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無敵6》聖堂猥瑣流戰鬥初級教學

遊俠會員:cyfrank716 原創

首先,總體感覺英6想超越英3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因為時代已經不一樣瞭,但是感覺的出來UB這次有用心,各個方面比5代要用心,取消建築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畫面好瞭,進進出出太費時間瞭。
bug歸bug,當年星際一還小狗變飛龍呢,作為一個單機遊戲,有些無傷大雅的bug和平衡性缺失還是可以接受。總之對於我來說,能讓我連續幾個小時打完一局已經算是好遊戲瞭。

言歸正傳,本人的戰術僅僅適用於大規模戰鬥和決鬥,這代聖堂繼承瞭人族歷來的特點,高防禦高恢復,比起前幾代少的是機動性和傷害能力。如果是正常遭遇戰,或許墓園更強一些,因為墓園兵力保存和囤積更容易一些,但是在沒有寶物支持,兵力一樣的情況下,淚系猥瑣流聖堂絕對是王者,血系也可以,隻是人類的精髓在於猥瑣。
首先技能,內戰不多說,因為耀靈的存在,力量>魔法,另外對魔法型地獄的情況下也是力量更好(抽藍),其他的情況下,魔法系更加優秀一些,因為魔法更能發揮人類猥瑣的特點。

技能:領袖魅力滿,人類蓄力主要靠挨打和士氣。
物防滿,被秒瞭咋猥瑣。
戰嚎類,堅守陣地固然好,而我更傾向於英勇無畏+壓制攻擊,主要還是因為士氣,而且在戰鬥後期沒藍的情況,兩動單位+壓制攻擊同樣可以提供客觀的輸出。

戰術1點,主要是為瞭調整耀靈和槍兵的位置。
戰爭系,反戈2,3回合多一次反擊,打得好3回合基本上可以決出勝負瞭。
堅韌1就為那4%。
屠戮巨人必點,巨型單位太多瞭。

然後是魔法,因為技能點有限,所以隻能選擇兩系魔法為主,本人更傾向於土系+洪荒 或者 光系+洪荒。為啥洪荒必選呢?因為裡面有幾個很關鍵的技能,第一法力提升必滿7魔力不是個小數目,冥想也是個關鍵技能等下會講,然後就是這個史上最imba控制技能–時間停止。這技能不同於石化和致盲,單位被石化不能被攻擊,被致盲一打就醒,而時間停止…..你們經常看日本片都懂得。 洪荒精通也點滿吧,淚系聖堂3個種族技能裡兩個屬於洪荒。

土系:再生必須滿,護體石膚必須滿(比堅守陣地牛x多瞭),出土元素和石化,又多倆控場,巖石之墻面對墓園這種遠程特別強的種族也一定要點,作用同城墻,土系都點這麼多瞭,土系精通也跟著點滿吧。
總結一下土系,連續3個回合的控場技能,外加雙耀靈致盲和修女平靜,對面最起碼有一隻主力可以醬油到最後瞭。土系的缺點是太費藍,所以如果修土系我都會把洪荒裡的30法力最大點出來,為啥不點滿? 一回合回2點魔法,10個回合,沒錯,一個療傷而已。

再說光系: 出群體療傷,群體凈化和光元素,精通點滿。神聖護甲,可選,不是說這個技能不好,pve我肯定是點滿的,主要是為瞭防止敵方英雄一個魔法逃跑導致死兵。但是決鬥的時候基本都是集中火力先殺高威脅單位,而且這個技能很費藍,在沒寶物支持的情況下,8回合以後基本就是英勇無畏+壓制攻擊的時間瞭。

剩下的技能大傢可以看個人喜好以及不同情況選擇,例如 群體加速 群體遲緩 群體驅散 內向爆裂 魔防 失明 突進 埋伏(內戰用)

具體戰鬥走位這個是沒法講的,隻能通過實戰來體會,尤其是射手這種不分敵我的單位,用好瞭絕對強大,用不好還不如不用。開戰前我一般都選擇雙耀靈替代獅鷲,把修女和射手放到槍兵邊上,再把兩個耀靈放到上數第三和下數第三的位置,可以一回合摸到對面的大型單位,耀靈致盲+驅散可以說是H6最imba的兵種。大規模戰鬥一定要步步為營,時刻銘記自己是猥瑣的聖堂,沖鋒陷陣不是咱的特長。敵不動我不動。第一回合,有些地方一定要註意,比如耀靈不要一開始就往前沖,靈體單位在行動前都有50%免傷的,可以先等一輪。開局雖然是我先動,但是我都會等對方先放魔法,然後我緊接群體凈化(4回合免疫負面效果,神技),如果對方沒有用群體debuff,我們可以選擇先上一個護體石膚或者丟一個光元素在對面的遠程兵附近。然後第一個守護天使第一時間丟給修女,丟慢瞭死光你別怪我,修女向來都是重點照顧對象,一個回合死光非常正常,而且第一個回合都用不上加血,修女都是第二第三回合使用那關鍵的兩次加血,加血用完就果斷沖上去送死吧。 冥想這個技能我建議第三第四個回合用,第三回合開始一般局勢已經穩定下來瞭,進入消耗期,這時候一個冥想buff+回藍,20魔力可是個不小的buff,讓接下來4個回合的治療和復活效果大增,逐漸拉開兵力差距。轉世重生隻能用於屍體,所以要小心不要踩掉自己的屍體,尤其是耀靈(一般都用來復活他)。守護聖靈蓄力滿和不滿是有質的區別的,滿力守護可以復活大量部隊外加無敵,遠比療傷強力得多,所以除瞭第一個守護丟給修女,後面我都是蓄滿才丟。沒藍以後就果斷英勇無畏+壓制攻擊吧,記得把壓制攻擊用在士氣高漲的單位上。由於耀靈的存在,單體負面效果沒必要刻意驅散,控制好你的耀靈走位,輕松解決。跟三代不同,這代的天使完全是個肉盾,果斷往人堆裡沖吧,天使姐姐威武。 控制技能盡量丟給那些數量眾多、無限反擊或者帶反傷的單位,比如 獸人戰士、武士、泉靈等。反擊單位盡量用耀靈+騎士來解決。

要小心的東西: 最可怕的魔法是絕望禱言,隻要對面是黑魔法師,切記他不放絕望我不放凈化,士氣=更多的無敵、傷害和復活。各種元素,煩人歸煩人,不要刻意去殺,先解決對面的核心單位,例如: 屍巫、耀靈、殖魔、魅魔、珍珠祭祀以及其他強力遠程單位。麒麟,這個沒有太好的辦法,盡量不要踩他的霧或早壓過半場。吸血鬼,不像三代,這代吸血鬼超級抗打,留最後殺吧,實在討厭。其他冠軍生物,慢慢削減數量,不要浪費太多火力。

英雄天賦我比較喜歡 光系精通 2領導力 戰嚎精通,當然遭遇戰果斷3移動。

英雄無敵6》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hmm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