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與砍殺:火與劍》8npc組合+新手向攻略

首先申明下我走的是黑杖主線,下文皆以此為出發點,波俄主線玩傢請酌情觀看。

先說下NPC陣容,在網上搜瞭不少,但都是6人NPC陣容,而且有些組合裡面沒有費多特、卡爾松和葉利謝伊這3人,先前隨便玩瞭兩百多天感覺這些NPC中質量最高的就是這3人,所以我就選瞭有此3人的6人組合,後來發現其實7個NPC也是可以保證不離隊不吵架的(最開始可能會有一兩次,但也就一兩次而已瞭)然後我最黑杖主線收瞭馬麥依然完美兼容。以下就是8人NPC成員:
卡爾松(敏到15能騎重良馬後全力,重騎兵培養,裝備推薦帶皮翼騎兵外套+65攻速的輕騎兵槍+極品雙手劍+重棒+加強優質鋼盾)
法蒂瑪、瓦爾瓦拉、馬麥同上(如果覺得盾牌影響騎槍沖刺效率也可以換成65攻速輕騎兵槍+平衡的細長劍+極品雙手劍)PS:平衡的細長劍是馬戰神器,威力完爆戰團的長錐頭槍,但註意配盾會降低傷害。
費多特(先把智力加到15出5向導,之後力敏加到12出4級鐵骨、強擊、武器掌握、騎術、騎射完瞭全部智力,向導培養,裝備推薦長槍兵制服+優質手槍OR荷蘭雙管手槍+一大袋重型子彈+平衡的蘇格蘭闊劍+優質鋼盾)
葉利謝伊(工程師+教練培養,出裝同上)
薩拉本(醫生培養,但不要加手術,把手術留給玩傢加,由於初始屬性的關系推薦薩拉本力到9敏到12就可以瞭。出裝除瞭近戰武器換成平衡的馬刀外其他同)
神父(掠奪者+戰術大師培養,可以視玩傢需求把敏加到12或18,再高就沒必要瞭,力到9或12,之後全加智。出裝同上)

以上,8NPC,4重騎兵4騎射手,剩下的團隊技能:物品管理、手術、教練、說服、交易、統禦都推薦玩傢自己加,效果比較好。
——————————————————————————————————————————————————————————————————————————————————————————
攻略:
開局廢話完之後村莊任務先不管,去斯摩菱斯克買風幹肉賣到莫斯科,或者去村莊買牛拉到城堡或城鎮旁殺牛賣肉,反復數次屯夠3K-5K大洋,直奔莫斯科旁邊的傭兵營地,或者冒險一點去瑞典的裡加旁邊的歐洲傭兵營地,雇傭10-15個雇傭騎兵,裝甲換成最好的,武器用馬刀,盾用一般的就行瞭,因為AI對盾的使用效率其實不是很高,有就行。至於其他的棒子斧子之類的武器,雖然傷害高但是攻擊范圍太小,影響殺敵效率,而初期的主要敵人都是盜賊等輕甲部隊,所以馬刀是最好的選擇。靴子也可以換成最好的,馬匹和手套頭盔等暫時不急著換,怕錢不夠,遠程武器選最便宜的馬上不可用的火槍,這樣是為瞭避免AI騎射,因為俄國和歐洲的雇傭騎兵的長處是近戰。武裝完瞭後你就可以放心的開始貿易瞭,雖然這些雇傭兵的熟練度很低,但是強擊高,加上你配備的裝備,完全可以跟各國頂級兵種媲美。
這裡說下貿易中會有一個貿易許可證的任務,要花2500塊錢,沒有的話每次商隊貿易會扣除5%的稅金,其實5%真的很少瞭,所以推薦手頭上的錢超過1萬瞭再買。初期貿易的重點,是求穩,求快。所以這裡不推薦玩傢貿易的同時接任務,會很麻煩。
等到玩傢手頭上的資金超過1萬同時擁有30數量的雇傭騎兵時就可以開始大范圍的商隊貿易瞭,而且由於火與劍中玩傢單挑能力的壓制以及經驗的修改,建議玩傢此時可以選擇性的接一些任務來練級和增加聲望。
推薦接以下任務:
城鎮的——救回被綁架的女孩、抓捕難對付的強盜、運送商隊、說服兩個領主不反對和平(這4個任務的經驗值都比較豐厚,尤其是最後一個,不用說服直接給錢,第一個7000第二個2500,完成任務後你還能賺2500,最好的任務)
領主的——送信、收稅、要回XX領主的債務、追蹤逃跑的間諜、抓捕XX的XX、(前三個任務似乎沒什麼經驗,而且火與劍裡面收稅任務的報酬也不算豐厚,所以這三任務主要是提高跟領主的關系做,所以跟主線劇情無關的領主就不要接這三個吧!而追蹤間諜的任務不知道是不是BUG,因為我很多次跟丟瞭,過瞭很多天還能找到他們,所以這任務還是碰到就接吧,關系、報酬、經驗都很豐厚的說~~)
酒館的——拯救村莊(推薦到中期再做,主要是為瞭加榮譽,這個版本裡不能救俘虜瞭,所以榮譽還是滿難賺的,前期最好不要最,因為每次你都會死幾個人,前期死不起。)
特殊的任務——這種任務是跟領主說話的選項裡的,但是每個國傢似乎隻能接一次,分別是:給切爾克斯克帶去補給(餓)、半國一馬(瑞)、法律與復仇(波)、尋找財寶(哥),這些任務的經驗似乎很多,建議等NPC招齊瞭再做比較理想,其中波蘭的建議最後做,因為我不知為什麼做瞭波蘭的這個任務後就接不瞭俄國和克裡米亞的瞭。

再說說商路:
最佳商路是利沃夫→克拉科夫→阿克曼、克孜克爾曼、基普、謝契→貝克齊薩萊、切爾尼戈夫→切爾克斯克、亞速堡→利沃夫
每隔一段時間也可以將路線增加到華沙、維爾納、坷尼斯堡和裡加,這四城有利潤很高的油和工具,但是產量不穩定,所以還是以上面的路線為主。
另外不管跑何種路線,最優先考慮的是基普(天鵝絨)亞速堡(香料)克拉科夫(工具)阿克曼(鹽)這幾個城的商品利潤高且產量穩定,是最主要的貿易點。

綜上,建議各位根據任務選擇路線,根據路線選擇任務,爭取一條線能同時做任務和貿易。還有如果中途需要離開商隊的話建議商隊護衛選擇20,但是這樣利潤就少瞭1千,所以還是盡量讓商隊在自己的視野范圍內比較好。

還有貿易時期的隊伍,由於速度原因,所以多會選擇純騎兵,這裡推薦幾種組合:
俄國或歐洲的雇傭騎兵+哥薩克雇傭騎兵(槍好、甲好就行)
純哥薩克雇傭騎兵或解救俘虜獲得的各國騎射手(解救俘虜可以從各國偵察隊那裡得,打完後馬上找該國領主恢復關系,大概-5的話1500塊就可以瞭,我一般看到有3+頂級兵就會去打)
不推薦純近戰騎兵,因為火器的存在,重騎兵不再那麼容易無損瞭,既然損失程度一樣,那麼肯定選擇輸出效率更高的火槍騎兵。

關於貿易的一些心得:
火與劍沒有競技場,而且打仗也不怎麼需要玩傢自己去沖鋒陷陣,所以智魅流就成瞭首選,既然是智魅流,我覺得首先應該把物品管理這個技能提高到5點以上,因為在貿易時期主要的收入還是靠囤貨的,物品欄太少囤貨效率會低很多,自然貿易的效率也會大打折扣。而相對的,俘虜管理這個其他MOD必加的技能則不是很需要,一則俘虜不值錢,二則前期和中期戰爭都很少,主要是賺錢和做任務。
值得囤的幾種商品:天鵝絨、香料(此兩種不管什麼價都照單全收,囤到20賣出可以凈賺12000以上)工具(主要在克拉科夫和利沃夫附近屯,在這兩城拋出)香油(瑞典境內較多,囤貨難度相對較大,利潤僅次於天鵝絨和香料)
此外還有必收但是不用囤貨的三種商品:火藥、生絲和亞麻,火藥都在城鎮裡收,生絲各處都可能有,亞麻在村莊。三種貨物都是在城堡出售,火藥價格700以上就可以賣(剛開始400)生絲950以上,亞麻300以上。

正常情況300-400天的跑商加任務的成果:
主角22級以上 NPC 14級以上  全重甲+平衡前綴武器欄滿  40+精銳雇傭兵或各國頂級、次頂級兵
銀行存款120萬以上 身上攜帶10萬 同時擁有至少一把荷蘭雙管手槍   聲望250+  榮譽40+
朋友5個以上   至少5個城鎮的關系是友好    各國特殊任務全部完成

然後就可以開始正式做主線任務瞭,詳細攻略已經有人發瞭,在此就不贅述瞭。
關於主線任務有幾點心得說一下:
1、幫助拉烏齊維復國任務過程中玩傢的城不建議囤太多的兵,夠防守就行,因為復國完成後你的城會被沒收,城裡的兵自然也就沒瞭。
2、各國領主的妻子處會接到與某某領主決鬥的任務,報酬很豐厚,完成任務後選第三項還能加榮譽,但是最好別接太多這個任務,因為決鬥的領主會成為你的敵人(花錢買正要4萬塊)。
3、黑杖任務中需要跟伊凡‧希爾科上校、任意一個波蘭領主以及裡加的領主關系達到一定值,第一個隻要10+後兩個大概要30+,建議在做主線之前就把關系打好,這樣會省去很多麻煩,跑商時順路接下他們的任務就可以瞭。
4、當你復國完成後會讓你去以前去過的墓穴村莊回任務,去瞭後會有一場N多人的伏擊戰,而且大多數是波蘭翼騎兵,去之前建議把自己的部隊全換成槍兵+火槍手/純火槍手/頂級哥薩克雇傭騎兵或各國頂級騎射手。我打瞭4次,肉搏都輸瞭,而用遠程部隊走來就去出發點附近的高坡堅守很容易就贏瞭。
5、我把編制由3項改成瞭4項:步兵、火槍兵、重騎兵、遊騎兵(即騎射手),4個團隊NPC都編在遊騎兵隊伍裡,如果不是純遊騎兵的話,我都會讓重騎兵沖鋒,遊騎兵跟隨我,繞著敵人轉圈射,等到對方主要火力死完陣型打亂瞭再讓他們沖鋒。基本上看著遠程熟練度與近戰武器熟練度差距在20以內的都可以編制為遊騎兵,比如瑞典手槍騎兵,雖然他是重甲,但是與其讓他沖鋒,不如讓他用槍來的輸出高。
6、定制武器隻推薦荷蘭雙管手槍,其他都不如買的好,裝甲在瑞典境內有幾率買到黑甲,有些屬性比定做的更好,而且個人覺得帶皮翼騎兵外套更帥一點,而甲也不比黑甲低太多。另外玩傢自己可以再定做一把土耳其火槍,用來攻城和守城,火力跟精度非常高,可以用來點殺對方的高級火槍手。
7、對於打架能力優秀的玩傢,更推薦平衡的細長劍+荷蘭雙管+兩袋子彈,因為不用盾的話細長劍真的是最好的武器:沒有之一。
8、黑杖隻要得到瞭就有+50帶兵的效果,所以不見得非得自己拿,雖然攻擊很高,但是60的攻擊范圍真的很悲催……

好瞭,大概就這些瞭。因為我做黑杖主線主要為兩個,一個是馬麥一個是黑杖,所以做到得到黑杖那一步我就沒做瞭。

騎馬與砍殺》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mb/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