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3》“怪物強度”系統:勇氣越多 榮譽越高

遊俠網

燃燒地獄的軍隊將變得更加可怕。在1.0.5 補丁裡,我們將會加入“怪物強度(Monster Power)”(以下簡稱MP),一個全新的讓玩傢可以決定每個難度下怪物帶來多少挑戰的控制系統。類似暗黑破壞神II中的“Player X”命令,怪物強度為暗黑破壞神III的玩傢們帶來瞭根據不同“強度等級”來提升怪物生命值和傷害的選項——作為回報,他們將會獲得對應的冒險屬性獎勵(包括經驗值、更高的尋獲魔法物品和金幣幾率)以及更多的掉落!

調整怪物強度的選項向所有等級的玩傢開放,通過任務選擇窗口來使用,而且可以分別對普通、噩夢、地獄和煉獄難度進行調整。以下我們將詳細講解這個系統如何運作……

設定你的怪物強度等級

“怪物強度”默認是關閉的,所以在你開始調整之前,你首先需要啟動這個系統。開啟遊戲選項菜單,點擊選項(Option)按鈕,然後點擊遊戲(Gameplay)標簽。你會在屏幕右邊看到“啟動怪物強度選擇”(Enable Monster Power Selection)選項框,然後點擊應用(Accept)。

遊俠網

一旦開啟之後,設定怪物強度的選項就會出現在任務選擇窗口的下方的難度下拉菜單旁邊。你可以從怪物強度1級(MP1)開始選擇一直到10級(MP10),或者你可以選擇沒有怪物強度(默認設定)在選定的難度下來進行“普通”挑戰等級的遊戲。怪物強度可以針對不同的角色和難度進行調整,而且可以隨時在任務選項界面裡進行更改。

遊俠網

遊俠網

在 1.0.5 正式上線之後,怪物強度系統將在單人和私人聯機模式中可用。每當你加入到一個私人聯機遊戲裡時,你的英雄將會暫時匹配到隊長所設定的怪物強度等級,在你離開小隊之後將會恢復到之前的設定的等級。在該系統實裝時你無法在公眾遊戲中開啟怪物強度功能,不過我們正在探討在未來加入這一功能的可能性。

勇氣越多,榮譽越高!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暗黑破壞神3專題

從MP1開始,不同的怪物強度等級下,將會根據比例增加怪物的生命值和傷害。為瞭回報你的無畏,你的英雄將會獲得額外的經驗值、MF和GF(而且可以超過300%的限制)獎勵。

普通,噩夢和地獄難度下,獎勵是這樣的:

遊俠網

煉獄難度下,除瞭增加經驗、MF和GF獎勵之外,每當一個怪物死亡並正常掉落一個物品時(無論是金幣、藥水還是裝備),該怪物還有幾率掉落一個額外的物品,該幾率隨各MP等級疊加,詳見下表。

在煉獄難度下:

遊俠網

對那些想要參加煉獄裝置事件(我們將會在稍後提供更多信息)的玩傢,每級強度可以增加 10% 的鑰匙守衛者掉落鑰匙和惡魔器官概率, MP10 下將達到 100% 。

在煉獄難度中,當怪物強度1以上時每個場景的怪物都會提升到63級並享有相同的高級物品掉率。也就是說無論你在哪個章節裡,怪物都有相同的概率掉落61-63級物品,包括鍛造配方、傳奇物品和套裝物品。

遊俠網

這個改動讓物品詞綴生成基於怪物等級而非物品等級,在煉獄難度的 MP1 或以上時,所有物品都有可能出現 63 級詞綴。

盡管煉獄難度的MP1到MP10所有的怪物都是63級,但它們的技能、能力和屬性在不同章節中還是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也就是說某些章節或關卡下可能會遇到的精英或怪物將可能會比別的更加難以對付,但是——由於獎勵是整個章節通用的——你可以根據適合你的個人玩法來選擇在哪裡進行遊戲。

怪物們的“幕後故事”

現在我們已經解釋瞭這個機制,讓我們一起更加深入地探索一下設計邏輯。怪物強度的意圖並非在於讓遊戲成為“無法戰勝的”,而是為瞭讓玩傢可以衡量自己的角色成長到什麼程度。我們圍繞這個理念,從以下兩大方面來設計這個系統:

怪物傷害 vs 怪物血量

這個系統的理念並非讓遊戲變的非常難,在每個怪物強度下,比起怪物傷害而言會更強調怪物血量的增加。總體來說,找到如何最大化你的傷害比考慮如何可以最大化地獲得防禦來減免傷害更有趣。我們也不想創造出那種讓遊戲從“難以通關”變成“無法通關”的情況,因為那樣玩傢可能會無法存活足夠長的時間而有所進展。在我們的測試中,我們發現提升怪物的傷害的確可以讓有些戰鬥更有挑戰,但卻很不公平……英雄們非常容易就被一擊秒殺。另一方面,增加怪物血量,可以讓遊戲的難度提升比例更自然也更加容易控制。

效率

目前,一些玩傢已經到達瞭在煉獄難度下可以毫無壓力碾壓怪物的程度,而敵人甚至剛出現在屏幕上就被殺死瞭。對這些玩傢來說,刷怪效率的瓶頸實際上就是從地圖這邊走到盡頭需要的時間而並非如何巧妙地對付敵人。

這也就是怪物強度的出色之處。可以輕松清理掉每個章節的玩傢可以選擇增加他們的怪物強度來體驗更多的快樂和有趣的挑戰——同時還能獲得更好的獎勵——並可以一步一步地突破他們的極限到MP10。在 1.0.5 正式上線之後會有玩傢很快在怪物強度10下擊殺煉獄的迪亞佈羅嗎?顯然會有。那會是進行物品狩獵最有效率的怪物強度等級嗎?對大部分玩傢來說,大概不是。怪物強度允許玩傢自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難度。

力量屬於你!

在《暗黑破壞神III》,你的角色能力是分階段提升的,但目前為止並沒有一個很好的方法來測試。怪物強度系統提供瞭一個新的讓頂級英雄們可以檢視自己實力的渠道,並真實地體驗到自己的裝備是多麼的強大。

不同的玩傢會想要不同的難度等級來挑戰,怪物強度系統下你可以選擇最適合你挑戰的難度。無論你是為瞭勇氣,還是為瞭榮耀,亦或是單純的為瞭戰利品,我們都很樂意提供這個讓你直面邪惡勢力(可能略有些瘋狂的)挑戰的機會!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暗黑破壞神3專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