒有意義,無奈這作裡大部分武器都加火傷…這是明白的告訴你火傷是渣。冰系法杖也有幾率凍結敵人,效果不錯。

  某些裝備附帶的屬性是血法專用的,描述為:1點血可以額外當做x點藍。看到就留著,之後轉血法會是最優先屬性。

  技能方面,放棄火系技能,太廢,傷害不高不說,這代火抗怪太多。

  元素系 加Winters Grasp和Cone of Cold,這兩招控制敵人非常有效, Winters Grasp強化後能100%把怪凍住,包括那些長血的隊長級怪物,部分Boss也可以直接凍住(act2最後那個傻愣愣的Qunari..直接被我放死),而且傷害也不低,弓箭手之類的怪可以直接打空血。這招是必定要加出來的,不管是空場還是輸出都是優先技能。

  Cone of Cold,弧形技能,會讓敵人僵直一小段時間,強化後還有幾率冰凍,對付多個的近身敵人十分有效,尤其是幾個弓箭手聚在一起,跑上去冰錐,弱的基本就被秒。

  然後是Primal 系,主要加Stonefist,Chain Lightning和Tempest這些是2代法師最主要的輸出招數,而Rock Armor可以自己考慮加還是不加,防護效果還是很明顯的,直接按百分比提高護甲值,另外,這代石甲術的效果實在是非常酷!!

  Stonefist 正如其名,傷害非常高,而且帶擊飛效果,對靠近自己的敵人配合寒冰術可以保證他近不瞭身

  Chain Lightning 比起一代來說,傷害相當可觀,一道閃電劈下來,弱的瞬秒,普通怪也沒半條血。而且是范圍技能,隻要怪物挨的都很近,可以連一片。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技能,不但華麗,威力也十足,另外對STAGGERED目標加成效果顯著。

  Tempest,大范圍法術,怪多的時候,放這招可以把一些弱小的怪直接清掉。這代沒有瞭暴風雪其實很可惜的…

  Galvanism 該系最終技能,有點數富裕再加吧…

  Spirit系跳過,攻擊技能已經夠瞭。而且2代法杖傷害相當可觀,手感也很爽快,所以技能CD間隔,對付單個怪就手動打吧。

  Arcane系同樣跳過,Mind Blast效果非常差勁,強壯一點的怪物完全飛不走。而起源裡的招牌技能Crushing   Prison在這代裡繼續被削,而且太靠後,點數吃緊。

  Creation系,咱不當治療,無視

  Entropy 系,純輔助,無視

  接下來就是3系專精

  治療無視掉,就剩下Force Mage和Blood Mage

  優先點Blood Mage

  7級就有專精點數,點數Blood Mage前,先去黑市買洗點藥,去不瞭黑市的,就去Gallow那給你herbalism task任務的傢夥,偶爾能刷出一瓶洗點藥來…..

  7級直接轉其實有點早,可以再升個一兩級,多累積點天賦點再洗。

  決定好洗點後,存檔。喝藥,重新分點,Magic依然是核心屬性,而Spellpower的重要性就沒有那麼足瞭,適當加一些,因為有瞭血法,我們就不怎麼需要藍瞭。Spellpower的存在隻是為瞭能夠穿上更好的裝備,Champion 套的要求是32點SP,所以不用加太多,多出來的屬性全給constitution增加血條其實magic加到40以上就可以適當的減速一點,加1點magic,如果覺得自己血條還是不夠用,就加2點給constitution,夠用就1點或者不加,拿去加其他屬性。

龍騰世紀2》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dao2/

  這個就是血法之後的加點方法

  技能方面,先看血法:全部加滿,Blood Slave可以考慮放到最後,先去強化其他系法術

  Blood Magic核心法術,這招隻要你活著就開啟它,以1點血當2點藍用,強化後是3點。之後就去收集一切帶血換藍屬性的裝備。整到5,6點不是問題。另外要註意的是,這招開啟後任何治療效果都是無效的,包括血瓶,實在不行要喝血瞭,記得先把這招關掉,不然就等著杯具吧。

  Grave Robber 血法的范圍回血技能,強化後帶些許傷害。CD不短,留意這用,這招是按你附近地上躺著的敵人屍體算回血量的,一個回10%(強化20%),所以要用之前挑好地方,哪裡屍體多就跑過去回血。

  Sacrifice 這招就是拿同伴20%的血大幅度回復自己的生命值,救命招。一般對著血長的隊友放…比如戰士,沒事別把自己人給抽死瞭…雖說強化後抽死隊友自己必然滿血來著….

  Hemorrhage 血法的招牌攻擊招數,也是龍騰裡傷害最高的法術,無視目標護甲和抵抗效果,直接造成大量傷害,范圍魔法,效果絕贊,使用這個法術後你就會理解為什麼2代的法杖必然底端都是鋒利無比瞭………….(CG那種手臂一劃,鼻子一抹的酷酷動作到遊戲裡直接成自殘瞭…).哪裡人多往哪放,弱小的基本秒。這招有一個弱點就是對無血目標(幽靈,石頭怪之類)沒有效果,不過好在這種目標很少見。

  Blood Slave 我還沒加…暫時不發表評論。

  Force Mage

  力場法師,基本都是范圍法術,控場多,需要配合其他法術使用

  Fist of the Maker 華麗麗的一招,范圍法術,一般敵人直接倒地,弱點的瞬秒。絕佳群體控制技能

  2代裡很多起源那些群體控制技能都藏的特別深…群體麻痹,壓迫牢籠,昏睡之類。所以在前期基本沒工夫去點出來。而這招,正好是力場系第一招,效果簡單直接。一般敵人就直接倒地瞭,然後就直接血法扔出去,殘餘的雷電點一下解決。

  Unshakable 被動技能,沒啥說的,龍騰隻要被動技能盡管加就是,都是直接提升某種屬性的,無比方便。

  Telekinetic Burst 和blast mind有點類似,把人震開,但是效果要比後者強力,所以導致blast mind直接廢瞭。不過我很少用…把人彈開瞭不方便放范圍技能,隻有在自己被包圍的情況下救場。

  Pull of the Abyss 和上面那個相反,把所有人拉一起。很好用的一招,開場直接放,看到敵人都聚到一起後,Fist of the Maker 壓趴,然後各種范圍技能直接上就是。

  Gravitic Ring 力場法師非常不錯的一招,效果那是炫目啊,范圍內敵人全都一幀一幀在動,相當給力,部分Boss都吃這一招,所以開戰別吝嗇,扔就是。

  總結一下,純輸出法師的攻擊方式就是卡CD,血法開啟,小戰鬥,一小撮人聚在一起就Chain Lightning,人多直接雷暴,或者血魔法。單人冰凍加石拳,跟前有敵人就Cone of Cold,太多就直接震開。

  大戰鬥Gravitic Ring,人非常多Pull of the Abyss 或是Fist of the Maker ,然後雷暴加血魔法。剩下沖上去Cone of Cold。

  Boss,冰霜,石拳,加血魔法,Chain Lightning也可以用這些全部卡CD,好瞭就用,Gravitic Ring要是有效果就一直放。

  沒血瞭吸血,吸血招數CD,就關掉血魔法喝血瓶,然後用藍條撐到血法CD結束。

  保護好自己,怪都看自己的話,就風箏,以控制為主,切其他隊友幫忙拉怪。平常最遠距離輸出,boss戰主意躲技能。龍騰boss戰倒是不難,惡心的地方在於空隙的小怪又多又惡心。

  到後期或是高難度,別開打就范圍技能,會死的很慘的…一點點打,不要吸引太多敵人的主意。可以結合地形卡位,2代很多戰鬥都是一波完瞭再接一波的,所以可以先跑遠,把敵人拉長,一點一點跑過來,解決掉,然後等下一波刷新,在一點一點拉過來,解決掉,敵人看不到你是不會過來打你的,隻會在那裡瞎站著

  不要盲目相信隊友,這代隊友傻傻的,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你要是不怎麼去管的話,到最後經常就剩下自己和T瞭…所以,學會放風箏,因為你很難控制仇恨,幾個范圍技能出去,2個坦都拉不住。高難度就直接悲劇瞭……優先解決弓箭手和法師,尤其是Qunari法師和血法師,傷害太狠太變態瞭…還有,不要小看法杖~~~

  這裡就提一點,隊友Merill。不要小看她,因為她是唯一擁有血法系技能的角色,而且她還自帶嘲諷技能。所以,帶她直接去黑市洗點,放棄所有spellpower,加到con上。然後同樣,給她換上血法裝備,加滿她所有的專屬技能。然後可以按照上面寫的加其他,不過,既然你自己已經是個高火力炮臺,所以可以讓她優先學所有持續技能。反正法力值沒啥作用瞭,把能開的狀態全部開著,這樣你的隊伍裡就是雙血法移動炮臺,而M還能夠臨時充當**角色,別看她長的弱,各種狀態技能一開,她不比戰士坦弱多少。

  另外,研究瞭一下主角的狗。這代的狗是持續技能,但不消耗任何體力/法力值,戰鬥的時候把它召出來,會幫你吸引仇恨,我試過在打巨龍的時候用它,這傢夥甚至可以從我的主坦aveline手裡搶走仇恨。所以,不能小看,戰鬥中就用,也是多一點dps。

龍騰世紀2》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dao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