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風雲4》主流宗教、文化詳解

  文化部分

  primary culture

  基本文化,就和你的國教地位一樣,等於是你的國傢文化瞭。

  dominant culture

  主流文化,是看省份數的,是你所有文化中所占你的省份數最多的文化(可以並列)。比如你有6個文化、20個省份,其中有日本文化和滿洲文化各占5個省份,然後其它文化所占省份數沒有達到5的,那麼日本文化和滿洲文化都是你的主流文化。

  accepted culture

  可接受文化,是看basic tax value(基稅值)的,是指除瞭你的基本文化以外,你的某個文化的核心省份的基稅值占到瞭全國省份總基稅值的20%,該文化就會在下個月1日數據刷新時,成為你的可接受文化。但是當百分比掉到瞭10%以下後,該文化就不再屬於可接受文化。

  culture shift

  轉變文化。如果你有可接受文化是主流文化,你可以遷都去該文化所在的省份,然後決議界面,選擇轉變文化,轉變文化後可以變身相應文化對應的國傢,得到那個國傢的國傢理念、特殊決議專有事件帶來的buff。

  貿易部分

  domestic trade power

  本土貿易能力,如果某個貿易節點的所有國傢中,你在該貿易節點的省份貿易能力之和超過瞭其他國傢在該貿易節點的省份貿易能力之和,那麼這個貿易節點就是你的本土貿易節點,你在這裡享受本土貿易能力的好處,不受過度擴張的懲罰。註意,輕型船不算省份貿易能力。

provincial trade power

  省份貿易能力,按地塊算,每個地塊都有省份貿易能力,沿海地塊是1.5,內陸地塊是1, 然後貿易中心和河口都是+5,mercantilsm 重商主義會提供百分比加成,每一點重商主義會給省份貿易能力加2%。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歐陸風雲4專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