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經理2011》也談fm系列幾個不合理的地方

從當初的足球經理94一直玩到今天的09,發覺有幾個問題遊戲一直就沒給解決過,不得不覺得是設計者的一大敗筆

其一,球員從來就“長不高”:某球員剛出來的時候是多高,這輩子就是這麼高瞭,這真是莫名其妙
比如某球員16歲出來是1米73,這輩子就是1米73瞭,一厘米也不會再長,請問這是人類麼?
難道人類的身體發育到16歲就是極限瞭?一個人一輩子永遠就是16歲時的身高?

其二,球員從來就“吃不胖”:這個問題就更滑天下之大稽瞭,如果說一個人的身高一輩子也就是16歲時的身高還勉強可以接受,那這個體重….
無語,難道SI沒見過肥羅的肥肉嗎?一個人怎麼可能體重永遠就是16歲時的體重呢?

其三,球員老老實實練雙腳:這個也是鬱悶,大傢都知道單腳的人參數漂亮,但你千萬別拿他去練另一邊或者打另一邊,一不留神就變雙腳瞭

舉例,梅西,大傢都知道開始是單左腳,打右邊鋒內切爽死,你把他打在右邊路三五年,就學會右腳瞭,然後就經常會看見他用那低得可憐的傳中參數去下底傳中。

好在梅西那參數已經固定瞭,不會降什麼,換到小牛身上就急瞭。

我某年輕小牛,潛力不錯,打中衛的擅長右腳,拿去練瞭兩年左後衛,拿來一看參數沒動,雙腳練會瞭,能急死。又沒叫你用左腳踢,幹嗎學左腳啊。能不學麼

其四,球探不作為:如果說以上三個問題主要是FM0304以後才出現的新問題(之前的版本沒有身高體重或左右腳的設計),
那這個球探的問題就是從FM(或CM)系列開始以來最積壓已久的問題瞭————你的球探永遠都會把一些明明是好人的球員從球探報告裡過濾掉,導致你看不到。

這不是逼著人去用工具麼?
舉個例子,你是一大牌俱樂部如皇馬A米叫球探去搜索德甲,他是絕對不會把諸如阿得勒諾伊爾這樣PACA都高的門將列入報告的。

而且這些人明明表現得很好,那球探就是故意裝作視而不見。你又不是沒錢,這些人也不是不願意來你俱樂部,那球探就是不報告這個人給你,你能知道這個人好嗎?

類似的例子,你是意甲,叫人去搜西甲英超,球探盡給你翻出些年輕小牛,或者勞爾范尼這種他不說你也知道的人來做報告。

什麼Ramos,PePe,馬賽洛這種明明很有名又踢得好的,他一概裝做沒看見,這是啥意思啊。
其五,每年的獎項總是落到莫名其妙的人身上:這更加是從CM2000以來就一直嚴重B4的問題瞭
比如你玩意甲,某前鋒好不容易一賽季進瞭30個球,打得你汗都出來瞭,要知道這麼些年意甲就沒出現過進球在30以上的最佳射手啊

滿以為這年的歐洲金靴獎拿定瞭,突然報告你這個獎被德甲的某個小球會的一個莫名其妙的前鋒拿瞭,因為他們隊打單前鋒,他進瞭31個球。

我….“冤”啊,打開工具一看這人PA158,德甲我又沒打開,他進31個球關我鳥事啊,那是什麼聯賽啊。
要說德甲他進31個球還算有點種,可某某人在比利時甲級聯賽進瞭50個球拿瞭金靴獎就氣死人瞭。我想估計可能很多內存好的朋友開瞭德甲

可大概沒人會開比利時甲級聯賽吧,於是這種“盜取”歐洲金靴獎的“陰謀”就在電腦偷偷摸摸的“進行中”時完成瞭。

還有什麼土耳其超級聯賽的某鳥人莫名其妙拿走瞭歐洲金球獎,因為他在那平均得分8.2分,這些真是要冤死人的事情啊,這不是逼著我們SL嗎?

以上幾點缺陷,完全是遊戲設計的問題,SI從來就不去解決,導致遊戲的真實性大大降低。

足球經理2011》遊俠網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fm201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