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刺殺流程攻略【遊俠攻略組】

遊俠網

制作公司:Arkane Studios
發行公司:Bethesda
遊戲平臺:PC
遊戲類型:第一人稱射擊FPS
語言版本:英文
發售日期:2012-10-9

【遊戲簡介】

玩傢在遊戲中將扮演原本是女皇的秘密保鏢Corvo,卻遭到攝政王指控成為殺害女皇的兇手,為瞭替女皇復仇並且洗刷自己的冤屈,玩傢將化身具有超能力的刺客,藉由秘密行動、射擊等能力,來達成目標。
Arkane Studios 強調,玩傢在《羞辱》中將不隻有一種方式來克服遊戲挑戰,玩傢可以決定角色如何聰明的戰鬥,若是吸引太多人註意,將會讓角色置於風險當中。

遊戲中,老鼠也是玩傢的挑戰與機會,若是主角沒有站在明亮的光源下,大批的老鼠就有可能會趁機攻擊你,然而有時候一兩隻老鼠可以成為主角的幫手。 QuakeCon 現場研發團隊示范瞭《羞辱》部分內容,玩傢任務是要去暗殺一名不正直的律師,當主角到達律師豪華住所時,可以選擇如何進入的方式,例如從陽臺溜進去或是踢開前門等,而研發團隊示范如何使用老鼠來潛入。

角色具有眾多特殊能力,其中一項就是支配小動物的能力,當玩傢支配瞭老鼠後,遊戲就換成瞭老鼠的視角,並且在莊園中盡情穿梭,當找到一個合適的地點後,玩傢釋放瞭老鼠、而角色重新地出現在老鼠原本所待在的地方。
研發團隊也展示瞭主角另一項能力:時間扭曲,當主角發現律師的辦公室後,他沖瞭進去、並且啟動時間扭曲的能力,當下所有在辦公室的人員都停住,律師被鎖在時間內、他無法阻止主角走向前並且朝律師射擊,直到時間恢復後,律師倒下、警鈴大作。

針對主角的能力,研發團隊表示,他們不喜歡在特定時點解開主角能力的做法,因此遊戲會藉由更換符文來使用新能力,並且要考量使用這些能力的經濟效益,更強大的能力需要更多的符文,因此玩傢在各種情境下必須要考量是要儲存起來啟動強大的能力,或者是平日就運用少量符文來武裝、防備敵人的攻擊。玩傢在遊戲中,可以同時運用武器與使用超自然能力戰鬥。

研發團隊表示,遊戲中依照玩傢行動的表現,也將影響接下來任務的難度,而遊戲並非采開放式世界的設計,而是由大量的任務來組成,當玩傢探索一個任務的時候,玩傢所接觸的人們將帶來更多樣化的任務內容

目錄

任務一:羞辱
任務二:高級督察坎貝爾

任務一:羞辱

主角Corvo帶著信件從外地返回,看見女皇與攝政王發生爭執。攝政王一番冷嘲熱諷後離開,將信件交給女皇,發生暗殺事件。女皇被殺害,攝政王帶著消失的親衛隊出現在視線中,將Corvo逮捕。遊戲正式開始。

遊俠網

遊俠網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羞辱專題

首先在監獄中熟悉遊戲的基本操作,一開始主角被關入牢房,與NPC對話後得知是老朋友送來的食物。走近將視角調節至食物方向,連續按下三次F鍵,可以在肉底下發現牢房的鑰匙。打開牢門門外的桌子上就有一把短刀,沿著箭頭方向逃跑,中途有三個守衛讓玩傢練習暗殺技巧。到瞭第三個房間需要跳到箱子上再跳到監牢二層,會看見兩個監獄守衛在對話。殺掉穿著高級些的守衛,搜索他的屍體可以得到一把鑰匙。使用鑰匙可以打開左邊方向的鐵門,進入【庭院走廊】,沿著箭頭的指引可以找到【審問室】,在【審問室】內的留聲機可以得到陷害主角的證據,以及一些筆記信息,裡面房間可以找到定時炸彈。再沿途返回時,將會遇到巡邏至此的巡邏衛兵。進入【監牢庭院】,將在裡面站崗的士兵一個個清理幹凈。進入【控制室】,控制室的房間內有控制閥門的啟動裝置,打開兩道閥門後進入【通往外界的門】旁邊,靠近大門會有引爆的提示信息,炸開後。後面的閥門會打開沖出許多守衛,是無法殺光的。從橋上跳入水中,遊向監獄大門左側的岸邊,會看到一條逃生的暗道。觸摸暗道盡頭的門會進入下水道,離開監獄場景。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下水道第一道鐵門是無法打開的,需要從旁邊的箱子跳到下水道的天花板上,通過天花板會看見老鼠兇殘地啃食兩個守衛的場景。在第一個吸引瞭大量老鼠的屍體旁邊,將老鼠清理幹凈後,潛入水中可以從水下穿到墻的另外一邊。(全程都有【hidden Support】的箭頭提示,註意在地圖中尋找。)到墻另外一邊,可以看見一具趴在閥門旋轉器上的屍體,並且會沖過來一群老鼠,將老鼠全部殺死,把屍體推開,按住F鍵一段時間打開閥門。閥門後的房間會看見有屍體從污水管被沖進下水道,並且這個場景擁有非常多的老鼠,先趁老鼠啃食一具屍體的時候跑到污水管下面搬一句屍體來讓分散老鼠的攻擊,再分開擊退老鼠比較好。旋開第二個閥門裝置,可以看見一個有個烤著老鼠肉架子的房間,在源源不斷落下污水的井口中心是一段鐵鎖,靠近鐵鎖可以使用F鍵抓住並且往上攀爬。在繩索的幫助下爬到地面高度,在一具穿著非常得體的屍體旁邊,箱子打開便是補給品–弩|箭與鋒利的匕首。再繼續往前逃亡,會看見一處垃圾堆,裡面有個保險箱,保險箱無法直接打開,但是仔細觀察,保險箱上是有密碼設置的。密碼就在保險箱旁邊的櫥子壁上,把裡面的啤酒瓶都打碎,就可以看見墻上的數字(筆者得到的是451)。終於快到出口瞭,順著箭頭前進,沿途搜集些許補給品。到瞭有個破洞的平臺,可以看見一條下去的路,通過路口可以看見下方即是一個守衛。使用墜落將其擊殺,再在其中將所有的守衛依次暗殺或者強殺。這是最後的守衛瞭,清理完畢,沿著箭頭走到盡頭即可看見出口。好基友Samuel(塞繆爾)正撐著一艘小船等著與你一起浪跡天涯呢。

任務二:高級督察坎貝爾 

遊俠網

離開瞭監獄,塞繆爾與主角來到臨時落腳點。嚴格來說這裡並不算關卡,許多任務都是在這個島嶼接到的。但是第一次來到這個酒吧,會遇到很神奇的事件,也是主角的人生轉折點。

先跟著塞繆爾來到酒吧,與海軍上將Havelock打招呼,再到旁邊的whale oul refilling station香鯨油填充工廠與工廠長打招呼,他會讓主角把裝滿能量的容器與樓上能量耗盡的容器對換一下位置,完成後他會為玩傢開啟交易與升級武器,符文等道具的能力。再與其對話,選擇睡覺。進入超夢幻世界。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非常具有奇幻效果的世界。任務名為“異域人的拜訪”,與神秘人物對話後,得到能力【瞬間移動】—Blink(玩過War3或者DotA,分別對應瑪維與敵法師的閃爍技能)使用方法在遊戲中神秘人會傳授,將能力調整到“閃爍”後,按住右鍵選擇閃現降落地點,註意閃現的地點以靠近地面的白點為準(即使將閃現投射角度再高也會在地面對應一個白點),主角開始擁有魔法值。在獲得能力後,跳過一個個羞辱回憶片段構成的浮島。最後走過一段回旋樓梯,到最下面可以見到神秘人。神秘人交與主角一個可以用於探測符文存在的心臟探索裝置,符文是主角學習超能力的必要道具(類似與暗黑的技能點)。跳過一段段浮島最後可以獲得遊戲中的第一個符文。自由加點,不尋常的刺客之路從現在才正式開始。

遊俠網

第二天醒來,到酒吧外面與Callista對話,接下任務前往Dunwall City 執行刺殺任務。(由於這一段英文實在過於復雜,沒看懂什麼意思。)準備完畢後,與船夫塞繆爾對話,前往Dunwall City。

遊俠網

遊俠網

與塞繆爾對話,兩人撐著小船來到Distillery District(釀酒廠區域)的Bottle Street。雖然看不太懂劇情,但是很明顯這座城市是惡棍和瘋子的天堂,到島嶼後,看見對面的橋上幾個守衛再不停地向橋下的船丟屍體。首先在前往橋的路上,先潛行暗殺掉下方的守衛。到橋的另外一邊的***上,會看見一個女孩和一個胖子跪在那邊祈禱,這是這座城市僅有的幾個不會攻擊玩傢的NPC中的兩個,可以直接搶走他們身上的錢,也可以殺掉,忍心的話。到橋上殺掉丟棄屍體的士兵和趕來的幾個惡棍。換上符文探測心臟,可以探測到橋一端的門後有符文,從橋旁邊的水管可以爬到橋背後的空地,取得骨質裝飾品(Bone Charm)。走出橋會得到提示,註意城門是帶電的,無論是直接沖還是使用閃爍隻要穿過瞭電墻就會被秒殺。暫時不管它,繞路。

遊俠網

遊俠網

在一個木板封鎖的房間前可以看見兩個惡棍對著房間叫囂,並且主角走過去會被表示非常不友好,甚至對主角動手動腳。本來是不想對平民動手的但是這次實在忍不住瞭,在這樣的破罐子破摔的社會裡再忍著別人實在太對不起自己瞭。註意惡棍們和這一關的守衛都會使用投擲火瓶技能(將啤酒瓶點燃後丟向主角),硬拼很難。但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本來筆者認為這是一個純粹的刺殺遊戲,但是好歹這也是冠以瞭“動作遊戲”之名的遊戲。裝備上“閃爍”技能,持著匕首閃過去可以直接給予敵人致命一擊,想體驗刺殺的感覺的話可以一個個慢慢殺完。打死不知道來幹嘛的惡棍後,抓取其中一個人的屍體向封鎖門的木板丟過去可以把門打開。裡面的老頭會出售各種消耗品以及符文強化圖紙。就在電墻旁邊一點的房間,從房間側邊的箱子可以跳到二樓的陽臺,之後到一樓與被恐嚇的並且已經瞎掉的女人對話。得知另外一群惡棍在敲她傢的門。開門搞死惡棍,她會表示感謝,但是什麼感謝品都沒有。在她傢裡可以找到符文並且還有異域人的遺跡(結束時額外算分的項目),記得換上探測心臟。總結:這條街上生存的都是一群混蛋。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完成上面兩個任務後到一個門前,會出現選項“Go to Dunwall Whiskey Distillery”,選擇後進入“Hostile Zone”那群惡霸估計就是這裡出去的,這裡的所有NPC都是極具攻擊性的。所以與其等著被他們圍毆還不如先手將他們分開擊退。在這裡一共有五個惡棍聚集在廣|場的角落,首先靠近的可以優先擊殺。其他的可以暫時不管,利用潛入技能進入廣|場左邊,利用地形優勢將聚集過來的惡棍們全部消滅。然後往右邊移動可以看見兩個在賭博的看守,將其擊殺,他們身後即是後方大門的開關。打開門會受到一大群老鼠的熱烈歡迎。進入釀酒區域,在這裡可以將地上的空容量瓶放入釀酒口,再打開釀酒開關灌入葡萄酒用以制作血瓶。

遊俠網

回到最開始的Bottle Street,電墻其實完全可以通過跳墻或者繞路通過的,沒必要用四個觸發器去關閉電源。到瞭電墻後面,隻要取掉電墻旁邊提供電源的電池即可關閉電墻。在電墻後面支線走可前往Holger Square。通過Bottle Street的一個房門可以到達Clavering Blvd,找到Dr.Galvanis Offices,裡面的頂層房間可以找到第三個符文。在Holger Square暗殺掉拷問的士兵後,救下監督馬丁,手銬的開關就在他的右邊(不是主角的右邊)完成來到島嶼的第一個任務解救人質。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與馬丁對話後,開啟新的任務。使用“閃爍”能力跳到無法打開的大門旁邊的平臺上(需要閃爍三次),廣|場上有四個守衛,有一個會離群打電話,也最靠近主角跳下的位置,優先殺掉。並且隱藏好屍體,再將另外一邊偷偷上廁所的暗殺掉,剩下的三個就隨便自己處理瞭。硬拼的時候也最好使用弓箭進行爆頭,否則兩個火瓶丟過來就灰屏重來瞭。(在這裡提一下,遊戲具有自動存檔功能,當主角死亡時不要急著抱怨並點下“Start from last save point“,應該按下ESC選擇”Load“,選擇最底下的存檔,那才是最新的存檔。)接下來的鐵門可以直接通過。到瞭一個房間後,關卡最難的地方出現瞭。這裡的四個守衛的視線幾乎毫無破綻,除瞭放棄殺掉他們潛入官邸似乎沒有更好的方法。門的正對面往下走可以看見一個下水道,利用下水道可以直達官邸。進入官邸,會看見一個高級士兵在和三個士官對話,殺掉太容易驚動整棟樓的人,從左邊進入,將看守樓梯的守衛依次擊殺。到達底層的客廳,有兩杯葡萄酒,隨便選擇一邊,選擇”Combine two poison"再選擇“Spill the glass“即可觸發劇情。在這裡等待高級督察的出現,註意隱蔽好,他們開完會議出來並不會註意到潛行狀態的主角,而是急沖沖跑向樓下。這時候跟在他們後面,到達底層的秘密會議室,將高級督察Campbell暗殺。任務完成。最後按照箭頭的指引前往尋找塞繆爾離開這個島即可完成任務。

【到每個場景都把探測心臟拿在手上,查看附近是否有符文或者骨質裝飾品(Bone Charm)並且探索是個好習慣,當靠近後,一定會有暗路拾取道具,一般都是在看起來很危險的懸崖邊上,但是務必相信主角的彈跳能力】

任務三:快樂之傢

完成Callista的任務後,與碼頭的塞繆爾對話,返回酒吧。Callista對於主角能活著完成任務表示非常驚訝。主角與海軍上將幾個NPC對話後觸發劇情去睡覺。第二天早晨醒來通過島嶼的下水道找到Callista即可繼續接下來的任務,這次的任務是拯救被攝政王抓走的埃米麗。島上有一個符文,掏出心臟探索到後靠著岸邊遊泳過去取得即可,需要註意的是必須是第二天醒來的時候才可以通過。

遊俠網

遊俠網

與船夫塞繆爾對話,再次來到Distillery District釀酒區,由於主角將高級督察刺殺,釀酒區的治安和環境已經變得完全不一樣瞭。剛上島就可以看見暴徒用槍械掃射平民的畫面。釀酒區地形並沒有變化,隻是橋對面的電門已經被緊鎖的鐵門代替。通過鐵門旁邊的巖石可以跳過,也可以與上個任務一樣繞過去。如果在離開島之前與酒吧門口的爵士聊過天會開啟支線任務“將留聲文件交給釀酒廠的的斯萊克喬。”就是上個場景曾經去過可以灌輸生命藥水的地方。最好此時已經掌握瞭“暫時支配老鼠身體”的能力。因為酒廠的防護措施非常嚴密,隻要被人發現,或者在與斯萊克喬對話的時候有其他人闖入,都將導致任務失敗。但是由於是支線任務,完成與否並不會直接導致遊戲結束。

遊俠網

遊俠網

翻過鐵門,左邊的是伽爾法尼博士的實驗室。前一個任務已經來過,但是由於符文點數不夠無法拿到裡面的符文。到三樓取出心臟,可以發現符文。打開一個房間的門會湧出許多老鼠攻擊玩傢,別全部殺完。至少留下一隻使用侵占能力占用它的身體,通過接近符文那道墻下方的通氣孔進入博士的秘密房間,可以取得裡面的符文。回到街上,在電門前先往右邊下臺階的地方移動,會遇到兩個暴徒糾纏一位女士,將暴徒消滅,女士為表示感謝會送主角“古董商人房間的鑰匙”,使用鑰匙可以進入伽爾法尼博士的實驗室對面的大樓,在裡面可以找到骨符和些許補給品,在頂層會遇見兩個暴徒在討論如何進入寶箱庫,將暴徒殺掉,在旁邊的一個籃子裡會發現密碼”167“,然而筆者親自試驗能打開寶箱庫大門的正確密碼是”148“,大約之前暴徒的對話是一段謎語。再往救女士的路往下走會遇到上次任務時救下的瞎眼老太婆,她背後有一扇“金貓VIP通道大門“,此時是無法被打開的。回到街上實驗室和古董商人之傢的那條路,此時選擇往左邊潛入,廣|場上的士兵非常多,並且戒備非常森嚴。實在很難找到完美潛入的方法,最後隻能使用閃爍技能強行闖入”金貓區域“。如果學會瞭”侵占人類身體“的能力任務會簡單一點。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到瞭金貓後,先把街上遊蕩的暴徒分開擊殺。註意這裡的妓|女雖然不具備攻擊能力,但是依然是敵對勢力,在士兵沒有完全消滅前不要放過她們。否則她們大呼小叫引來一群士兵會讓人非常困擾。之後進入”金貓辦公大樓“,進門就會看到一本客人記錄,調查後接到任務前往樓下蒸氣室擊殺摩根伯爵,蒸氣室的入口在上樓樓梯的對面,進入後盡快擊殺伯爵,進入控制室,拾取蒸汽管上的旋轉裝置,將其鑲入蒸汽管,開啟通往女生宿舍的路。當然在這之前先去一趟”夫人的辦公室“,在房間裡面可以取得”金貓萬能鑰匙“,這是進行遊戲必須的關鍵道具。前往女生宿舍(可以在屏幕上得到方向提示),一共有三個房間,第一個房間中有一個妓|女和一個骨符,第三個房間有符文,第二個房間打開就可以找到埃米麗。救出埃米麗後,前往金貓辦公樓另外一側頂樓的”金房“去擊殺任務目標的摩根伯爵的雙胞胎弟弟,這裡的防守非常森嚴。依據筆者的看法,不將守衛一個個全部殺掉基本是沒機會接近目標的。當然,擊殺動畫會非常爽快。殺掉後前往辦公樓地下房間與埃米麗對話,通過之前在林蔭道看到的”金貓VIP通道大門“離開金貓。返回湖邊找到塞繆爾和埃米麗,任務完成。

支線任務:與斯萊克喬在酒廠會面

支線任務會非常難完成。稍後找到正確的方法再發佈。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羞辱專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