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寓言3》劇情主線任務流程攻略

主線任務
1.城堡裡的生活:尋找伊莉絲——把伊莉絲帶到城堡廚房——跟著沃爾特走——跟著伊莉絲走——與賈斯柏和沃爾特一起逃出城堡
在花園邊緣找到伊莉絲(戀人?)之後,劇情得到小額福利(選),之後她會向你解釋目前阿爾比恩君主,也就是主角的哥哥羅根面臨眾叛親離的局面,而且剛剛處決瞭一名工人,這使得城堡裡的仆人們心情緊張,需要作為王子的你來發表演說(選)來安撫眾人,演說過後,沃爾特貝克公爵將開始對主角進行今天的訓練,在經過大廳時遇到瞭人民代表拉茲洛,需要在一份請·願·書上簽名(選)。之後開始進行沃爾特要檢驗主角訓練的成果,開始戰鬥並學習攻擊與防禦。此時伊莉絲突然闖瞭進來,向二人報告城堡外正有人在示·威·遊·行。沃爾特表示要向羅根說明此事,伊莉絲建議主角也和她一起跟去看個究竟。來到作戰室,透過鑰匙孔發現羅根想殺死帶頭遊·行的人,於是沃爾特與羅根起瞭爭執並被衛兵打倒在地。主角二人沖進房間並反對羅根的暴行,於是羅根給瞭主角2個選擇,伊莉絲死或者遊·行頭領死(選)【筆者選擇伊莉絲死(劇情狗血的話,這種角色也許不會真死)】,之後主角被軟禁到自己的房間裡。沃爾特出現表示需要主角逃出城堡並領導革命推翻羅根統治。

2.離開城堡:拿起公會徽章——使用魔法——由地道逃出城堡
離開城堡之前,沃爾特帶領三人來到城堡地下墓穴向阿爾比恩最後的英雄——主角的父親致敬,沃爾特開啟機關讓主角拿到英雄工會勛章,主角被勛章傳送到玄天巨塔先知泰瑞莎處,聽瞭有關統治之路的解釋——需要更多的盟友來逐漸打開路上的重重大門而獲得獎勵並接近王國的統治權。消耗一個勛章,打開箱子得到能激活主角體內潛能的護腕。之後便有瞭使用魔法的能力(火球術)。傳送回墓穴,施法開啟地道。地道盡頭傳送門至庇護所,得到“英雄之書”和地圖。下一個目的:去霧峰山脈的遺民營地說服領袖薩賓效忠主角。

3.新的英雄:購買較為合適的衣服——與薩賓說話——跟著沃爾特走——去佈萊特沃找圖書館員——出示公會徽章——跟著圖書館員走——開啟聖物室的門——為薩賓尋找你父親的寶藏——使用傳送門。
到達營地後,沃爾特先去單獨和薩賓談話,這時主角需要買一身平民的衣服。買完之後按提示回到庇護所,庇護所在本作就相當於以往的遊戲菜單,隨著遊戲進度會開放更多功能。換上遺民套裝之後回到營地。與薩賓談話之後得知效忠的條件:1.證明自己是英雄,去佈萊特沃遺跡拿回古代物品;2.證明自己的戰鬥能力,打敗霧峰谷傭兵;3.證明自己的領袖能力,說服佈萊特沃人分享食物。來到佈萊特沃學院跟隨管理員進入聖物室之後,前行幾個房間後會有提示“軍械庫”開啟,回庇護所選一把趁手的近戰武器(初期隻能選劍或者錘),再前行一段之後會提示開放槍支武器,之後不久就回來到洞穴盡頭,拿起音樂盒,進入傳送門到統治之路。之後的劇情之後可以消費工會勛章數來升級武器、魔法或者取得購房權、表情、染料等生活技能。

4.偽裝自己:去酒館與沃爾特碰面——拿走傭兵的衣服——靠工作賺取493枚金幣——購買傭兵刺青——購買傭兵胡須——尋找薩科隊長
從統治之路傳送回圖書館後得知沃爾特在傭兵問題上有瞭進展,去酒館與他會合。出門發現已經可以接受工作任務瞭。跟沃爾特進入酒館,拿走醉酒傭兵的衣服並裝備。之後接受的工作並賺到493枚金幣。這次的派餅工作就是在遊標移動到每個色帶中時按下對應顏色的按鈕。賺夠錢之後,去購買傭兵右手刺青與胡須並裝備。接著去找傭兵隊長薩科。

5.領袖與跟隨者:尋找隊長薩科——擊敗薩科——去佈萊特沃與沃爾特會面
在傭兵營地一路戰鬥後遇到BOSS隊長薩科。薩科攻擊方式有近身拳擊、范圍震地、扔燃燒瓶和招小弟。打倒之後可選擇讓他加入革命隊伍或者處決他。之後傳送到統治之路。之後回到佈萊特沃酒館來與沃爾特和山繆會合,準備下一個任務,這時提示你需要通過接村民們的支線任務來獲取更多的工會勛章數。這一次需要通過完成支線任務獲取30枚勛章。達到要求之後,按路線提示去找山繆。劇情之後去遺民營地找薩賓,與其結盟之後傳送至統治之路。

6.霧峰單軌列車:在車站與沃爾特會合——前往悲愴要塞

7.死靈軍團:消滅死靈人——擊敗西蒙斯中尉——前往包爾斯頓
先消滅一波死靈人之後,BOSS西蒙斯中尉出現。西蒙斯中尉攻擊方式:近戰、電系范圍攻擊、遠程魔法箭攻擊、招小弟。擊敗之後準備去包爾斯頓下水道與沃爾特碰頭

8.包爾斯頓反抗軍:跟著沃爾特走——尋找包爾斯頓反抗軍總部——收集100個工會勛章來取得人民的支持——前往李弗的宅邸
跟著沃爾特由下水道來到包爾斯頓工業區,發生李弗槍決工人事件,於是二人向反抗軍總部進發。進入總部遇到反抗軍首領裴吉。裴吉也希望主角能證明自己英雄的能力,需要再得到100個勛章即可。方式當然還是推薦完成NPC的委托瞭。收集到100個勛章之後,與裴吉見面,得到禮服準備參加李弗的化裝舞會。

9.化裝舞會:
來到化裝舞會發現這是個陷阱。於是依次與霍比人、死靈人、傭兵、狂沙怒火、狼人戰鬥之後,出現劇情李弗逃跑,裴吉與主角結盟。

10.叛徒:去城堡與班芬恩會面——回到反抗軍總部——跟著班芬恩走——殺出一條通往碼頭的路
離開舞會發現國王將要進行演講,於是前往城堡,發現史威夫少校被國王以叛國罪處決瞭,於是回到反抗軍總部,眾人決定按少校的遺言去奧羅拉尋找援軍,主角和班芬恩去碼頭與沃爾特會合並找船前往奧羅拉。

11.黑暗的化身:搜查骨骸——尋找出路——設法到橋的另一邊並開啟機關——尋找沃爾特——擊敗巨閻魔兵
上傳之後不久,國王的軍艦把主角的船擊沉瞭,隻有主角和沃爾特遊上未知的海岸,二人接著來到一出洞穴,沃爾特偶然發現一段咒語後開啟瞭通往洞穴深處的道路。前行一段後遭遇瞭怪物夜行獸和閻影。一番戰鬥之後,二人繼續前行遇到劇情沃爾特被夜行獸抓走,這是主角需要營救他。經過一系列戰鬥之後,主角救出瞭沃爾特,但是他的眼睛看不見瞭。二人走出瞭洞穴,來到一片沙漠裡。

12.失明:橫越沙漠
沃爾特終因體力不支而倒地,主角前行一路上受到夜行獸的騷擾而昏迷,後來被班芬恩和奧羅拉人凱林救起。

13.奧羅拉:探索奧羅拉——探索城鎮之後回去見凱林——登船
主角醒來後發現沃爾特也被救回來瞭,於是開始探索奧羅拉城,閱讀幾篇墻上的悼文之後,回去見凱林,承諾將把奧羅拉劃進版圖並重建,與凱林結盟。眾人在船上商議攻擊計劃並向包爾斯頓城堡發起進攻。

14.阿爾比恩之戰:摧毀迫擊炮——尋找羅根——
摧毀城內迫擊炮從而能讓凱林的軍艦炮擊城門,眾人殺進城內,俘虜瞭羅根

15.加冕:決定羅根的命運
從羅根口中得知將有黑暗勢力來襲,需要籌措軍隊來保衛王國

16.世界的重擔:去包爾斯頓工業區見李弗——解決議事
選擇是否延續童·工制度(選),然後決定這一年度的稅率(選)決定是否重建舊城(選)決定是否改變守衛的預算(選)決定是否城堡的裝潢正邪(選)決定奧羅拉的地位(選)

17.沙漠之星:前往奧羅拉洞穴——拿取鉆石——殺掉狂沙怒火——逃出洞穴——回去找霍佈森。
得知奧羅拉附近沙漠中藏有巨大價值的鉆石,取之,充國庫或腰包(選)

18.世界的重擔:解決議事——去見裴吉
是否設立孩童補助金和孤兒院(選) 是否建立污水處理廠(選)

19.犯罪與懲罰:組織包爾斯頓市集酒館的搶案——進入藏身處——抓住奈傑爾斐洛
見到裴吉之後得知有暴徒包圍瞭包爾斯頓酒館,前往處理,全滅敵人後得知匪首斐洛的藏身處,前往剿滅之,打敗其手下後,可選是否接受他的賄賂(選),才100000太少瞭,果斷拒絕。

20.世界的重擔:解決議事
是否宣佈禁酒令(選) 是否重開佈萊特沃學院(選) 是否排空包爾湖(選)去米爾菲德募捐

21.失竊的雕像:去米爾菲德與富有的贊助者碰面——

神鬼寓言3》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ftlc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