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3》教你怎麼計算武器傷害

首先不論你是在AH購買武器或是迷之交易網購買武器,既然花瞭大錢就不能當冤大頭。

最近千傷藍武風潮很熱,大傢看到千傷都紅瞭眼,不過您要知道帳面上的DPS到底是什麼。

加傷害?加總傷?元素傷害? 這些到底是怎麼計算哪個好?如果你不懂,註定要當冤大頭

首先暗黑三和WOW的武器是不一樣的概念。 D3的武器DPS是BZ綜合計算出來的傷害值。

首先觀察你的武器,你會看到一些數值如下:

我舉我自己的武器為例子,藍武天堂攻勢之魔狼弩。

一. 每秒傷害:1122.9

二. 每秒攻擊速度:1.29

三. 小傷 – 大傷:672 – 1073

四. 元素傷害:神聖+255-569

五. 攻擊速度:17%

重點(一):不論是加多少元素傷害,都已經計算進入(小傷- 大傷)

重點(二):如果你的武器有+N%傷害,那麼他也已經計算進入(小傷- 大傷)

結論(一):+傷害和+N%傷害,純粹是裝飾,因為都並入(小傷- 大傷)中顯示,他隻是告訴你為何這把武器的(小傷- 大傷)會是如此而已。

公式(一):(小傷+ 大傷)/ 2 , 以上的例子為(672+1073)/2=872.5

重點(三):武器基礎攻速,是BZ默認的武器原始攻速,和武器種類有關,雙手弩的默認攻速是1.1。

重點(四):而每秒攻擊次數,是透過武器給的加速導出值。

公式(二):每秒攻擊次數=默認攻速*(100%+攻擊速度17%) 以上的例子為1.1*(100%+17%)=1.287

四舍五入到小數點第二位,所以是1.29。

結論(二):你的武器dps= 公式(一)*公式(二) 以上例子為872.5*1.287=1122.9075 四舍五入至小數點第一位。

重點(五):藍武目前之所以有高傷害,是由於元素傷害的計算進入瞭大傷小傷,才會得出高DPS。

重點(六):主屬性(ex敏) ,爆擊傷害加成,流血傷害,都沒有計算進入DPS,請拿有主屬黃武計算便可知道主屬和爆傷是不統計在武器dps,是真的額外有提升。

結論(三):同DPS的情況下,有主屬性/ 爆擊傷害加成/ 鑲孔/ 流血傷害,的武器會強大的多,如果有敏+爆擊傷害+鑲孔,對獵人帳表上的DPS提升幅度​​,遠遠大於DPS相同的藍色武器。

這樣各位對千攻藍武懂瞭嗎?一把800~900dps的武器,有敏或有爆傷或有孔,都能巴死我那把1129的武器。所以目前來說,800~900有鑲孔/主屬/爆傷/流血的傳說武器和黃武,還是贏千攻藍武。

因為千攻藍武,大部分帳面上附加屬性的數值都計算進去總秒傷瞭,而不是你的總秒傷外還提供瞭N%傷害加成和元素傷害加成,或是攻速加成,總秒傷已經計算N%傷害元素傷害攻速。

真正頂的武器是有不差的dps,此外還有主屬性/ 鑲孔/+爆傷/ 流血。而不是那些貴的驚人的千攻藍武,不要再被炒作乎巄嚕~~如果你本來武器就是還oK的千攻,你也沒必要換一把多100~200dps的藍武,換上去你去打怪消血速度也是沒比較快。

假設你剛60武器500~700之間的普普武器。

如果一把武器有10xx的dps,有百敏,有50%爆擊傷害,還帶瞭一個孔…DPS起碼多個2w~3w

可是如果你拿千攻藍武12xx +攻速+元素傷害,應該是多1w

我目前換瞭一把99x的黃武百敏有爆傷和孔,比1129那把dps多1w =.=整個就很不爽馬上把1129丟AH去換gold。

另外我發這篇文不是貶低藍武的意思@@,而是如果你的武器是還ok的,不必追求帳面上的千攻,存錢很辛苦,如果要花就要花在刀口上,不要買回來發現提升的dps不如想像的高。

暗黑破壞神3》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diablo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