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荒》食物配方規律詳細介紹

  《饑荒》食物配方規律詳細介紹

  食物的概念:

  事實上,遊戲中大多數食物配方,都是遵循比如“0.5肉+三填充”或“1蜂蜜+1.5肉+填充”這樣的,隻有少數食譜是必須要指定食材的,比如蛙腿三明治或魚糕這樣。

  那麼我們先把食物分類~

  肉類(Meats):

  肉類是制作各種肉食的主要原料,一共包括:肉(Meats)、雞腿(Drumstick)、蛙腿(Frog Legs)、魚(Fish)、小風幹肉(Small Jerky)、風幹肉(Jerky)、怪物肉(Monster Meat)、風幹怪物肉(Monster Jerky)、小塊肉(Morsel)這些。其中,除瞭“肉,風幹肉,怪物肉,風幹怪物肉”之外,其它的所有肉類食材都隻算0.5肉,前面那四種肉算1.0肉。

  水果(Fruit):

  包括漿果(Berries)、火龍果(Dragon Fruit)、榴蓮(Durian)和石榴(Pomegranate)。其中除瞭槳果是水果X0.5之外,其它都是水果X1.0。

  接下去是數量眾多的蔬菜:

  包括三色蘑菇(Red,Blue and Green Mushroom)、蘿卜(Carrot)、玉米(Corn)、茄子(Eggplant)和南瓜(Pumpkin)。除瞭三色蘑菇是蔬菜X0.5之外,其它的蔬菜品種全部是蔬菜X1.0。另外要註意的是,雖然蔓陀蘿根(Mandrake)也算是蔬菜,但隻要食譜裡出現它,那麼最後肯定會得到烹飪食物蔓陀蘿湯(Mandrake Soup),因為遊戲在代碼中將他的優先級調到瞭所有其它食材之上。

  蛋類:

  蛋類比較少,隻有兩種,一種是抓到活鳥後裝進鳥籠裡,然後喂給小塊肉(Morsel),就會得到蛋(Egg),另一種,就是從高鳥窩裡偷來的高鳥巨蛋(Tallbird Egg)瞭。普通小鳥下的蛋是蛋X0.5,而高鳥蛋則是蛋X4(雖然這麼什麼意義)

  最後是特殊類、甜食和不可烹飪的食材:

  特殊類食材包括蝶翼(Butterfly Wings)、黃油(Butter)和樹枝(Twigs)。這三種特殊食材都有對應的特別食譜。

  甜食隻有兩種,蜂蜜(Honey)和蜂窩(Honeycomb),它們都是甜食X1.0,但在食譜中放蜂蜜或蜂窩卻有區別,這一點要註意。

  至於不可烹飪的食材其實是有很多的,但要特別指出的是,蔓陀蘿根(Mandrake)在營火上烤過,變成烤熟的蔓陀蘿根(Cooked Mandrake)後,就從可以放入大鍋的食材變成不可烹飪的食物瞭,所以想做蔓陀蘿湯(Mandrake Soup)的朋友們千萬不要一時手快把蔓陀蘿根(Mandrake)給烤瞭。

  食譜其實很簡單

  舉個例子,比如說肉丸(Meatballs),它的配方就是0.5肉+3個填充物就行瞭。0.5肉就是一塊小肉(Morsel),或其它任何比0.5肉食材更大更高級的食材(比如怪物肉,風幹肉,它們都是肉X1.0)而填充物就是能放進大鍋裡的東西,很多朋友都試過,用一個小肉+三個槳果就能得到肉丸,三個槳果就在這裡扮演瞭填充物的作用。但如果你用一個小肉+兩個槳果+一根樹枝,你卻隻會得到一堆灰色的糊狀物,這就是因為你觸及瞭食譜中的禁用物(Filler Restrictions),比如說肉丸這道菜的禁用物就是樹枝,你可以用任何東西去填充那三個空格,但就是樹枝不行,這是玩友們需要註意的地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