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孢子》孢子結局的線索

看個無數關於孢子結局的猜想,我大膽地把我自己獨特的想法寫出來,希望能對看帖的骨灰玩傢有所幫助。

首先看我貼的入門要求:
1.進入銀河中心無數次
2.在地球轉瞭無數次
其實就是沒任務可玩的人,哈哈。

關於最後生命的提示,我見過幾個版本的說法。與我想法最接近的是本論壇那篇“孢子必定有結局”的帖子。

我覺得,孢子的結局根本和GROX無關,而是牽涉到物種繁衍。最近看的東森電視臺得關鍵時刻,有一期講NASA火星上發現有機物,意味著可能存在或存在過或者將要存在生命。這個說明瞭什麼?生命不是靠人類或者某個種族某個帝國創造出來的,而是宇宙大爆炸後,爆炸中含的有機物落到星球上,自然進化產生的。這個就是孢子的片頭(本人懷疑EA是不是到NASA去搞瞭一大批資料回來。所以,我的一切推論,都按照NASA的想法走。

那麼,大傢就不要糾結在人類與其他物種之間瞭,我把人類和銀河系除GROX外的所有物種用同一種稱呼,稱為“有機物”,說到這裡大傢明白瞭吧,所有星球除GROX外,都是同種的,並且與可能是機器人的GROX對抗。

GROX怕什麼?大氣,溫度。與這二個有關,至少孢子遊戲裡是這麼定義的。大氣與溫度相配合,就能形成適宜的氣候,這個氣候能促進物種起源。

好瞭,到這裡我要說瞭,你看似偉大,但是你造不瞭物種,你缺少這個能力,整地整的再牛逼,也就是個建築帝,不是上帝。銀河中心小幽浮前那聲音說的話現在就可以理解瞭:

先來重復下他的話,因為大傢可能都不記得瞭,不全部弄下來,挑主要的
1.你英雄般的努力證明你的能力,現在,你值得進展到下一個階段
2.你在創造上的努力還沒有被發掘;事實上,他們已經分散到那些沒有被探索的世界中,但你的世界卻被他們所熟知。現在是時候讓你加入我們
3.小心的使用這力量;使用這力量有一天我們將會合而為一

我的理解是:
1.現在太空階段你以為你是上帝瞭,但是如果你沒有生命權杖,你還是隻能把生物從一個地方搬到另外一個地方,無法創造,這個下個階段,應該是創造生物。
2.前面一句也是1的解釋。什麼東西被分散到沒被探索的世界?而我的世界卻被熟知?有機物!!!有機物充滿瞭銀河系,人傢知道我們是有機物,我們隻知道人傢是人或者其他種族。加入他們,就是進入下一階段的任務,生命如何繁衍的問題變成有機物如何傳播。
3.你會使用這個力量瞭,那麼你在傳播有機物,我在傳播有機物,無論生老病死,無論經過多少個紀元,無論外觀如何改變,大傢都是有機物,若幹年後,大傢混在一起,不分彼此瞭,統稱,有機物,這個就回到瞭遊戲題目:孢子

既然那麼多有機物,為什麼還要傳播呢?遊戲中的銀河,是35億年的,在35億年前有次大爆炸,現在按照美國NASA的說法,確定有大爆炸,但是銀河系是否會演化成其他,未知,所以遊戲停留在銀河一直存在的狀態。有機物首次傳播靠的就是第一次大爆炸,然後通過隕石或者其他物質,落到無數星球上,這些無數星球中,有個地球,剛好接受爆炸的能量和物質使地球氣候適宜,自然創造出瞭生物,然後,不多說瞭,直接進入我們的太空階段,人類創造瞭GROX,對於GROX,人類很擔憂,因為科技太先進瞭,所以知道大爆炸後能量都擴散瞭,宇宙中的能量非常少,一旦物種滅絕後就隻有很小的小道不可能的幾率在演化出來。所以人類找到瞭真正繁衍的方法,不是殖民外星生孩子,而是兩個條件:1.在銀河中散播有機物,2.提供適宜環境催生有機物進化。

這樣做後,就印證瞭我們人類目前的一個理論:人類無法與自然抗衡。機器人更加不能和自然抗衡。你GROX再強大,無法與銀河系抗衡。

下來的我就不敢亂說瞭,情節支路比較多,難猜瞭,大概就是做些任務,學到瞭傳播有機物和改造星球的技能吧,這個傳播和改造,很有可能不是靠人工,而是人工進行一次動作後,全部靠自然演化,說不定終極方法就是人工進行宇宙大爆炸,這個宇宙當然不是你所在的宇宙,而是霍金量子力學平行理論中的平行世界,平行世界是靠時空蟲洞連接在一起的,靠大傢玩瞭,至於最終如何大同,我就以上的猜想,可以確定不是讓你把40億顆星球都T3瞭才出結局。最有可能的結局是:我們掌握瞭傳播有機物的方法和改造星球的方法,GROX知道後,拼命追殺,自己的種族被全部殺光,僅剩下一架飛機,雖然跑掉瞭,但還是不幸被擊中,在這關鍵時候,我們為瞭繁衍生命,發射瞭顆隕石到附近某個T1以上的行星,然後飛機墜毀在附近另外一個行星,還留下瞭線索。然後就又接上開新存檔時候的動畫瞭,隕石墜落,如此循環,結束就是開始,開始就是結束。

另外,做有些任務我還得到些提示:孢子作為單細胞生物,也是有種類的,那麼,孢子種類多的話,會不會像我們的數據庫一樣,某個地方有個龐大的孢子庫,比如銀河中心,個人無邊亂猜,請勿拍磚。

最後,說一句,本遊戲我覺得做得非常專業,完全加入瞭美國NASA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他們所認為的普世價值。所以,如果你沒有非常專業的知識,而隻是個遊戲玩傢,是不可能玩出結局來的。而我是一個非常喜歡研究未知文明的人,最喜歡看美國NASA,MJ12,FBI,以及英國2A,這些部門的權威資料,雖然泄露的非常少,即使八卦也不放過,還有愛因斯坦,霍金等人的著作也全看過。好像有人提到“2010漫遊太空”與“銀河系漫遊指南”這兩部電影的,說EA得到瞭這兩部電影的提示,COPY瞭一些。其實你們完全不瞭解美國與NASA.我可以這麼說,所有權威資料全是出自美國NASA或者其他研究機構,電影,遊戲的情節都是來自這些機構而不是互相復制靈感的。最近看到個人看瞭“洛杉磯戰役”後很NB的感嘆,美國人想象力真豐富啊,我真無語,美國著名的UFO事件,1943年洛杉磯空戰,1500玫炮彈打瞭一晚上UFO編隊,當時報紙的頭條新聞,電影也是根據這個結合現在的科技改編的,要說美國人比我們腦子好,創造力強,我承認稍微強一點,但是差距不可能有這麼大的.

剛看瞭論壇另一篇關於結局的帖子:關於孢子結局的謠言,裡面有個圖片

遊俠網

他是這麼解釋的,“3. “咯,那張圖片,在虛線的末端的石堆可能就是銀河中心……”這是說一開始劇情任務,墜毀飛船旁邊的屍骨以及那圖片(見下圖),玩傢認為那是一個指向銀河系中心的圖。其實這幅圖很容易理解,虛線尾端的白石頭點是當前所在的行星,箭頭端指向的有石頭圍住的點是飛往另一個星系的其中一個行星,就是城市被毀的那些。圓圈表示兩顆恒星,而黑點表示圍繞在恒星的其它行星(包含衛星)。不知道為什麼那名玩傢會將他聯想成銀河中心呢?”

沒錯,確實是兩個星系,但是後面的來龍去脈,他就解釋不清楚瞭,而且虛線末端的點也未必是行星,仔細看,白的下面還有黑的吧,黑的才是行星,白的是石頭。這個根據我上面的理論,這個是比現在我們玩到的太空人高一個等級的人,也就是會傳播有機物創造生命的人,在飛機墜毀後,留給低等生物的提示,意思是,從你們的行星提取點石頭(這個石頭肯定會包含有機物的),然後到另外一個星系去傳播,你看箭頭尖指著的石頭分裂成好多塊瞭,也就是碎瞭,不就是孢子的片頭動畫隕石碎裂墜落麼?

黑暗孢子》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darkspor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