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武僧吸血和擊中回血的詳細比較

在進行對比測試之前,樓主做瞭幾個測試來解決關於生命竊取的諸多問題。

(由於篇幅和重復測試的關系,下面不貼圖片瞭,直接給出結果)

1、暴雪藍貼的煉獄的20%吸血效果確實麼?

答案:藍貼是正確的。

在煉獄第一幕,經過測試,在造成12244點傷害後,吸取瞭74點血,

剛好為74/12244=3%*20%=0.006,因此完全吻合藍貼的說法,樓主經過多次測試驗證無誤。

2、怪物的血量還是傷害決定最後的吸血量?換種說法:一點血的怪,可能從他身上吸到20點血麼?

答案:吸血量可以超過怪物血量,系統爆出的傷害決定吸血量,而不是怪物的實際扣血量。

經過仔細測試,在煉獄第一幕,將怪打到隻有3000血後,最後一擊的傷害顯示

為12412,結果最後的加血量為:12412*0.006=74點血,遠超3000*0.006=18點血。

3、勁風煞能否激發生命竊取?

答案:勁風煞周圍的環可以激發生命竊取,勁風煞激發後的小旋風也能激發生命竊取。(對比的擊回不可以激發回血)

吸血的比例沒有任何技能折扣,同樣為造成傷害的0.6%。

4、閃避回火雕文能夠激發生命竊取麼?

答案:閃避回火也能夠激發生命竊取,沒有任何技能折扣,回血為造成傷害的0.6%。(對比的擊回不可以激發回血)

5、各種提高傷害的BUFF,能夠正確的被計算在生命竊取中麼?

答案:武僧自帶的各種buff,包括定罪真言,都可以被計算在生命竊取中。(對比的擊回可以通過提高攻速提高吸血量)

在目前看來,生命竊取的量,直接與造成傷害掛鉤,沒有任何技能或BUFF的折扣。

在得到以上的答案後,樓主放棄瞭之前打ACT2的屍堆的作法,因為這樣無法計算勁風

和各種BUFF的收益,而這也是在前一天樓主低估吸血效果的最重要的原因!

樓主在這次選擇瞭煉獄ACT3的木樁BOSS岡姆來做實驗!

實驗方法:在樓主武僧的最佳狀態下,測試擊殺岡姆的所需時間,那麼岡姆血量*0.006就是

3%生命竊取效果在煉獄下的每秒回血量。具體的,就是找人用秒表記錄擊殺時間。重復記錄瞭

20次。戰鬥中,使用奔雷瞬移雕文,勁風煞,到CD開致盲,帶加血BUFF,帶女巫,不停開定罪真言。

實驗結果:樓主7.1W DPS的面板,擊殺770萬血的岡姆,平均費時22秒,實際DPS為35萬!!

為面板DPS的5倍左右。也就是說,如果配上雙手6%的吸血效果,實際的吸血量為350000*0.06*0.2=4200血/秒。

然後再估算擊中回血的每秒回血量。

實驗方法:由於沒有特別精確的方法來估算。目前采用的方法是,由於奔雷拳每3連擊會出現一個黑色

的大球,在回天氣絕的45秒CD中,數黑球出現的次數,決定到底出瞭幾個3連擊,然後按照3連擊的數量

來計算秒回。

實驗結果:連續近20次的數球測出來,45秒鐘,在1.47攻速下,能打34個奔雷拳。在1.68攻速下,能打38-39個。也就是說,屏幕動畫基本能反應攻速的變化。按照之前國外玩傢的表格計算,一個三連擊應該能夠加375%的回血,因此,

在攻速1.61(雙持拳套不帶任何加速)的情況下,達到同樣秒回所需要的擊回量為:

45*4200/3.75/1.61/(34/1.47)=1353點。

也就是說,在不帶任何攻速的情況下,在7萬DPS下,3%吸血基本等值於676點的擊回。

由於大傢的BUFF都相同,面板DPS和實際DPS的倍率不應該發生大的變化。

所以我們可以把這個結論簡化為:

在都使用1.4武器,不帶任何攻速的情況下,你的面板DPS如果為X萬,那麼3%生命竊取的效果,就基本等同於相同數值的X百的擊回。攻速提升後,擊回會超過生命竊取,而如果你的操作不過關,不能完整的疊加BUFF,生命竊取的收益會降低。

註:以上結論僅限於單體攻擊的計算,AOE的情況下,如果2-3個怪,擊中回血的效果不會差。多於3個怪,由於勁風煞僅

作用於生命竊取,因此,應該是生命竊取的收益較高。詳細的比較,目前樓主還沒有好的思路,請見諒。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暗黑破壞神3專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